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Re:對一個初學者而言不須也不必急著視師為佛
發 表 人:michaelshe.tw(michaelshe.tw)
發表時間:2003/09/30 22:31:15







>※ 引述之銘言:
>>※ 引述<年華(s168qoo)>之銘言:
>>※ 引述<年華(s168qoo)>之銘言:
>哈哈!
>一個令十方諸佛同聲讚嘆的視師為佛,竟也可以惹出那麼多名堂.
>好像視師為佛是洪水猛獸,是罪魁禍首,是惡人的藉口.....
>末學想應沒有一個師父會徒弟領進門就要他嚴格地遵守視師為佛吧!
>除非你這位弟子深具根器,否則不是騙來騙去嗎?
>至少我的上師秋竹仁波切及拉祝仁波切是從沒有如此要求過.
>如果真是徒弟領進門就要他嚴格地遵守視師為佛,
>依一般常理是值得商榷的.
>而視師為佛也不是可以勉強來的,
>更不是一覺醒來就能視師為佛,
>也沒有一個戒條說如何是視師為佛.
>何況對一個初學者而言也不須急著視師為佛,
>只要先好好觀察即可.
>
>末學很慚愧跟著師父這麼久,自己是從來沒有視師為佛過,
>對上師總是邪見滿滿,而上師也慈悲不以為忤地教導著末學,
>儘管仍無法視師為佛,但上師對末學之恩德絕對是恩逾千佛,難以回報.
>
>末學秋寶合十
>
>>>>>>>
>>>>>>>>※ 引述之銘言:
>>>>>>>>昨晚
>>>>>>>>有弟子問:密乘須視師如佛,可是弟子不知什麼是佛?
>>>>>>>>師答:簡單的說即是十全十美.
>>>>>>>>   而且不是視師如佛,應是視師是佛.
>>>>>>>>   如與是,是有差異的.
>>>>>>>>
>>>>>>>>末學秋寶合十920924
>>>>>>>>

同意。這裡可以提供末學的十年左右的尋師經驗作實。起初,末學也不大相信劉銳之上師,對他很陌生。但對他信心很滿。彼此曾凝視良久。劉銳之上師始暗中決定救我。為什麼?因為我相信他就是佛!但是就是這種信心,也要培養達七年之久。到1996年,始相信他已成佛。但已經太遲了!他開始病入膏肓,快要不久人世了。但我仍然不知道。他是在1995年左右開始長期住在養和醫院的,我相信他示寂時有紅色及黃色的舍利。這就是即身成佛的標記。其實末學真的很佩服他。因為他長期生病,真的病得很苦!但他居然生死自在,能夠自行選擇在丁丑年藏曆四月初十日蓮花生大士和曼德那華佛母雙雙成就長壽佛的日子自行示寂,又在釋迦月的時間示寂。其修行成就無庸置疑!但眾生不信他的太多,故他不再轉世。

至於其他上師亦不贅。如末學即已對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信心十足,視為千手千眼觀音(大悲怙主)之化現,而且為藏王赤松德真的轉世無疑。又如,視噶瑪巴為古佛塔松空巴克尊者的轉世,又為四臂觀音的化身。不過,沒有用處!為什麼?因為我自己的根器不太好,屬有漏的根器,但可以調伏而已。

有時有本事能尋找到真正的上師,亦未必能夠跟隨他們。例如藏傳佛教四大派各有教主,利美運動則有三大師的傳承,而以欽哲傳承較為顯要。以寧瑪巴為例,以敏令赤欽為常任教主,以敦珠法王為另一非常重要的代理教主。現在貝諾法王的位已傳回給敏令赤欽,將來敏令赤欽會將教主之位暫時移交給第三世敦珠法王。敏令赤欽、敦珠法王等數位寧瑪巴的法王、大仁波切互相交替。但自己的根器也要跟得上才行!如果跟不上,便只有跟次一等,但功德一樣的仁波切學習了。

好像現在噶瑪古千仁波切是貝諾法王的三大法王子之一。但我們未必跟到他。反而秋竹仁波切、拉祝仁波切等(以他們兩位比較主要)很適合教我們漢人。而在香港因精通普通話的不多,精通英語的比較多,故派卓德仁波切主持,很適合香港人的共業。(其實,貝諾法王也講過:秋竹仁波切和拉祝仁波切都是他的心子,尤以秋竹仁波切為最,功德跟貝諾法王及三大法王子一樣。)(大概我們不可能跟噶瑪古千仁波切,因為他太忙了。)

我自己的根器也很差,主要是業障太重,一時無法全消,要自己努力消。說來慚愧,自己也修得太不精進。



標  題:Re:視師如佛?視師是佛?
發 表 人:雨云(yuntue)
發表時間:2003/09/30 10:47:31







>視師是佛是絕對必要的.
而佛指覺性.指心性.
眾生與上師皆是佛.
只是真正的上師已了知心性,在日常生活中,
上師即在展現其覺性,讓弟子能明了,這樣就是,那樣就是.
在弟子對上師生起很大的信心下,上師自會視因緣時機,予以指引,
就是如此而已.
如果對上師沒有很大的信心,上師跟你說,就是這樣,那樣簡單,
你也不會相信,那就真叫做佛冤.



>※ 引述之銘言:
>昨晚
>有弟子問:密乘須視師如佛,可是弟子不知什麼是佛?
>師答:簡單的說即是十全十美.
>   而且不是視師如佛,應是視師是佛.
>   如與是,是有差異的.
>
>末學秋寶合十920924
>

標  題:Re:致BB(truebb2000)師兄
發 表 人:老呆呆(abyssbuda)
發表時間:2003/09/30 08:54:25







>※ 引述之銘言:

>佛法在世間
佛法即在世間,師兄為何說智慧跟大悲心 這等於不可能
>不離世間覺
即不離世間覺,又為何說成佛十號,須等佛出世再說.

>離世覓菩提 猶如求兔角
視師即是佛,非如兔角難,歷代祖師皆如此,圓得菩提果

>
>何為勝義諦 執著於端見
二諦本雙融  不識分二端
>何為十八空 全空難妙有
全空即妙有 無空有難成   
>有空之為義 皆為實有相
有空但假名 幻心現無實
>請君為我說 五眼何所謂
末學隨君語 法眼離能所
>五明及六通 法眼指為何
遠離顛倒夢 究竟無洹槃

>華藏諸佛聖 功德大不同
十方三世佛 諸佛佛道同
>法眼若有暇 世事難入眼
世法與佛法 執實同輪因
>法身難周遍 敢稱大圓滿
三身本圓滿 大圓亦難比
>未出三界天 我意自為雄
不動道場座 十方群迷渡
>你我法不同 非為鬥法強
我倆佛性同 菩提相扶持
>自問訪明友 為開普賢王
簡說答諍友 祈遮輪洹門
末學老呆呆合十
>
>
>
>※ 引述<瘋子小陳(hero52099)>之銘言:
>>>※ 引述之銘言:
>>>1以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作為衡量的方式
>>>2智慧跟大悲心
>>>3成佛十號為基準
>>> 不過這三樣來講 以第一種最簡單 但一般人不太可能用
>>> 俗話有說 能不能 在五行 這是相術
>>>
>>> 智慧跟大悲心 這等於不可能
>>> 至於第三樣 等佛出世再說
>>
>>借用秋竹仁波切的話回答
>>
>>「世俗諦的眼睛也能看到勝義諦的佛? 真是厲害!!」
>>
>>

標  題:Re:提供三個簡單的辨別方法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9/30 02:23:01







>※ 引述之銘言:
基本上視上師為佛,並不是要你去利用各種方法去簡擇你的上師,是不是佛
去挑師父的毛病,那只是增長我執我慢罷了!
若真的須要辨別的話,
那是自己對眾生的悲心有否增長?
對佛法上師的信心是否不退轉?
對自身的三毒是否息滅,對三學是否勤修?
何況以吾人的凡夫眼如何測量聖智呢?
再說師兄之辨別也有商榷之處,詳如下:

>1以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作為衡量的方式
此三十二相八十種好轉輪聖王亦具足無遺,故難以辨別.
>2智慧跟大悲心
佛智難測難量,上師之智亦難測難量,凡夫眼以何論之?
況佛說上師具足一切諸佛之總持.
悲心無論大小,隨各人因緣而定,有佛出世亦只度化一人.
如此應說大或小?

>3成佛十號為基準
此十號為佛之十德,有信心之弟子對其恩德逾佛之上師,有此十德何難?
況經中所言十方諸佛之功德比不上上師功德之一毛孔.



> 智慧跟大悲心 這等於不可能
說智慧跟大悲心這等於不可能者有敗家子之嫌,謗佛之惡.
眾生皆具有如來智慧德相,亦具無師智自然智如何說不可能呢?
況佛原是眾生,眾生亦終將成佛,如何說是不可能?
而華嚴經云:於十方諸佛土,剎那剎那皆有人成正等正覺

> 至於第三樣 等佛出世再說
哎!若是如此修行何用,反正我們都不會成佛了,一切終是白忙一場,
如此之大邪見,實為可憫.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Re:視師如佛?視師是佛?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9/30 01:44:30







>※ 引述<雨云(yuntue)>之銘言:
>>※ 引述之銘言:
末學看了二位師兄的文章,也提出個人的看法
從二位師兄之文,是有點看不出與視師是佛有多大關連,
畢竟師兄總是還繞著真上師與假上師之議題.
而視師為佛,這基本上是你已親近一位正確的上師,
難而由於個人的習氣,妄想分別使然,常會看見上師之缺點,
此時此刻如何降伏自已的我慢我執習氣,而有視上師為佛.
也因而藉視師為佛,聽從上師教誨,而得究竟佛果.
因故視上師為佛並非是一蹴可幾的,是須要與上師建立感情的,
也就是基本上對上師有欣賞的心,對教法有興趣,
而且也須要時間,......
而要視師為佛首重的是信心,接著須要的是聽話.最後是師徒平等.

末學秋寶合十



>>各位師兄,請代我問秋竹仁波切:
>>
>>既然視師是佛,而師父很少有像釋迦牟尼佛一樣十全十美的。其中示現瘋狂行和遊戲行的具德上師大不乏人,如秋竹仁波切和陳健民瑜伽士本身都是示現瘋狂行和遊戲行的典範。教弟子怎麼辨別上師是佛、或是魔、或是不自量力的凡夫?
>>
>>大笨蛋
>>謙慧合十
>>
>>
>>台灣宗教界.已是真假混淆不清.這些自命為上師的假上師.或有些許能力.最會講因果.修行.講ㄧ日為師終生為父.密宗十四根本戒.教弟子受戒.發誓.若違背誓言.要下金剛地獄.不然就是生生世世窮苦潦倒.只能ㄧ個上師.如果去跟他人學習.就是犯戒.
>上師的任何話語.不論對錯.就是奉行.不可起任何心念.
>更嚴重的.會叫女弟子獻身.稱為身口意供養.
>所以要碰到真上師.假上師.可能要看自己的福德因緣.
>凡夫心.實在無法分辨什真什假.
>我也希望秋竹仁波切.在示現同時.也能教導眾生.如何分辨真假.
>因為假的也會學秋竹仁波切的行徑.
>秋竹仁波切的文章.我從第一篇看起.看了很高興.莫非有真的大圓滿行者.
>若非已証心性.無法真自在.
>
>>
>>
>>
>>>※ 引述之銘言:
>>>昨晚
>>>有弟子問:密乘須視師如佛,可是弟子不知什麼是佛?
>>>師答:簡單的說即是十全十美.
>>>   而且不是視師如佛,應是視師是佛.
>>>   如與是,是有差異的.
>>>
>>>末學秋寶合十920924
>>>
>>

標  題:Re:視師如佛?視師是佛?
發 表 人:michaelshe.tw(michaelshe.tw)
發表時間:2003/09/29 21:33:40







引述<瘋子小陳(hero52099)>之銘言:

他自己也講「秋竹不注意的亂行不要學習,秋竹不執著的行為則要學習」

講得好!大快人心!

>※ 引述<瘋子小陳(hero52099)>之銘言:
>>※ 引述之銘言:
>>視師如佛 是可以這樣觀 但上師真的是佛嗎 這就一定要弄清楚
>>另外只能拜一個上師嗎 就不能拜其他上師為師嗎 你們可以去看看祖師們是怎麼做的 為什麼這樣做
>
>呵原來這位大德跑來這裡了..
>
>上師是佛,這是信心,能百分之百視師是佛,那就成就了。
>這樣講的前提是:什麼是佛?
>再來是,
>只能拜一位上師嗎?
>這你搞不清楚這個家族的情況。
>以本人為例,之前跑過不少道場,看了不少的上師,我覺得善財童子要修學前也要五十三參,
>陳健民也有二十幾位根本上師,這都不是問題啊,
>秋竹仁波切也從來沒講過,你們只能到我這裡,不能去其他道場的話。
>(據聞有些精舍還要簽字..呵.呵.)
>對你自己來講,哪一個上師最重要,這個不是上師自己可以去控制的。
>
>>至於戒律 犯不犯戒 你如果知道制戒的原則 像前幾篇文的問題就應該明不明白有沒有犯戒
>>一個修行人瘋狂的行為適當嗎 不管原因為何 看在別人的眼裡就會有你想不到的問題發生 那算不算你造的業
>
>不會,
>對我來講,不是一個修行人瘋狂的行為
>而是一個成就者瘋狂的行為。
>看在別人眼裡會怎樣,那個不是我要考慮的事,
>秋竹仁波切也不是教導弟子要做這些瘋狂的事,
>他自己也講「秋竹不注意的亂行不要學習,秋竹不執著的行為則要學習」
>你以為弟子們都在學什麼啊?
>我們也要去八關齋戒持咒,哪有本事像仁波切這樣啊?
>
>>別人的事我不會去管 只是有時候會自言自語 自己說話給自己聽 這篇文章是屬於這類的文章
>
>那我也來自言自語回你這篇文章
>「不管你是男人女人老人小孩、老哥小弟老姐小妹,只要上網,人人都可以是法王。」
>
>

標  題:Re:提供三個簡單的辨別方法
發 表 人:BB(truebb2000)
發表時間:2003/09/29 20:07:26







佛法在世間 不離世間覺
離世覓菩提 猶如求兔角

何為勝義諦 執著於端見
何為十八空 全空難妙有
有空之為義 皆為實有相
請君為我說 五眼何所謂
五明及六通 法眼指為何
華藏諸佛聖 功德大不同
法眼若有暇 世事難入眼
法身難周遍 敢稱大圓滿
未出三界天 我意自為雄
你我法不同 非為鬥法強
自問訪明友 為開普賢王



※ 引述<瘋子小陳(hero52099)>之銘言:
>>※ 引述之銘言:
>>1以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作為衡量的方式
>>2智慧跟大悲心
>>3成佛十號為基準
>> 不過這三樣來講 以第一種最簡單 但一般人不太可能用
>> 俗話有說 能不能 在五行 這是相術
>>
>> 智慧跟大悲心 這等於不可能
>> 至於第三樣 等佛出世再說
>
>借用秋竹仁波切的話回答
>
>「世俗諦的眼睛也能看到勝義諦的佛? 真是厲害!!」
>
>


標  題:提供三個簡單的辨別方法
發 表 人:BB(truebb2000)
發表時間:2003/09/29 17:55:43







1以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作為衡量的方式
2智慧跟大悲心
3成佛十號為基準
不過這三樣來講 以第一種最簡單 但一般人不太可能用
俗話有說 能不能 在五行 這是相術

智慧跟大悲心 這等於不可能
至於第三樣 等佛出世再說

標  題:Re:視師如佛?視師是佛?
發 表 人:BB(truebb2000)
發表時間:2003/09/29 17:48:44






視師如佛 是可以這樣觀 但上師真的是佛嗎 這就一定要弄清楚
另外只能拜一個上師嗎 就不能拜其他上師為師嗎 你們可以去看看祖師們是怎麼做的 為什麼這樣做

至於戒律 犯不犯戒 你如果知道制戒的原則 像前幾篇文的問題就應該明不明白有沒有犯戒

一個修行人瘋狂的行為適當嗎 不管原因為何 看在別人的眼裡就會有你想不到的問題發生 那算不算你造的業

別人的事我不會去管 只是有時候會自言自語 自己說話給自己聽 這篇文章是屬於這類的文章

標  題:Re:視師如佛?視師是佛?
發 表 人:雨云(yuntue)
發表時間:2003/09/29 12:04:32







>※ 引述之銘言:
>各位師兄,請代我問秋竹仁波切:
>
>既然視師是佛,而師父很少有像釋迦牟尼佛一樣十全十美的。其中示現瘋狂行和遊戲行的具德上師大不乏人,如秋竹仁波切和陳健民瑜伽士本身都是示現瘋狂行和遊戲行的典範。教弟子怎麼辨別上師是佛、或是魔、或是不自量力的凡夫?
>
>大笨蛋
>謙慧合十
>
>
>台灣宗教界.已是真假混淆不清.這些自命為上師的假上師.或有些許能力.最會講因果.修行.講ㄧ日為師終生為父.密宗十四根本戒.教弟子受戒.發誓.若違背誓言.要下金剛地獄.不然就是生生世世窮苦潦倒.只能ㄧ個上師.如果去跟他人學習.就是犯戒.
上師的任何話語.不論對錯.就是奉行.不可起任何心念.
更嚴重的.會叫女弟子獻身.稱為身口意供養.
所以要碰到真上師.假上師.可能要看自己的福德因緣.
凡夫心.實在無法分辨什真什假.
我也希望秋竹仁波切.在示現同時.也能教導眾生.如何分辨真假.
因為假的也會學秋竹仁波切的行徑.
秋竹仁波切的文章.我從第一篇看起.看了很高興.莫非有真的大圓滿行者.
若非已証心性.無法真自在.

>
>
>
>>※ 引述之銘言:
>>昨晚
>>有弟子問:密乘須視師如佛,可是弟子不知什麼是佛?
>>師答:簡單的說即是十全十美.
>>   而且不是視師如佛,應是視師是佛.
>>   如與是,是有差異的.
>>
>>末學秋寶合十920924
>>
>
>


標  題:Re:視師如佛?視師是佛?
發 表 人:michaelshe.tw(michaelshe.tw)
發表時間:2003/09/28 21:32:39







各位師兄,請代我問秋竹仁波切:

既然視師是佛,而師父很少有像釋迦牟尼佛一樣十全十美的。其中示現瘋狂行和遊戲行的具德上師大不乏人,如秋竹仁波切和陳健民瑜伽士本身都是示現瘋狂行和遊戲行的典範。教弟子怎麼辨別上師是佛、或是魔、或是不自量力的凡夫?

大笨蛋
謙慧合十






>※ 引述之銘言:
>昨晚
>有弟子問:密乘須視師如佛,可是弟子不知什麼是佛?
>師答:簡單的說即是十全十美.
>   而且不是視師如佛,應是視師是佛.
>   如與是,是有差異的.
>
>末學秋寶合十920924
>

標  題:Re:RE:秋瘋夜淚
發 表 人:老呆呆(abyssbuda)
發表時間:2003/09/26 01:41:30







>※ 引述之銘言:

>>>>關於秋竹我的看法是他在見地上真的值得肯定
>>>>但我對他的行卻無法完全認同
>>>在此末學引擋巴桑傑(目前疑為達摩祖師)之文回應
>>>有人問帕巴擋巴桑傑:
>>>問曰:空性正見,造惡業有沒有影響?
>>>師答:空性正見如何造業?空性正見與大慈大悲同時出生.
>>>
>>>末學秋寶合十
>>>
>
看了師兄之言深有同感,但也想分享自己的心得

>修證的程度外觀很難驗證
一位修行人的外觀無論是好是壞都是很難驗證他的境界的,
特別是一個自以為是的弟子,專憑自己的喜怒哀樂又如何去驗證呢?
>可是在言談及小細節中可觀察端倪
真的要在言談及小細節中可觀察端倪,這位弟子也要有相當的正知正見,
否則又如何能見從小細節中見微知著呢?上看傳承的祖師們吧!
放下一顆自傲的心,換上一顆虔誠的心,學習的心,
聽其言,觀其行,日久必知人心.

>外人不足為道也很難道
>他的弟子倒可藉此認知
>所以以上的言論我是肯定的
>只是修證是難論的
見地是人人可以臭屁的,比如輪洹無擇,佛魔名無,
但行為若綁手綁腳,瞻前顧後,八風盈懷,
那也只能笑笑而過.....
哎!秋竹瘋子
不怕貨比貨
只怕不識貨
識得了貨聽說又怕不好侍候(教法嚴厲)
看看歷代成就者師徒之間可歌可泣的事跡
實在不是末學這種無根無器者可學而得之

末學老呆呆合十
>

標  題:Re: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 4-10 福融師開示(7/27)
發 表 人:shunco123(shunco123)
發表時間:2003/09/25 21:25:35







好期待福融師的大作ㄛ!等你ㄛ!

※ 引述<小妖(adsq12342000)>之銘言:
>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 4-10 福融師開示(7/27)
>
>自己的眷屬、爸爸、媽媽日以繼夜的賭就沒關係,自己的上師小賭一下就不行,你怎知道不光是女眾坐懷不亂,幾個小錢玩一玩,幾個晚上,就為那幾個錢的輸贏,就退了饒益眾生的悲心跟道心嗎?仁波切這麼爛啊?
>如此看不就變成一個賭徒上師,而不是接引眾生的上師了,是不是?最近好像是個賭徒上師,而不是接引眾生的上師(眾人大笑),是這樣嗎?由徒弟自己判斷。
>但是,我想不同的根性,不同的戰場,不同的戰役,目的一樣。
>大圓滿就是這樣玩,不拘形式,什麼都可以玩。因為密乘裡面資料太多了,這樣的度妖魔鬼怪和無奇不有的方式很多,像84成就者。像觀音菩薩如何度化大魔王瑪哈嘎拉的故事很多,看書很容易相信,現場碰到不一定能接受。
>真正的上課依文解字,仁波切也會煩,這樣唸比較辛苦,有些人恐怕會不耐煩,這樣弄我也不會,也弄不來。我修的不好,修得好的話,幾年前不會陪道如被K。
>那時候邪見很大,在正興路,仁波切開始發飆時,邪見真的很大。
>我現在是會講,稍微說服自己,道理是這樣我會講。好多年來勝義解慢慢產生,找很多理由去圓融,之前哪有辦法?
>像我們這樣乖乖牌,一板一眼的,看到這樣的上師,門都沒有。當下被K、被揍了。
>在正興路有好幾次,不過,仁波切太厲害了,我敢肯定他有他心通。我心裡想什麼他可猜中九成,剛要起邪見就被幹了,旁邊人還搞不清楚狀況。仁波切如果不是什麼具德的上師,就是大魔王的話,也太厲害了!
>他的下手很快,念頭藏不住,一起來的時候,就K了。一直K下去,2下、3下不夠,繼續ㄅ一ㄣㄅ一ㄣㄅㄨㄥˋㄅㄨㄥˋ下去,可能最近這一兩年來比較看不到。當時沒有錄音起來,真正錯失時機。
>我最近有想要畫動畫,不過時間不夠,身體又不好。想在網站上畫個”道如阿尼”分格漫畫。想了半天,心理各方面條件不夠,沒辦法弄出來,還在醞釀當中。還要跟道如買專利版權,不過,這個絕對可以岀之以書,資料絕對是價值連城。
>不用說修行,講真的,有文字看一定是賺大錢,可以拿來賣錢。親自touch受不了,但是看文字、看故事一定很爽。你看那些名人岀書,寫有的沒有的,寫不堪入目的,都出名賺大錢,我們又是寫事實,不是亂編的。
>….待續
>

標  題:Re:Re:如法與緣起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9/25 20:54:50






>※ 引述<容容(rw01111)>之銘言:
>可否請師兄全方位明白闡述!謝謝。
此段師兄可詳閱密勒日巴傳中,密勒日巴未得師允就學於哦巴喇嘛,
其雖精勤觀修而無實益.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Re:如何視一切眾生清淨,無染淨垢穢之分別?
發 表 人:智障大頭(otadkuo)
發表時間:2003/09/25 14:39:56







>※ 引述之銘言:
>昨晚
>弟子問:如何視一切眾生清淨,無染淨垢穢之分別?(原文請大頭師兄攻    正)

我問: 師父,如何才能做到視一切眾生言行皆是清淨,無淨、穢的分別?

>師答:你什麼時候頭髮白了牙齒掉了?
>徒答:四十年後
>師說對啊!
>徒又問那是否還要四十年後才可以.
>師有點慍色說:不一定,轉頭就走了.
>
>末學秋寶合十
>

標  題:如何視一切眾生清淨,無染淨垢穢之分別?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9/25 13:15:37







昨晚
弟子問:如何視一切眾生清淨,無染淨垢穢之分別?(原文請大頭師兄攻    正)
師答:你什麼時候頭髮白了牙齒掉了?
徒答:四十年後
師說對啊!
徒又問那是否還要四十年後才可以.
師有點慍色說:不一定,轉頭就走了.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視師如佛?視師是佛?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9/25 13:09:07







昨晚
有弟子問:密乘須視師如佛,可是弟子不知什麼是佛?
師答:簡單的說即是十全十美.
   而且不是視師如佛,應是視師是佛.
   如與是,是有差異的.

末學秋寶合十920924

標  題:師徒的緣起如何是如法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9/25 13:04:15








昨晚

徒問師徒的緣起如何是如法(本段全文請看0924秋竹仁波切之開示)
師答淺的說是聽話
深的說是師徒平等

末學秋寶記920924

標  題:如何延長空白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9/25 01:19:37








弟子問師:如何延長念頭與念頭之間的空白?
師答:空白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RE:秋瘋夜淚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9/25 01:17:10






>※ 引述之銘言:
首先很抱歉師兄的文章因涉及之事末學不清楚,故刪之
但對於某些事項,末學倒可談談...
>>關於戒律
>
>關於秋竹我的看法是他在見地上真的值得肯定
>但我對他的行卻無法完全認同
在此末學引擋巴桑傑(目前疑為達摩祖師)之文回應
有人問帕巴擋巴桑傑:
問曰:空性正見,造惡業有沒有影響?
師答:空性正見如何造業?空性正見與大慈大悲同時出生.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Re:一個不要臉的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9/24 16:31:17







>※ 引述<老呆呆(abyssbuda)>之銘言:
>>※ 引述之銘言:
末學除了自己外,豈敢說師兄弟不要臉,
說自己不要臉這是有原因的.
話說多年前的某一天,
師父無奈的說:
秋寶真是不要臉,如果他知道要臉的話,今天就不會學得這麼爛了.

所以此名是上師無奈下,名如其人地給末學的.
末學亦深以為戒.

末學秋寶合十
>>
>請問師兄
>為何用語如此之重,不要臉的.
>末學老呆呆合十
>
>>一個不要臉的,一個仗義執言的,與一位恩逾千佛的師父
>>昨晚,
>>某一不要臉的師兄大膽的說:【他想結婚時,師父說不好,他不想結婚時,師父又問他為什麼不結婚?就這樣拖拖拉拉的過了幾年】
>>另一仗義執言的師兄不屑的說著:當徒弟的不要什麼事都牽拖到師父身上.自己晚婚也怪師父.
>>這時,
>>不要臉的不急不徐地說:不是說即使連一陣微風吹來都要推到師父,說是師父的加持?
>>恩逾千佛的師父說:
>>【只要是對你們這些徒弟有利益的,那儘量牽拖到師父身上吧,我沒關係.】
>>
>>末學秋寶合十
>>
>>
>

標  題:一個不要臉的,一個仗義執言的,與一位恩逾千佛的師父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9/23 18:03:09








一個不要臉的,一個仗義執言的,與一位恩逾千佛的師父
昨晚,
某一不要臉的師兄大膽的說:【他想結婚時,師父說不好,他不想結婚時,師父又問他為什麼不結婚?就這樣拖拖拉拉的過了幾年】
另一仗義執言的師兄不屑的說著:當徒弟的不要什麼事都牽拖到師父身上.自己晚婚也怪師父.
這時,
不要臉的不急不徐地說:不是說即使連一陣微風吹來都要推到師父,說是師父的加持?
恩逾千佛的師父說:
【只要是對你們這些徒弟有利益的,那儘量牽拖到師父身上吧,我沒關係.】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Re:發心與現實
發 表 人:年華(s168qoo)
發表時間:2003/09/16 21:13:09







呃...這要問妳啊? 為甚麼要那麼用力滴,努力滴把佛法套到世間法的圈子裏? 行菩堤道是永遠的事情...好好的玩玩社團,在看看自己可以作些甚麼,不也蠻有趣嗎:)

>※ 引述<容容(rw01111)>之銘言:
>我一直都有個困擾在,〝佛法可融入世間法〞但是卻令我滿懷挫折和沮喪。雖然不會因此而失去信心,但卻讓我不開心。如果這是盲點和迷思的話,請問該如何調整?
>


標  題:Re:秋竹上師四加行開示錄音筆記5-2 8/27
發 表 人:年華(s168qoo)
發表時間:2003/09/15 23:02:04








嗯~~1.如果她真的如此的享受幫助別人的喜悅,那又何需執卓會不會被"團體"所接受.2.既然提到了團體,就難免有比較,妳這樣做,老團員難到作的比妳少嗎? 這個是世俗的組織問題,與發心無關...


>※ 引述之銘言:
>就`老師`四加行所開示的內容所言:只要是發利益眾生的善心做事,自我煩惱就比較少!那愚蠢的學生仍有一疑問未解,學生有一個嘛幾好姐妹,在
>


標  題:Re:跟大頭師兄懺悔: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9/15 13:26:50






>※ 引述之銘言:
跟大頭師兄懺悔:

起初網上看到師兄說:為了解脫想依止秋竹仁波切
末學就是以小人之心直覺著:是那個不知死活的人
竟敢說要依止秋竹仁波切
難道他不知秋竹仁波切教法之殊特,
對弟子要求之嚴峻?
還敢來?
想想頂多也是慕名來看看的吧!看一看聞一聞就走了
於是就委請致遠兄回你,以後也就不當一回事了.
如今想想師兄來中心也差不多一個月了,
由於末學事繁雖與師兄見不了幾次面
但每一次的見面都給末學深深的感動與自嘆不足
也給了末學上了一課承侍上師及學習的機會.
第一次看到上師一個晚上使喚師兄好多次又不斷虧虧你
那時真是替你捏把冷汗,想著師兄承受的了嗎!(哎!末學真的是狗眼看人低啊!)
當我們在喝茶聊天時,再看著你掃地,承侍著師父,末學也還只是冷眼看著,
中秋晚會當我們圍著師父聽開示時,師父手上拿著吐過啖的衛生紙,末學看你匆匆地從遠處提個筒子給師父丟時.末學心裡想:大頭是玩真的?還是假的?
晚會結束,留你與皎月在打掃,皎月後來先走,看你還一個人在打掃,本想下來幫你,後來想想磨一磨你也好,就走了.
星期五與ALICE聊起你,我們一致的覺得你與皎月好像,就替師父高興又有一個好弟子,也知道當我們都回家了,你還留著繼續打掃,承侍師父.
末學心裡想著:
大頭大頭解脫不愁
直以此信心作祖有望
直以此信心成佛有餘

末學秋寶懺悔

>是這樣的....有一位師兄介紹我....
>如果要解脫生死....建議我親近邱竹仁波切學習....
>老實說....我對密教一點都不懂....
>解脫生死是大事....他建議我親近邱竹仁波切....
>因此....我想親近可以嗎....
>我住高雄....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因為什麼都不認識,不知該如何拜訪....)
>我的e-mail是jokerguo@ms59.url.com.tw
>我叫大頭
>


標  題:我是大頭,送給你我最近親近上師,秋竹仁波切的心得偈....^^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9/15 13:23:10







(大頭師兄末學未經允許擅自登出請勿見怪)

師兄:

我是大頭....送給你我最近親近上師 秋竹仁波切的心得偈....^^



頂禮秋竹仁波切 至誠供養身口意

具德根本上師寶 一切解脫道根本

大恩上師至尊寶 秋竹仁波切上師

踏破鐵鞋遍尋覓 無有比師殊勝者

勿以事相觀上師 應視上師佛智現

上師言行與教法 皆是如來智顯現

一察師智慧最勝 二察師內涵無量

三察師清淨自在 四視上師佛示現

師道就是解脫道 服侍上師是事佛

掃地拖地是佛法 塵埃亦是佛性現

頂禮無上至尊寶 大恩具德根本師

秋竹佛爺最勝士 唵嘛呢唄咪吽啥


哈....寫的不好^^"

大頭



標  題:敏林次欽法王之開示(二)
發 表 人:kou(kou3888)
發表時間:2003/09/15 09:31:24








法王在一九六O年從西藏流亡至印度,期間流傳許多有關他的神通事跡。談到神通一事,「但即使能把天地倒轉,如果沒有慈悲心,也是一無市處。如果我在你面前顯示神通,你可能一時對我生起信心,但這不是真正的虔敬的信心。就我的體悟,如果能依循佛陀的教法,過快樂的生活,而不傷害任何人,這就是最大的神通」。

敏林次欽法王是西藏公推的大瑜伽士__是蓮花生大士的轉世,對於此說,他說:「一個人是不是活佛轉世不重要,如它知道以佛菩薩的方式終其一生利益一切眾生,他就是轉世活佛。如故作活佛狀,他也不必然是成就者。所以做一個真正的人,要比去模仿一個人更重要。」

台灣目前修行金剛乘的第子很多,他認為除非上根利器,若不是具備大小乘顯教根基,是無法了解像大滿這樣的無上法義。因此他建議行者最好從最基的法
教按部就班來,次第修行。「上師與第子的關係在金剛乘中是很特殊的,非常根本而不可或缺,上師必須具德,弟子必須具格,但今天社會繁榮,上師與第子互相檢視的機會,另我很憂心。」檢視上師的方法其實不難,「看他的教法是不是佛陀的法義,如是只為利益他自己,那可要小心了。」
談到台灣目前的情況,他也略有所感,他說:「今天最普通的現象是,我執非常活躍,弟子們因為受到灌頂而感到驕傲,弟子們請教的問題也多半是如何致富,如何除去身體痛苦,很少人請教如何增加慈悲心,如何在修心道上有所增益。」

敏卓林最重要的傳承是龍欽心髓及德達林巴之清淨見,是否有機緣在台灣傳法,他說:「我必須非常小心的了解台灣的情況,如果信眾真的虔誠,肯在道上精進,我很樂意把此傳承從最根本到無上的法教都傳授。」

~節錄自中國時報記者訪問敏林次欽法王~


標  題:敏林次欽法王之開示(一)
發 表 人:kou(kou3888)
發表時間:2003/09/15 09:30:17







在藏傳佛教的修證體系中,有許多殊勝方便法門,行者可透過幻相證語究竟的清淨平性,寧瑪巴的法王敏林次欽法王即是以夢觀於世,也因此台灣的信眾都尊稱他「睡覺法王」。

現年七十歲的法王敏林次欽法王是藏傳佛教敏卓林第十一世傳承持有人。
一九六二年由達賴喇嘛尊者任命為寧瑪巴首座法王,他與達賴喇嘛尊者因緣甚深,兩人數世互為師徒。這次法王能到台灣弘法也市因為達賴喇嘛尊者的鼓勵與敦請。這位以夢觀成就聞名的法王,接受記者訪談時不失幽默,但語重心長。
談到何以台灣信眾都尊稱他「睡覺法王」,他笑著說,回溯自己修行歷程,這個名稱對他來說倒是很恰當。

「佛法強調我們在二六時中都應念念分明,但我們白天修行,大部分時間晚上卻在睡覺,為了使睡覺也能修行,所以有夢觀修法。它是淨光的基礎,使我們日夜合一,醒夢一如可以幫我們在中陰時期解脫,夢修是個很根本之修法。」

中國有所謂莊周夢的寓言,問他是也否有這樣的經驗,他說:「醒時和睡時沒兩樣淨垢無別,這就是不二。一切現象不管是醒是睡都是幻相,重要的是你要知道如何善用你的經驗結合慈悲心,把幻相變成道的動力。煩惱來時立即斬斷,斬斷煩惱就是真正的覺醒。」



標  題:Re:秋竹上師四加行開示錄音筆記5-2 8/27
發 表 人:shunco123(shunco123)
發表時間:2003/09/14 19:26:32






就`老師`四加行所開示的內容所言:只要是發利益眾生的善心做事,自我煩惱就比較少!那愚蠢的學生仍有一疑問未解,學生有一個嘛幾好姐妹,在慈濟教書,她常常本持上人的教誨,發心做好事,當義工,我仍是看她煩惱反而更多,就拿她上個月的狀舉,自費去非洲半個月義診,每天看了約300個非洲人,看到人在異鄉也病了!可是還被該團長及團員排擠,不被接納,她是我看過最常掏錢掏心做利益眾生事情的人,可是,總是被人攻擊,引來是非,她曾經跟我哭訴:她已經無所求的再為大家做事了,為什麼還有人要阻礙她?自然而然,她的煩惱就比別人更多,有前輩學長們願意說說你們的看法嗎?.....by門生 小笨蛋





※ 引述<小妖(adsq12342000)>之銘言:
>秋竹上師四加行開示錄音筆記5-2 8/27
>所有的密宗,其實在龍欽心要大圓滿的傳承裡,很少提到父親。這些祖師爺對父親都好像有點不爽,都講到母親,我也覺得奇怪,但是父親、母親都一樣的。
>堪布雅嘎的傳記,我從頭到尾看過好幾次,都從來沒有提到父親叫什麼,從頭到尾都提到母親。我跟母親怎樣怎樣,我跟母親怎樣怎樣,好像龍欽心要祖師爺對父親有點…怎麼說,只提到母愛,沒提到父愛。這個我也不曉得,我看都不能缺少父親,父親、母親都需要觀想。
>他們大部分都是遊牧民族的家庭,母比較弱,父比較強,那個地方也是重男輕女,所以他們提醒母親,也許有這個因素。
>還有,巴竹法王提到:”有些很狡猾的人”--只要動機心是人天福報而修行,這個形容成狡猾的人。就是驢,知道嗎?動物裡面驢肉是沒有人要的,驢肉上面沾一些鹿毛或一些野生動物的毛灑在上面,而當野生肉賣,這個一般我們叫做叛國,這種人我們叫叛法,叛佛法、叛賊,是不是?這個是賊,這是很嚴重的意思。所以動機心改好很重要。
>“阿ㄇㄨˋ”是巴竹仁波切的小名,現在外面叫巴竹法王,普賢上師口授也常常提到”阿ㄇㄨˋ阿ㄇㄨˋ”,後面也許有寫到”阿ㄇㄨˋ”巴竹。中文裡有沒有記載到?
>”阿ㄇㄨˋ”應該是他爸爸或他媽媽給他取的小名,那個是堪布雅嘎記載下來的。
>巴竹法王是堪布雅嘎的師公,他的師父叫紐修隆多,他的徒弟是夏札佛爺。我們的傳承巴竹仁波切的徒弟是米胖仁波切,米胖仁波切的徒弟寧內偉瑟,寧內偉瑟傳到頂果法王。
>米胖仁波切跟紐修隆多是師兄弟,米胖仁波切是夏札仁波切的師叔或師伯。巴竹仁波切實修的傳承傳到紐修隆多,講經的傳承傳到米胖仁波切。米胖仁波切也有得到實修的,但他接受到的大部分是傳講經的,紐修隆多專門講實修的。兩個傳承是這樣子,近代是這樣傳下來的,大家知道嗎?紐修隆多和米胖仁波切都是巴竹仁波切的徒弟。
>所以巴竹法王說:有動機心求人天福報的修行,是連佛的結緣都不如啦!
>他的徒弟紐修隆多跟他說:雖沒有好的動機心,但是沒有惡的動機心,跟佛的結緣也許有可能!
>有沒有都不管,你們都是想即身成佛,這樣都不可能啦!所以,這個動機心很重要。
>他又強調說:只有講不墮入三塗,只想到人天福報,只是這樣爾,下自小乘到上光明大圓滿,修什麼法,絕對沒有辦法成佛。
>即使修到頓超,見到金剛鍊也沒有用,只是投胎到畜生道而已。什麼都沒有用,這個動機心很重要,聽懂了嗎?
>你是修到頓超,飛在天上、鑽入地下、滾在水裡,都沒有用,還只是外道神通而已,它不會解脫你自己的煩惱。其實,佛教為什麼不講究神通?神通今天不會解救心的煩惱。
>科學家最高頂級的可以發出一個小小的東西---最小的東西,破壞這個地球,發明的人,他也沒有解決他的心的煩惱,有沒有大家都知道。掌握天文地理,知道地球怎麼來的,地球什麼時候毀滅的,地球什麼時候開始的,他也解決不了他心裡的煩惱。
>我們修行的人有心裡的煩惱,不叫修行人。算術、數學厲害到什麼都可以,連人心裡想什麼都能算得出來,這種人他也沒辦法解決他的煩惱,是不是?
>那這個奇怪呢,為什麼一定要想到別人呢?利益眾生呢?這個有什麼用呢?就是我們有這個疑問,這個跟自己的煩惱非常有關係!聽懂了嗎!
>
>...待續....
>


標  題:秋竹上師四加行開示錄音筆記5-3 終 8/27
發 表 人:小妖(adsq12342000)
發表時間:2003/09/12 18:49:17







秋竹上師四加行開示錄音筆記5-3 終 8/27
今天為什麼自己煩惱那麼多?都是想到自己才產生煩惱,只想到利益眾生時,他沒有煩惱啊!煩惱的根本,跟自我執著非常有關係,不是沒有關係!
發菩提心非常有關係,發菩提心最後也是為了斷除對自我的執著,我們今天墮入輪迴,受苦受難、受煩惱,也是自我執著,是不是跟它有關係?
看看啊,周遭的人,哪個煩惱比較少?哪個煩惱比較多?看看啊!我們周遭的人,看啊,哪個想不開的?最想不開的人,就是對自己太執著了。有些比較煩惱少,看看他為什麼煩惱少?對自己的主觀、對自我意識比較少時。所以跟這個有關係,問題存在這裡,所以發菩提心非常重要。
發菩提心時,自我的執著漸漸會少,完全自我執著沒有的時候,絕對沒有煩惱。這樣就是心經裡講的:”無掛礙故無有恐怖”。
為什麼有掛礙?就是什麼事都想到自己。不要說從早上眼睛睜開,連晚上作夢都想到自己。怕人家損害我,怕利益人家佔到,損害沾到自己,就是這樣。
煩惱、損害、損虧都是讓我,增益、勝利都是讓給人家,敗、損害都給自己,這樣就都沒什麼掛礙,是不是?
我們為什麼有掛礙呢?自己怕敗嘛,才有掛礙!自己敗無所謂的時候,就沒有掛礙,是不是?
跟這些都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