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  題:秋竹上師四加行開示錄音筆記5-1 8/27
發 表 人:小妖(adsq12342000)
發表時間:2003/09/12 18:46:44







秋竹上師四加行開示錄音筆記5-1 8/27
我們心裡的病需要佛法來醫,我們現在的心是貪、瞋、癡、惡業,走在惡業的道上,顛倒過來,就是要修行佛法。
我們現在這個世界叫娑婆世界,這個娑婆世界不是太好叫娑婆世界,是太壞叫娑婆世界。什麼叫壞呢?就是:貪娑婆;瞋娑婆;癡娑婆,這個就是我們的娑婆世界。
這個娑婆世界裡貪瞋癡多,所以我們需要84000法。調伏貪要律2100法門;調伏瞋要經2100法門;調伏癡需論21000法門;為了調伏貪瞋癡,需密法,有21000法門,總共84000法門,這個法要修。
上次講到哪裡?這裡好了--我們的動機心。為了人天福報修行的話,從小乘到大圓滿,裝個修行,九年不見面,躲在洞穴裡面修,巴竹仁波切講,這個連對佛法的結緣、連佛的結緣都不如。
巴竹法王的徒弟叫隆多,也就是堪布雅嘎的師父,說:這個沒什麼惡心,也許對佛法有結緣也有可能。所以,我們修行,千千萬萬動機心不要為了求人天福報,懂嗎?都是為了發菩提心。
對眾生的發菩提心非常重要,通常我們人的習性,要修什麼法、燒個香、點個燈、繞個塔、上供、下施一塊錢、放個生,都想到人天福報,以外沒有想到眾生,很少想到眾生。我今天燒個香為了保佑平安,等於是變成天福報,做個功課也是變成天福報,我們當個修行者,這個改過來很重要。
今天大家都遇到非常不如法,怨天尤人,才會進來修行佛法。但是,進來修行佛法時,千萬不要有這種心態。
這個大頭(指一位師兄),你是為了消除貪來修行的,這個叫大頭,新進來的,他的外號叫大頭,他剛進來找我說他想解脫,對不對?你有耳朶聽不清楚嗎?(沒有),聽清楚嗎?(有),哦,千萬不要有動機心是為了人天福報,要為了一切眾生。
剛開始對一切眾生發菩提心是困難,先需要對自己的母親發菩提心,然後再開始這樣這樣過去….
待續.....


標  題: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 4-12 終 福融師開示(7/27)
發 表 人:小妖(adsq12342000)
發表時間:2003/08/30 11:51:18








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 4-12 終 福融師開示(7/27)

中陰有五陰通,只有漏盡沒有通,當下在世間第四台還鎖碼,看不到。那時都沒有鎖碼,誰有辦法過?那就修金剛薩埵能夠過關。
觀所有雙運父母為清淨父母,等同金剛薩埵不二的父母,清淨不漏。在中陰,對所有的眾生都有如此觀待的心,對所有父母的合和是清淨的話,不可能生顛倒邪見、五毒煩惱、瞋恨或愛染而去受胎,是生恭敬頂禮的,這樣中陰身解脫有把握。
不敢修這個,不敢承認父母是清淨的話,生死解脫無望。不敢面對、逃避不敢看父母合和胎門,又不想入輪迴,怎麼辦?只有一途,去單身阿彌陀佛那裡,幻化的淨土。這個以外,也沒有什麼再深的道理。
我們是從父母煩惱生死事業那裡來,生死解脫的事業也從那裡出去,從那裡解脫自在,解鈴還需繫鈴人。
被毒蛇咬到,就要去找這條毒蛇所培養出來的血清,找抗體才能把毒解掉,不敢面對那個毒,若想:一定毒死人,一定下地獄,疼死!那就沒辦法。
不敢面對自己的煩惱,仁波切為了眾生能看清自己的煩惱,不要遮遮掩掩,他自己來表演。上師的表演是自己內心妄念的呈現,一定是這樣,你看得不順眼,因你是凡夫。仁波切表演這樣凡夫的樣子給你看,看清楚,檢討自己就對了。
正面的生勝解是為了解脫道,這一點弄通了,就是大圓滿,就是遊戲行。只要對上師有信心具足,怎麼玩都可以,大圓滿就是這樣。不用立一切見修行果,對上師生起邪見時,唯有做一個功課:大禮拜,頂禮懺悔,如此而已,其它不用修。大圓滿就是這樣,今天講是前行,我講是正行開始之後是這樣。
仁波切半夜找,叫到廁所大便陪大便,洗澡陪他洗澡,叫幹嘛就幹嘛,這就是眷屬,博感情。我們跟爸爸媽媽博感情,就是這樣,超越眷屬的感情。我們再爛,有這樣的上師,絕對是躺著都可以成就!
都是我講話不好,就是這樣子,不要再錄了,OK?

番外地下版:
(一位師兄未雨綢繆問:如果遠離了怎麼辦?)
福融師答:如果遠離了,那就下地獄,等報盡轉生為妖魔鬼怪,再到師父旁邊。仁波切專門度妖魔鬼怪的,師父旁邊什麼沒有,妖魔鬼怪特別多,我們都是啦!
(小妖:天啊!原來我們都是這樣來的~~~)




標  題: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 4-11 福融師開示(7/27)
發 表 人:小妖(adsq12342000)
發表時間:2003/08/30 11:48:31






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 4-11 福融師開示(7/27)

(一位師兄說:福融師,您受震撼教育時,我剛好第二次去正興路,現場碰到,嚇死了。)
福融師接著說:震撼教育被K的人當下昏了,不知什麼叫做怕。一兩次之後就比較聰明,知道怎麼避過,不要有連續劇。這個我都有教道如,沒辦法,道如也沒有學會。盡量不要有連續劇,討皮肉之痛嘛!不過真正講,仁波切比我們辛苦。
(一位師兄問:怎麼辦才可以避得過?)
福融師回答:要像我剛剛亂唔亂扯一通,然後內心真正肯定,沒什麼邪見,回家編理由說服自己。
(很像軍中所受的那一套,有位師兄說。)
嗯,那一套有幫忙。我受軍中教育,我們有被整過,女眾較沒機會。我們那個時代,還是有被整從學姊跨下爬過的。一位學弟到福利社,見到學姊沒敬禮,就被叫過去,趴下!爬過去!哇塞。
我們班上有4個女同學,有一個很彪悍,後來幹到女生連的實習連長。都是同學,對我們不兇。有一次她叫一個學妹來報到,學妹站在門口喊報告,她稍微眼睛一看,學妹就哭得唏哩嘩啦的。想我幹實習班長時,站著罵學弟5、6分鐘,學弟還是嘻皮笑臉的,跟她相比,實在佩服現。在大概較少了,那個時代常有。
軍中講服從,服從為軍人第一天職,沒有什麼對錯。
(一位軍中師兄講,我們有時也如此。)
有時白天不爽,半夜叫起來輸贏。我們同學中也有一群人,約好要教訓一個搖擺的學長,後來有沒有做我不知道,我沒有參加。
軍政生死之事,修行也是生死之事。在這個節骨眼,話也是這樣講,生死的事,博生死感情,不是博對或錯,好或壞,不是博倫理道德,不是跟父母博道理。
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修行來說,天下哪有不是的上師。心裡雖想不是,還是跟對父母一樣,”耶,仁波切,好!行!”跟和珅一樣也不錯呀!他要被滿門抄斬時已先上吊走了,已經享受一輩子了,滿門抄斬是他家的事。
和珅是不對,因為他沒生勝解,為世間貪欲富貴而玩,那個絕對是惡報下場。我們每個剎那都生勝解,都是為了生死解脫自在,照這個觀修,絕對是在中陰時對具德上師的眷屬有信心。
….待續



標  題: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 4-10 福融師開示(7/27)
發 表 人:小妖(adsq12342000)
發表時間:2003/08/30 11:47:49







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 4-10 福融師開示(7/27)

自己的眷屬、爸爸、媽媽日以繼夜的賭就沒關係,自己的上師小賭一下就不行,你怎知道不光是女眾坐懷不亂,幾個小錢玩一玩,幾個晚上,就為那幾個錢的輸贏,就退了饒益眾生的悲心跟道心嗎?仁波切這麼爛啊?
如此看不就變成一個賭徒上師,而不是接引眾生的上師了,是不是?最近好像是個賭徒上師,而不是接引眾生的上師(眾人大笑),是這樣嗎?由徒弟自己判斷。
但是,我想不同的根性,不同的戰場,不同的戰役,目的一樣。
大圓滿就是這樣玩,不拘形式,什麼都可以玩。因為密乘裡面資料太多了,這樣的度妖魔鬼怪和無奇不有的方式很多,像84成就者。像觀音菩薩如何度化大魔王瑪哈嘎拉的故事很多,看書很容易相信,現場碰到不一定能接受。
真正的上課依文解字,仁波切也會煩,這樣唸比較辛苦,有些人恐怕會不耐煩,這樣弄我也不會,也弄不來。我修的不好,修得好的話,幾年前不會陪道如被K。
那時候邪見很大,在正興路,仁波切開始發飆時,邪見真的很大。
我現在是會講,稍微說服自己,道理是這樣我會講。好多年來勝義解慢慢產生,找很多理由去圓融,之前哪有辦法?
像我們這樣乖乖牌,一板一眼的,看到這樣的上師,門都沒有。當下被K、被揍了。
在正興路有好幾次,不過,仁波切太厲害了,我敢肯定他有他心通。我心裡想什麼他可猜中九成,剛要起邪見就被幹了,旁邊人還搞不清楚狀況。仁波切如果不是什麼具德的上師,就是大魔王的話,也太厲害了!
他的下手很快,念頭藏不住,一起來的時候,就K了。一直K下去,2下、3下不夠,繼續ㄅ一ㄣㄅ一ㄣㄅㄨㄥˋㄅㄨㄥˋ下去,可能最近這一兩年來比較看不到。當時沒有錄音起來,真正錯失時機。
我最近有想要畫動畫,不過時間不夠,身體又不好。想在網站上畫個”道如阿尼”分格漫畫。想了半天,心理各方面條件不夠,沒辦法弄出來,還在醞釀當中。還要跟道如買專利版權,不過,這個絕對可以岀之以書,資料絕對是價值連城。
不用說修行,講真的,有文字看一定是賺大錢,可以拿來賣錢。親自touch受不了,但是看文字、看故事一定很爽。你看那些名人岀書,寫有的沒有的,寫不堪入目的,都出名賺大錢,我們又是寫事實,不是亂編的。
….待續


標  題:在彩虹的那一端銅色吉祥山上
發 表 人:lnameapril(apriltime.tw)
發表時間:2003/08/29 09:31:23







常常在想, 在這個奇妙的宇宙裏,

有許許多多的未知...

因為我只是一個很渺小的人,

所知是那麼的有限,

無明與業力, 時時刻刻,

遮蔽著我, 牽絆著我,

這是多麼的令人痛苦啊...

不過我堅信, 只要踏實好好修行,

超越這六道輪迴的無明束縛,

真理之門就在前方等著我們去開啟,

而鑰匙其實就是對上師三寶堅定不移的信心與戒律,

與對一切眾生永不間斷的菩提心...

啊!我珍貴的上師所在的蓮花光明宮殿,

我生生世世一直都想要回去的美麗家園,

是在彩虹的那一端銅色吉祥山上, 也在我這顆被無明遮蔽的心裏,

是多麼遙遠的距離, 又是多麼微妙的近距離啊!

如父一般的珍貴蓮師啊!

這一世我是否真的能回得了家了?



@@ @@ @@ @@ @@ @@
欣賞無聲的對話 家長 春眠之 "火星與地球的近距離接觸" 一文有感 ^_^

蓮花光明宮殿
http://tw.club.yahoo.com/clubs/PEDMA/

標  題:修行者不在意於食物
發 表 人:小日常(h1313113)
發表時間:2003/08/29 07:23:47







修行者不在意於食物
Q:持齋期間不小心吃到葷時(不知情下誤食) 此時該如何??
A:是為淨食, 無所畏。不小心吃到肉, 第一塊要吃完( 不能丟掉)

Q:請問一下為什麼呢? 吐掉會如何?
A:答會「不小心吃到」的食物, 一定是人家請客的吧? 隨口吐掉不但無禮, 而且忝物。世尊在世時, 吃的東西可是五花八門的, 從來沒有什麼禁忌。只是他也從來沒有稱讚過什麼食物是好吃的--除了牛奶製品。

食物的重要性如何? 我們由世尊放棄六年苦行的故事便知其意了。當今, 真正佛弟子絕不會到「高級素食館」去吃那一盤好幾百元的素食料理。

照理講, 修行者一心只想悟道, 過午不時、離諸人群, 處阿練若、守安那般那, 行住坐臥無不念佛、念法、念僧, 吃東西只為肉身活命而已, 那裡知道吃的是什麼。早上出門化齋, 要的是食物, 如果沒要到, 就餓肚子回來。要到的食物是什麼? 不一定是素的。有什麼吃什麼, 話題中也從來沒有要把肉去掉的話。

只是後來有的比丘為了跟在世尊身旁比較有東西吃、有好東西用..等等, 目的求利養, 不是為了修道, 有的專找有肉的、有的專找有錢的、有的專找有女人的..等等, 花樣很多, 世尊才制定許多戒, 以免比丘太不像話。可是, 戒是制定了, 人總是會找理由去鑽, 世尊於是用「箭喻經」( 《阿含、般若經》 ), 指出 人不忙著向目的前進, 反而在支節上爭論不休的不當。

像善星比丘, 跟佛二十年, 行為亂搞, 佛說什麼都不聽, 打著佛弟子的名號, 也招了許多信徒專門跟他, 他所說的道理就是今天所有聽得到的各種歪理。世尊拿他沒辦法, 只有說他是「闡提比丘」, 眼看他下了地獄。

食物不是佛子們應注意的事。真正的去學佛(世尊)、法(經典)、僧(菩薩)三者所教、所行, 自然能去除這些漏因--也就是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的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