close
標  題:憶阿多老師尊師-秋瘋說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31 19:31:59






憶阿多老師尊師-秋瘋說

自心裡,最愛情,就阿多。
如回憶,我心淚,
串流下,誰擋住?
三寶佛,俱足依,佛能知。
秋竹我,外地裡,日子過,
不同族,來往友,當前是,
末有想,當前我,這個嗎?
怎麼想,不能通,作夢和,
現前是,我心疑?
從小時,照顧我,老師尊,
您走時,不帶我,
留下來,為何受?
有哭是,真的嗎?真的嗎?
從今後,快樂時,跟誰報?
從今後,痛苦時,更找誰?
世界裡,最悲是,孤兒我,孤兒我,
白亮月,見已時,回憶您,已流淚。
各種星,見到時,回憶您,已流淚。
父母子,牽著走,見到時,回憶您,已流淚。
我般秋,流淚時,找誰擦,誰能慰?
天下裡,獨棄我,孤獨裡,憋著做,怎麼辦?
師秋瘋說
徒秋寶、碧貞恭錄
八十五年五月廿五日
見聞功德迴向阿多老師尊直至究竟

【註】阿多老師尊往生業已五年了,憶起阿多老師尊真是百感交集,
   自從認識阿多老師,幾乎除了吃飯、睡覺、洗澡外,
都在持誦嗡嘛呢貝咪吽...,
阿多老師可說是仁波切的奶爸,據仁波切說:貝諾法王帶他到寺廟時,平常都是法王陪他睡,後來法王出國時,都是阿多老師陪他的... 
【註】各位師兄當您們看到此篇文章時,切莫去問上師有關阿多老師之事,免得勾起上師的悲傷。


標  題:感恩頌-師秋瘋說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31 19:31:28






感恩頌-師秋瘋說

像我這樣悲慘的命
能夠與您朝夕相處
回想往日是否真心
平時是否曾有善念
修行道上對與錯誤
緩緩靜下來靜下來
細細我想自己反省
曾經想對一件事嗎
我那麼壞.... 那麼迷糊....
根本上師內心深處
難道沒有慈悲的愛
難道沒有救渡能力
難道沒有由衷的悲
是否一而再的矇騙
讓我覺的受到傷害
對您邪見毫不在乎
無論如何還關懷我
您依然憐憫不捨棄
我這樣是做對了嗎
您依然憐憫不捨棄
我這樣是做對了嗎
執著那麼強... 習氣那麼重...
三界火宅芸芸眾生
明師難遇口訣難聞
能宣妙法捨汝其誰
復觀他人求法辛勞
萬金為禮費時經年
聖容難睹半偈難求
我親愛根本上師尊
時常看您慢慢靠近
臉上充滿慈愛光輝
不曾思念自身性命
名聞利養悉皆放棄
奈何是非不明如我
絲毫不曾用心珍惜
苦心勸誡尚嫌囉唆
於師前後不生恭敬
盡逞口舌大肆批評
我這樣是做對了嗎
我這樣是做對了嗎
信心那麼弱... 恭敬那麼少...
從不間斷一錯再錯
如此蹉跎大半歲月
臨命終時有否準備
答案有無自己明白
浩浩三恩根本上師
出自內心至誠感激
不斷祈請攝授教導
直至今日恍然大悟
往昔所思皆是迷夢
過去所做盡是錯誤
廣大深恩更勝父母
無盡利益遍及來生
上師功德超越千佛
縱獻一生難以言謝
眾人離我去...  惟您扶我行...
從今內心恆常懺悔
精進不斷請求寬恕
罪不可赦如同我等
請再原諒我們一次
請再原諒我們一次
請再原諒我們一次

如此繼續唸上師祈請文,
直至心中流淚,
瘋子秋竹對
自己上師無信心時,
以此培養感情,
願從我身上得到希望的弟子,
應如此唸誦,
金剛總持聖諭除此之外,
即使千佛現前亦無法救渡。

八十四年十一月 秋瘋說 徒廣志記
(本文摘錄自秋瘋夜語)
在這歲末寒冬裡,重登此篇文章內心有無限的感動與懺悔,想到如父的上師
不辭辛勞地南北奔波,思及爛遜的弟子如我信心未具,道業未明,邪見滿滿。
直是罪不可赦如同我等。

標  題:普賢王如來大力願頌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31 00:41:17







普賢王如來大力願頌

金剛上師諾那呼圖克圖傳授

蓮花正覺譯


生死涅槃法,一因二道果,
明無明所變,今以普賢願,
令于法界宮,一切成正覺。
根元本無爲,自然不可說,
無世出世名,了此即成佛,
無明而流轉,願三界有情,皆了無說義。
我是大普賢,無因緣因義,
了此自然事,無內外增長,
無念無暗垢,故自無過染,
自證原安住,世壞亦無畏,
不著五濁塵,無別自然智,
無色無五毒,明瞭未嘗滅,
一性有五智,于五智成熟,
出初佛五部,于此智漸廣,
生四十二佛,由運五智力,
生五八雄猛,根本明無迷,
故爲本初佛,由我發此願,
三界諸有情,了知自然智,
大智得增上。
我化身無間,分化百俱胝,
如應種種現,由我悲願力,
三界諸有情,解脫六趣處。
最初衆生迷,由不了本明,
無知昏暗住,此即無明因,
從此悶絕中,忽起恐懼想,
生自他貪嗔,習氣漸增長,
遂流轉生死,五毒惑熾盛,
五毒業無間,故衆生迷因,
即無知無明,由佛發願力,
皆自知自心。
其俱生無明,是無知險處,
其分別無明,即自他二執,
俱別二無明,俱衆生迷因,
由佛發願力,生死諸有情,
無知黑暗消,二執妄識淨,
了知自心性,二執心猶豫,
略起貪著時,習氣漸增長,
於衣食財處,五欲及親眷,
發生悅意貪,此令世間迷,
二取業無盡,由貪果成熟,
生於餓鬼中,常受饑渴苦,
由佛發願力,令貪心有情,
欲念不須斷,貪著亦勿取,
內心自舒緩,任持自心地,
轉分別成智。
若于諸外境,生微細布畏,
即長嗔習氣,起殺害等心,
嗔果成熟時,地獄煎熬苦,
由佛發願力,六趣諸衆生,
嗔恚猛生時,放緩莫取捨,
若能持自心,即得明瞭智。
由自心高舉,於他心謗毀,
由起猛慢心,自他欺淩苦,
業果成熟時,死墜天生中,
由佛發願力,令慢心有情,
自心自然住,任持自心地,了達平等性。
由二取習氣,自贊毀他苦,
增鬥爭較心,殺戮非天生,
果墯泥犁處,由佛發願力,
令鬥爭有情,不起怨仇心,
任持自心地,得無礙業智。
無知舍散亂,覆惛及忘念,
喪失菩提心,悶絕懈怠癡,
果感旁生中,由佛發願力,
令諸癡暗者,現了明瞭念,
得無分別智。
三界諸有情,根本與佛等,
由無知迷亂,造諸無義業,
六業如迷夢,我是最初佛,
爲教化六趣,以普賢大願,
令一切有情,于法界成佛。
啊 吙
茲以瑜伽力,無明心自明,
由發此大願,聞持諸衆生,
三生即成佛,或於日月蝕,
或於地動時,冬夏至年節,
自修爲普賢,於衆誦此願,
三界諸有情,由我行者願,
其苦自減少,究竟得成佛。

【註】:會登此篇是因為末學目前正在背誦,另則此篇仁波切亦常提及文中之大意如:

生死涅槃法,一因二道果,
明無明所變,今以普賢願,
令于法界宮,一切成正覺。
根元本無爲,自然不可說,
無世出世名,了此即成佛,
無明而流轉,願三界有情,皆了無說義。
我是大普賢,無因緣因義,

標  題:上師相應法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開示六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31 00:40:19







上師相應法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開示六

「願我能解脫一切衆生;
在輪回空盡之前,
我當擔起責任,
幫助每一個人達到究竟了悟的成佛境界。」

以上是我對珍貴的上師相應法所做的一個簡短開示。(一九八0年講於美國)

注:「噶瑪」,中譯「羯磨」,爲「業」或「事業」之意,
「巴」則爲尊稱。
因此,「噶瑪巴」即指「行做佛陀事業者」,
亦代表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事業的化現。
「千諾」爲「請鑒知我!請瞭解我!」
因此,「噶瑪巴千諾」整句咒語的大意可爲:
「噶瑪巴,您知道我的心,您瞭解我心中的痛苦、哀傷,請您憐憫我,慈悲我,請您庇佑我、救助我,請您勿忘我、勿舍我!」【完】


標  題:上師相應法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開示五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31 00:39:32






上師相應法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開示五

學子以真正的虔誠
和深深的祈求持誦咒語,
並獲得上師身口意的加持。
按著觀想
由上師的額、喉、心(金剛)三門
同時放射出白、紅、藍的光,
溶入學子的三門,而得四灌。
然後再觀想代表四身之化現的上師溶入學子。
學子住于與上師無二分別之定中,
並持續不斷接受上師身口意的加持而清淨一切業障。

如前所述,
上師已取證覺,
乃爲佛之四身的化現。
他以清淨的菩提心,
爲了度盡一切衆生而化現各種佛行事業,
不達目的,不離輪回。
學子可藉由修習上師相應法而證得與自己上師無二之成就。
最後在結行階段,學子可念此段祈願文做爲回向:

【待續】



標  題:轉貼-上師相應法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開示四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9 13:22:59







轉貼-上師相應法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開示

學子可依如下次第觀想上師之寶座上,
有一朵白中透紅的千瓣蓮花。
通常蓮花上會有一日、月輪,
象徵上師的寶座墊。
而在此,它只有月輪。
此月輪代表空樂不二的無生體悟。
按著觀想自己代表上師、本尊、護法等三根本之莊嚴化現的上師,
剎時現起坐於月輪上,全身放光。
倘若學子能對三根本以無緣之度信之心生起此種觀想,
並住其中剎那--只要長到有一彈指的時間,
便能累積無量功德。
藉由對上師此等之觀想,
學子便能獲得他無所不在的加持。
接著再一心不亂的持誦上師咒語。

此咒是:
噶瑪巴千諾(KARMAPA CHENNO)(注)

【待續】


標  題:轉貼-上師相應法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開示三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9 13:22:08







轉貼-上師相應法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開示

一切事物的本質均爲空性,
然而它同時亦屬空、色(現象) 不二。
三身的本質是法,
而三身的合一則是
法界體性身--一切本來如是之展現。
上師是四身的化現,
因此,上師相應法便爲四身之種子。

在修上師相應法之前,
學子要先完成許多前行的基礎修行,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因此,學子必須由上師處得到許多教誨和指導,
這點很重要。
在學子確實了知自己的上師具足如上所述之本質後,
便要行做普賢供養。
對於普賢供養,
我們有非常廣泛而深入的開示,
但簡單的說,
它可稱爲外、內、和究竟供。
我們可觀想須彌山、四大和八小洲、七珍寶、八吉祥等等
--一切情器世間的東西,
包括一個人的身口意、財富、家庭、好友,
以及一切珍貴的東西等,
都可做爲普賢供養的物件物。

【待續】

標  題:轉貼-上師相應法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開示二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8 10:05:51







轉貼-上師相應法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開示二

當我們生起真正的菩提心時,
便能圓滿證悟法身。
而此時上師的利衆事業也才能如行雲流水般,
隨緣無作而行。
上師的願力堅定而自然,
他的慈悲平等無差的加持了每一個衆生。
法身不可思議,
它乃離於任何妄念與矯飾。
我們無法用言詞加以陳述,
亦無法說它「有」或「無」。
法身遍滿一切,
它離於任何因緣與條件,亦無一支撐點。
由於法身不可思議,
因此,它完全離於四邊,
同時亦是自然普被一切衆生之佛行的基礎。

法身無礙而化現報身與化身。
它任運自然,
完全無一絲作意之念。
而報身與化身則是爲了協助衆生消除煩惱妄念所生起的化現。
化身好比太陽,而報身則似陽光。
衆生所感受到的溫暖
也就像化身廣被一切不論何種根器之衆生的佛行事業。
那麽法、報、化三身是否爲一樣的?
是的,由於它們完全與太陽並無不同,
因此是一樣的。
雖然太陽有三個層面,即太陽本身、陽光和暖熱,
但它們之間並無區別;
所有一切的本質都來自於太陽本身。

【未完】


標  題:轉貼-上師相應法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開示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8 10:02:10






轉貼-上師相應法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開示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讓炯立佩多傑開示
在佛陀的法教中曾提到,
千佛的本質和精髓即是我們的上師。
一般而言,上師在我們的證覺過程中,
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他決不只是一種象徵而已。

佛性遍及一切衆生。
經典上說,我們必須生起證覺之心,
也就是菩提心,
以行利生度衆的事業。
所以,
我們常要歷經好幾劫獲得證悟後,
始能真正救度解脫衆生。
但經典上又說,
一個人若能直接明心見性,
證得三不壞金剛的話,
也能真正利益他人,
而上師即是弟子是否能獲得此種能力的關鍵所在。
上師是誰?
我們都知道痛苦乃遍滿輪回世間,
而上師即是一位真正發願爲衆生解脫痛苦的人。
他清楚目己的願力,
所以生生世世不斷重返世間,
救度每一位衆生,
直至輪回空盡。
由於菩提心的生起,
他對於將自己的快樂分與他人,
而自願承受他人痛苦的工作甘之如飴。
菩提心代表全然毫無保留的願意以已樂換他痛苦,
並以堅定的決心、
信心和勇氣爲衆生的解脫和利益而付出。
他是藉由我們與生俱足的潛能,
也就是佛性,
以及願力而成辦的。
【未完】


標  題: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九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7 15:40:18







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九

至於除障之法!
除共有之“四念往”外,
不共者則爲皈依,發菩提心,
百字明除障法,及積聚福慧二資糧。
當行者依據論釋而精進修持,及親證之後,
當修殊勝不共之上師瑜伽,
而努力不懈,並視之爲一切修持之最根本。
否則,定境之證量必定緩慢及遭大障礙,
而真正的定境,必不能生起。
  如行者以精進及真切之心發願及祈禱,
並通過上師心意之相應後,
一種離戲論之悟性會從自心生起。
一如喇嘛靜寧波車所雲:
“培養靜慮、經驗、及專注皆屬平常。
最稀有者,莫如上師加持後,從自心出生之證量;
而這種證量之出生,必有賴於對上師的大恭敬,及最熱誠之信心。”

  因此,行者不依上述之根本修持去做.
就不能生起真正的大圓滿勝解。
這正如至尊節剛所解釋:
“其他教法以正行之法爲主,
但這裏我們卻以根本之基礎爲最重。”

【完】


標  題: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八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7 15:39:32







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八

 閉關地方,要有適合的地理環境。
一般來說,
一個地方會得到蓮師或其他大成就者之加持,
而現在又不爲破戒者所佔有的即可。
或以個人之愛好選擇一清靜之處,
具備圓滿環境如食物及其他必需品,都能容易齊備。
若行者能降服屍陀林之內外魔境,
及怖畏之地神後,
其定境必有所進展,
否則上述便成爲障礙。
當行者之證量如虛空之廣大,
一切逆境皆變成助緣時,
行者最好便選擇在屍陀林等地,
修持秘密瑜伽。
但必須同時牢記,
要摒棄內外之享樂受用,
及一切事業與行動,
住於無爲之境界!
才是真正之獨處。

【未完】

標  題: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七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7 15:38:27






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七

在閉關地方入口處,
應用泥封閉;
若做不到,你應禁止講話,
或觀察外界,或與外人接觸。
待你能達到將散亂之心加以控制時,
口吐濁氣,然後作跏趺坐。
意識保持在覺醒之上,
就算一彈指之間,亦不能動搖,
好像堅實地上,重重地打下一口釘。
若嚴格以修持,則外、內密之閉關法!很快便得相應。
  假如以特殊理由,與外人會談。
心裏在想:
我以後再可重新守戒,可惜因已犯了戒,
修持即時退轉,一切都懶散起來。
若你從開始時,立定意志,
堅決不離開座位,嚴守戒條,
如此修行便很順利。

【未完】


標  題: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六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6 12:50:57






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六

除了有資格上師之外,
沒有其他人,
甚至你父母,
能給你正確教導的。
因此小心不要將扣在鼻子上的繩,
交給別人。
做人應有禮貌,
與他人交往,要和好相處,
不要燒人家的鼻子。
任何人無論比你優勝或差劣,
前來阻礙你的修行,
你不要動搖,
好像以一條絲巾去拉動一個大鐵磨一樣,
不要做一個被動之弱者,
好比山上的草,
被風吹動便作曲屈。
修行期間,
就算雷電從上降,
湖水在下湧,
或大石從各方飛來,
因你曾發誓永不中斷,
所以就算犧牲性命,
亦應維持到底。
開始時應制定一個時間表去修行,
睡眠進食與休息,
不許存有壞習慣。
不管你所修之法,
是詳細抑或筒單、
最緊要依時修習,
不能時修時停。
在修法時,
不能受普通事的打擾

【待續】

標  題: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五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6 12:50:13







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五

故說:
“一個人能放棄自己家園,
便等於成就了一半。”
所以應出離你的家園,
到各處地方流浪,
與你的親友告別,
不要爲他人所勸止。
放棄你的財物,
只依賴別人給你的任何供養,
要明白一切所喜愛的東西,
均會阻礙你之修行,
並會令你養成壞習慣!
故對於所喜愛的東西!
應生起遠離心。
物欲是很難滿足的,
得一便會想二,
到後來很容易受到魔鬼所控制。
別人所說的是非,
不要理會,
不要起分別心或參加意見。
任由他們說甚麽,
如像聽到他們在講!
某人已經死去,並已埋葬了。

【待續】


標  題: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四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6 12:49:07







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四

因此,對衣食不要重視,
不說無意義之語,
不爲八風所動,
一心一意向往佛法。
並應學習世尊楊貢巴所雲:
“在獨居處.死亡之念常系在心中,
修行者僧厭一切執著心,
閉關時更禁止作一切世間想,
更不與世俗人及八風接觸。”
修行正法,決不容許世間八法滲入,
否則非常危險;
有如食物加進毒藥。
世間八法,總結起來,
就是有所求及疑惑,
基本就是愛執與憎恨。
內心有了愛執與憎恨,
外在則顯現爲魔鬼羅刹之表相,
若你不斷除愛執與憎恨,
就不能擺脫魔障,
因此應常常檢討自己,
內心是否隱藏著愛執,
有無爲八風所動。
利用外表,
假作修行以欺騙去取得名利,
是不正當的行爲。

【待續】


標  題: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三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5 13:10:03






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三

經過百千次流轉生死,
現幸得生人身,
除非我們有辦法避免再轉生惡越,
不然的話,
死後就很難確定去處,
不過無論生在六道中任何一道,
都離不開痛苦的。
即使得生爲人亦不應滿足,
因死亡是無常的,
故現在開始就要真實地去修行。
當死時來臨,
更應學習至尊密勒日巴,
心裏不會後海或自我責備,
他曾說道:
“我的傳統教義,就是對自己所做的一切於心無愧!”
佛道不能憑外表以修!
首先要與物欲斷除關係,
否則很難專心。
如對自己家園、親友等,仍復存心不舍。
此執著的心就會成爲主因!
而一切被貪戀之境,則成爲助緣,
再加上中斷魔,
將形成我們修行的障礙。
且與世俗事情連結起來。
正業就會退轉的。
【待續】


標  題: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二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5 13:09:34







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二

教導分三:
第一前行:
先斷除欲念及執著,
以求法之念,淨化自心。
第二正行:
先除去關於見、修、行各種錯誤的觀念,
然後實踐修行。
第三持續修行:
嚴守三昧耶戒律及誓句,
完成今生修行應做的事。
(前行)
很奇怪?
我們的意識有時能明顯察覺一切!
但有時卻非常蒙昧混亂。
意識與本覺,原本是同一體,
本覺能破除無明,及解除束縛。
一切有情,以不知本來面目,
流轉在無量輪廻之中,
如是無數次在六道中投生,
所經歷過的生生死死,
皆是無意義的。
【待續】


標  題: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5 13:09:00







轉貼--成就山法精華——大圓滿修持精要
(修持山上閉關法,易成就之明顯教授及所採取精華)
敦珠仁波切開示
 頓德、羅布、詩卓三位仁波切合譯英
  李福衡、陳承澤、陳健強合譯漢
恭敬頂禮
最高榮耀及
仁慈無比上師尊足前以歸依。
求加持我及我的眷屬弟子們,
令內心很快生起覺悟!
無有顛倒,在這一生得持勝地。
對這些幸運的人,因他們過去曾發十分清淨心,
具足善業,對殊勝怫法,甚深密義的大圓滿,
及上師開示具足信心,發願修行直至究竟。
現在因緣成熟,乃示這個講解,
以便作爲在山閉關的入門方法!
對於修大圓滿非常重要。

【待續】



標  題:森林中的法語導讀摘錄七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4 22:00:55







森林中的法語導讀摘錄七

萬法純乎一心,
佛陀希望我們向內尋找,
找出實相。
心才是實相之所在。
出現骯髒的東西時,
有人只會試著躲避,
事實上,
重點是
如何清除它。
當你搓洗它時,
你將在先前骯髒的地方,
看見乾淨。
但是有些人看見污點,
卻只會逃避,
認為乾淨只存在別的地方。
乾淨與骯髒是混在一起的,
迷惑的眾生與覺者,
以及覺與不覺,
一樣是混在一起的,
當我們能把它分開時,
我們才能看清楚。

森林中的法語巴逢寺阿姜查尊者著
橡樹林出版社出版


標  題:森林中的法語導論摘錄六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4 21:59:44






森林中的法語導論摘錄六

當我們生病,
身體受到劇苦時,
我們變得沮喪,
頻頻怨天尤人。
其實無常一直都在。
我們透過讀誦
「諸色無常」
「諸受無常,..」
所得到的知識,
在實際狀況發生
受到考驗時,
則變得模糊不清。
我們從經典文字中,
只能得到一些概念,
雖然我們的唱誦悅耳動聽,
但是卻可能正錯過
【無常】。
....
沒有下過苦功是不可能有深刻的體會的

森林中的法語巴逢寺阿姜查尊者著
橡樹林出版社出版


標  題:森林中的法語導讀摘錄五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4 21:57:51







森林中的法語導讀摘錄五

無論在處理真或假善或惡
愛或憎的事物時
都別太在意
重點在於
調伏自心
樹立正見
使它合乎正道
.....
如果出現挫折或沮喪
知道它是令人不悅的即可
不要讓苦凌駕於實相上
如果你喜歡某樣事物
切勿沈迷
可以喜歡
但是不要過度

森林中的法語巴逢寺阿姜查尊者著
橡樹林出版社出版


標  題:森林中的法語導讀摘錄四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4 19:43:52







森林中的法語導讀摘錄四

無論你身在何處,
或境遇如何,
都可以修行。
趁著年輕,
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不要等老了才去做。
現在大家都在想:
【等我老了,
便會開始去寺廟,
並花些時間在法上。
現在我不能這麼做,
還有更重要的事在等著我。
因此,
修行的事就等到老年再說吧!】
他們將問題留待老年時才解決。

我真的不知道老年有多偉大,
你們的生活中有老年嗎?
他們是什麼樣子呢?
他們能跟你賽跑嗎?
他們的牙齒動搖,
視力模糊,
聽力也逐漸喪失,
起身與坐下時都會發出呻吟。
然而
我們年輕時卻想著:
【等我老了,我就會去做。】
我們可能天真的認為:
到了老年我們仍然健壯,
充滿精力。
村裡的老欽恩先生,
年輕時,
總是拖著一大塊木板到處走,
現在
則只能依靠
拐杖走路。
生命就是這麼一回事,
請不要再持有這種荒謬的想法。

森林中的法語巴逢寺阿姜查尊者著
橡樹林出版社出版



標  題:森林中的法語導讀摘錄三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4 19:43:23







森林中的法語導讀摘錄三

我們希望做很少的事情,
卻領很多的錢;
我們希望不用苦修,
就能悟道;
我們希望不用學習,
就能擁有知識;
我們希望不用努力,
就能通過考試。
所以我們去向隆波祈求聖水加持,
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呢?
我們須要的是
努力工作,
精進修行,
用功讀書。
但是人們就是喜歡那一套。
他們或許能從老和尚灑的聖水中
得到一點靈感,
但是用俗諺的話來說,
那叫做
連法的邊也摸不到。

森林中的法語巴逢寺阿姜查尊者著
橡樹林出版社出版


標  題:森林中的法語導論摘錄二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4 13:50:32






森林中的法語導論摘錄

(三)正確的修法來自好的老師,
而他也是學自另一位老師,
傳承就是這樣代代傳承下來。

(四)除非親見自己的本來面目,
否則一切皆非佛法,
都不是佛陀的本意。

(五)對於真實法而言,
其實不須學太多,
只須貫徹一些簡單的原則而已。
對象都是現成的,
我們只須要實際去修,
累積直接的經驗即可。

森林中的法語巴逢寺阿姜查尊者著
橡樹林出版社出版


標  題:森林中的法語導論摘錄一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4 13:49:38







森林中的法語導論摘錄
(一)
須陀洹已進入並看見法,
但是尚未證入。
當貪心與瞋心生起時,
他雖然知道, 
但還是會受到影響。
因為他雖然知道並看見法,
但是還沒有證入,
他的心還沒能成為法。

(二)
一路從聞法到見法的過程,
你都還有苦的感受。
除非證入法,
否則你無法擺脫苦,
仍將受制於各種外在的因素,
包括歡樂、名聲、財富與物質等。【註一】

森林中的法語巴逢寺阿姜查尊者著
橡樹林出版社出版

【註一】在淨治明相(前世敦珠法王伏魔洲著)一書中(p38 )
有另一面的呈述:
…..
汝或續諍曰:
『執持此身與身外世界無非明相之建立,
此實不應理,
因證悟自身空性之眾生,
於觸火或水時,
或為箭矛棒等所擊時,
皆具受痛故。』
如是則可以此應之(無垢光尊者言):
『若不能入於一切現象皆消融之法性窮盡境界,
則二顯不滅,
而損益之顯現亦無間生起。
如實言之,
縱使地獄之火亦不能燒。』
言畢,乃隱沒不見。


標  題:節錄山海竅訣奇妙海(六)..吉美林巴大師著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3 13:25:12







(第七必要)
觀修氣和圓滿次第時,鬆緊度必要如線穿針孔般。

(第八必要)
驟然命終時,不要有餘思和厭惡感,必要如鷲飛於天空般(喻不執著也無恐懼)。

若具備此八種必要法,即已追上先逝聖者之法教(喻成就),如此進法門就已得成果,你的人身有意義,我心亦滿足!

阿啦啦(喻奇妙)!此為具深厚信仰、密宗具格弟子、自在法者(喻施身法自在通達成就者)、虹身金剛所促故、大圓滿深廣空中瑜伽士、於經驗中發出之忠告,願常置於枕上!

(結束)


標  題:節錄山海竅訣奇妙海(五)..吉美林巴大師著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3 13:24:28







(第三必要)
閉關修行時,堅守誓言必要如在草地上打樁般的牢固及安坐舒暢(喻穩定)。

(第四必要)
逢逆緣或遭他人惡語時,不要懷疑也不要影響自己的心,必要如瘋子發顛般(喻不理會)。

(第五必要)
與群眾相聚時,心念不要散亂,必要如新母得愛子般(喻不離見地或不放逸)。

(第六必要)
修行淨相、觀想本尊時,必要現有廣大遍淨(喻清淨心和無分別心)。

末完(吉美林巴大師著)



標  題:節錄山海竅訣奇妙海(四)..吉美林巴大師著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3 00:01:03






續前

(第一必要)在心裡,縱遇死魔也毫無恐懼,必要現出似溫和且高於鵝王守固般(不管於何時,行為都要安靜和溫和)而成他心轉惡為善之力。
(第二必要)總是正淨行善時,除上師外,就是親生父母也不會給自己真正的教訓。所以自持和不聽受他人之言,必如野獸逃離陷阱般的堅固。
(未完)(作者吉美林巴大師)



標  題:節錄山海竅訣奇妙海(三)..吉美林巴大師著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3 00:00:08







續前
在他人面前說閉關自悟的覺受、夢境、法言與功勞,
在和自己不同的誓言者前說教派和傳承的過失等,
這些是成就消失和現出自己罪惡的因了,
因此都要謙遜地遷就、身穿破衣、心安於無向中。
(未完)(作者吉美林巴大師)



標  題:Re:不怕妄想多只貴願力強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2/12/22 18:56:09







>※ 引述 之銘言:
>>※ 引述 之銘言:
>>>
>>請師兄您聯絡abuy0000@yahoo.com.tw
>>與阿寶師兄聯繫.
>>
>>
>>

>
>暫時不用了啦!謝了啦!
>是我自己找出了啦!
>不過,我還是會聯絡阿寶師兄的!
>
>我真的很想拜秋瘋上師,出家做他的小沙彌!
>是一個名字沙彌!
>多好呢!
>
>秋瘋的確很可愛!又愛瘋言瘋語!挺適合我的!
>我也一樣瘋言瘋語!跟他一定投機!
>要不是因為有語言障礙的話......
>
>
>秋瘋上師!我要你收我!
>求求你呀!
>
>祝秋瘋上師及各位師兄吉祥如意!
>
>咦!這位師兄似曾相識!
>
師兄您好:您所找到的地址與電話為舊資料.
似曾相識!您是指哪一位阿?
祝福您吉祥如意喔!

標  題:Re:不怕妄想多只貴願力強
發 表 人:richard(rich9452001)
發表時間:2002/12/22 17:14:52






>※ 引述 之銘言:
>>※ 引述 之銘言:
>>不怕妄想多只貴願力強
>
>頂禮讚嘆第四世秋竹上師及秋寶師兄!
>
>只是秋瘋上師遠在台灣!我要找他,實在不方便!
>
>但可幸,我終於見到了他的上師第三世貝諾法王!
>
>但是如果我能拜秋瘋上師為我的上師,多好呢!
>
>一切等待機緣吧!
>
>順便一提,我忘記了秋瘋上師的台北中心的地址及電址!
>不知丟到那裡去了?!
>
>麻煩師兄給我秋瘋上師的地址及電話!
>
>謝謝!
>
>還有忘記問秋瘋上師今年大約多少歲了!
>
>吉祥如意!
>
>行者師兄介紹的果然最適合我!
>
>泣謝!
>
請師兄您聯絡abuy0000@yahoo.com.tw
與阿寶師兄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