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  題:Re:就在今天哦!台中中心除障修法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6/01/17 14:15:45







>※ 引述<阿達(amoon0001)>之銘言:
>1月17日仁波切將於台中舉辦除障修法
>以期來年各位大德的平安與吉祥
>願眾生安樂道業增長
>

標  題:秋竹仁波切四加行普賢上師口授----發心之三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6/01/17 14:13:31







若你們家鬧鬼的話,就把它當做一家人來看,煮一盤菜給它吃嘛!它來鬧,我就給它吃,請它不要再吵就好了,對不對!這種輕鬆的對待,應該是慈悲心的對待。過去所有的高僧大德面對這些,都是很輕鬆來對待的,沒有那麼緊張來對待,也沒有那麼嚴重的事情。因此最好的對待就是「三界唯心,萬法唯識」,都是自己內心的化現。

再不然就把它當作我修觀世音菩薩,應該是觀世音菩薩顯靈哦!這樣去想就好了嘛!那多愉快,和觀世音菩薩多麼相應。今天看到一個白影,就想是觀世音菩薩的白影,因為中國觀世音菩薩也是穿白色的嘛!這樣想就好了嘛!再比方說:我修藥師佛,風吹草動的事情,就想成藥師佛顯靈了,這樣想就好了嘛!這樣想多簡單。

密宗來講最重要的三個戒律:見到為本尊、聽到為咒語、意念為佛性。密宗的規矩來講就是清淨心。今天真的看到有個影子過去或是鬧鬼,而把它當作是鬼的話,那首先你們就破了密宗戒。以密宗來講,味道都沒有了,三眛耶戒的味道都沒有了,味沒有了,所以味道也沾不上了。第二個連菩薩戒更沾不上,為什麼呢?這些都是眾生,你把它想得那麼可怕幹什麼呢?這些都曾經是自己的父母親!以上這些都是真正關鍵、很重要的事情。

萬一有一天你們出現這些狀況時,不必求救或找個什麼人,很簡單的事,只要這樣去想就好了。我(仁波切)是把它想作這樣,我也不把它當作是回事。但是呢?我也從來不會看到什麼事情。萬一有看到事情、有感覺的話,就把它想成這樣就好了嘛!再不行就燒一根香,煮一盤菜給它吃,就好了,就結束了嘛!我們自己心裡安心了,它吵的就是要這些,我們給它就好了嘛!就這樣。這些都是我跟在師父旁邊,這些徒弟、信眾遇到事情時,師父就是這樣去對待教導人家,所以最重要的就是這樣。

事實上最重要的魔就是〝想太多了〞,這就是大魔,最大的障礙。不要想太多就沒事了。密勒日巴當時趕魔的時候,羅剎女對他唱歌說:「你自己內心沒有證悟到空性時,永遠都趕不了魔,不只是我,你接下來的意念都是鬼。」後來密勒日巴摸摸鼻子想到上師馬爾巴教的:「萬物世界都是心變化的,心就是光明、空性,外界沒有一個魔鬼,都是內在的心。」因此這些跟我剛剛講的鏡子影子照出來的都一樣,只要能轉換一下境界的話,所有的魔鬼都投降了。

未完

師秋瘋說
徒小班恭錄


標  題:秋竹仁波切四加行普賢上師口授----發心之二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6/01/17 13:34:42








巴竹法王是遊牧民族,所以他講的都偏向對馬的虐待及吃牛等事。對台灣人來講,也不曉得犛牛長怎樣,騎個馬,也不曉得馬的痛苦,但是台灣有很多人吃海鮮、吃乳牛、吃羊的...等等,這些都可以舉一反三,讀普賢上師口授時,看到害別人的事情,跟這些講的都一樣。

巴竹法王特別強調說:這些穿了袈裟的師父,一點都沒有慈悲心,現在為末法時代的原因就是這樣。所以巴竹法王說的就是我們啦,就是像我秋竹這樣。

再說,是釋迦牟尼佛太窮了嗎?或是釋迦牟尼佛沒有辦法,騎不了一匹馬?不可能嘛!而釋迦牟尼佛不騎馬用走路的,就是怕害到眾生。像福融師瘦一點還好,我到西藏時胖了點,對馬的虐待不少,還有騎牛,這些動物都是非常辛苦的,我們去過西藏以後,就知道馬、牛是怎樣的痛苦,所以巴竹法王說的這些都是指我們就對了。

你們喜歡說被鬼害,其實這個鬼是你的冤親債主,鬼不是故意害你,是你曾害過它,所以它這一世又來害你,因此重要的是對待鬼、魔要用慈悲心來對待。臺灣很少人對鬼有慈悲心,都是找哪個法師,找哪個司公,用最壞、最兇的方法儘快把它趕出去。但露出這些心態來,都是百分之百沒有慈悲心,這些都不太好,也不可以這樣。道教驅魔抓鬼,就慈悲心而言,這些心態百分之百完全不對。鬼也好,魔也好,都是三界唯心萬法唯識,你心裡怎麼想就是怎麼。你二元對立的能所,顯現出來的鬼也跟你同在一起,那就好好愉快地跟它在一起,它也絕對不會害你的。

所以笑容面對著鏡子,照出來也是一個笑容,如果以兇惡的臉照鏡子的話,照出來也是兇惡的臉。這些跟照鏡子、跟影子一樣;什麼樣的臉照鏡子,就有什麼樣的影像,這些都是非常殊勝的因緣結合在一起的,而修行時能斷了內心的能所,那外界的鬼也沒了。「佛來佛斬,魔來魔斬」到了這個境界的時候,沒有佛、魔這回事。到不了「佛來佛斬,魔來魔斬」的境界怎麼辦呢?跟它和平相處,對它有慈悲心、寬容的心,把它當作自家人來對待,那絕對不會有煩惱。

在台北時曾經有弟子說家中鬧鬼,他很緊張,我跟他說:「這個不是鬼,應該是家中的護法。」他很高興,從此沒有再跟我說他家鬧鬼,所以這些都是怎麼想,就是怎麼樣的。他相信我,我這樣講後,他就沒有這樣的煩惱,漸漸的他家裡也沒有被什麼吵到。

如果我跟他說:「是喔!應該是大魔鬼喔!很可怕喔!」讓他起了疑心,動了心念的話,他愈起心動念,心愈鑽進去,愈鑽愈是真的,有一天得了憂鬱症,或是得了神精病,甚至跳樓都有可能。所以「三界唯心萬法唯識」的道理,永遠都在這個裡面。

其實最好是自己能夠解決,自己不能解決的時候,找一個人幫忙解決,相信他的話就真的沒事,絕對不會有事。天下絕對沒有鬼來打你一個耳光,鬼也沒有害過你,這都是疑心病去變出來的。所以用慈悲心去對待的話,絕對沒這回事,怎麼可能有鬼呢?怎麼可能有魔呢?萬一真有無形的眾生,也有辦法和它相處啊!有什麼關係呢?對不對!

如果我們走到那裡,無形的跟到那裡,我們怕它也沒有辦法啊!那就沒什麼關係。打個比方,對我(仁波切)來講,跟它們好好相處就好了,搞不好它們來幫忙我,這樣應該沒什麼關係吧!而你們相信我的話,我講的就是這樣。

未完
師秋瘋說
徒小班恭錄


標  題:Re:秋竹仁波切一月份法會行程
發 表 人:阿達(amoon0001)
發表時間:2006/01/16 16:15:37







>※ 引述之銘言:
>
>一.後天星期三晚上七點四十分高雄中心舉辦歲末瑪哈嘎拉除障法會
>
>二.星期五(1月13日)仁波切北上台中.星期六晚上台中授課四加  行,星期日放天馬(詳細時間請與台中中心連絡),1月17日晚  上歲末瑪哈嘎拉除障法會.
>
>三.1月20日仁波切上台北,1月25日台北中心舉辦瑪哈嘎拉除障  法會
>
>四.仁波切會在台北過年,初一(1月29日)早上十點仁波切加持弟  子.
>
>五.初一(1月29日)下午仁波切回台中(會在台中過夜).
>
>六.初二(1月30日)下午仁波切回高雄
>
>以上為師父近日之行程,若有任何更動會在網路通知.
>
>末學秋寶合十
>

>>>師父會留在台中一個星期
>>>真是太棒了
>>>歡迎大家來中心泡茶


標  題:Re:台中中心除障修法
發 表 人:阿達(amoon0001)
發表時間:2006/01/16 15:57:36






>※ 引述<阿達(amoon0001)>之銘言:
>1月17日晚仁波切將於台中舉辦除障修法
>以期來年各位大德的平安與吉祥
>願眾生安樂道業增長
>歡迎大眾隨喜參加
>>>===============================
>>>【台北道場固定法會】
>>>每星期日 下午2:30 蓮師薈供、煙供(可自備少許供品)
>>>
>>>===============================
>>>
>>>
>>>(吉 祥 如 意)
>>>
>>>
>>>寧瑪巴白玉塔唐佛學會
>>>台北市敦煌路144號6樓
>>>連絡人:林師兄 0920-883356 秋智慧 0935-950256
>>>
>>>台中烏金誓苑
>>>台中市河南東四街20號
>>>連絡人:張師兄0918695488 賴師姊0922016467
>>>蔡師兄0920026218(中午11點至下午1點)
>>>
>>>
>>>高雄烏金喜苑
>>>高雄市左營區光興街177巷50號
>>>連絡人:張師兄0927615611巫師兄07-7156318




標  題:台中中心除障修法
發 表 人:阿達(amoon0001)
發表時間:2006/01/16 15:53:42







1月17日仁波切將於台中舉辦除障修法
以期來年各位大德的平安與吉祥
願眾生安樂道業增長

標  題:白玉傳承南卓林寺首席大堪布 堪欽仁波切貝瑪謝饒
發 表 人:飄飄然(com121236)
發表時間:2006/01/16 10:32:05







白玉傳承南卓林寺首席大堪布
堪欽仁波切貝瑪謝饒
訪台弘法行程表【一】(1/21~2/9)
============================

※本表內容僅供參考。2/9之後的法會
內容與時間或有更動、增補,詳情請洽
各請法單位。

製表時間:2006/01/15

1/21(六)
晚上6:00~9:00威猛上師 灌頂
1/22(日)
晚上6:00~9:00摩利支天母 灌頂
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顯密金剛法輪學會台北縣鶯歌鎮國際二路20巷18號
(02)2679-6825

2/4(六)
晚上7:30
大圓滿教言開示(暫定)
台灣銅色山五明發展協會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64號6樓之4
(02)2733-2918

2/5(日)
下午2:00
火供(暫定)
晚上7:00
開示~慈悲心(暫定)
全德佛教藝文中心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暫定)

2/8(三)
晚上7:30
2/9(四)
晚上7:30
《持明總集》儀軌觀修次第講解(內容暫定)
大方廣佛學講修苑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6巷12號3樓
(02)2395-3186

※【預告】堪欽仁波切應「新店白玉佛法中心」的請求,計劃將在新店中心宣講五堂的《大圓滿椎擊三要竅訣》。詳細情形,將於日後公告。詳洽:台北縣新店市民權路135號3樓(02)2218-2486

※【預告】3/11~12晚間,堪欽仁波切於「寧瑪巴三根本法洲佛學研究會」傳授「文殊菩薩灌頂」與佛法開示。詳洽:板橋市長江路一段168號2樓(02)22586172


尊貴的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之行傳

大堪布--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於西元1936年出生於康區德格,父親為多傑敦珠,母親為策措。八歲起,跟隨舅父「喇嘛卻桑」學習讀寫。十四歲時,前往拉薩一帶,在許多不分派別的大德尊前聽受教法,廣泛地求學。1953年,從雪謙工珠仁波切出家。

堪欽仁波切主要向依怙主頂果欽哲法王請求了總體的顯密教法,以及諸多灌頂、口傳、引導等,並於1959年偕同法王途經不丹,前赴印度。在「堪仁波切˙尊追彭措」的尊前,圓滿地獲得了顯密的深法。又於大救怙聖尊達賴喇嘛、依怙主成就自在貝諾法王、依怙主敦珠法王、依怙主達隆澤珠仁波切、依怙主楚悉仁波切等大士尊前,聽受了教言、伏藏、淨相的灌頂、口傳與引導,並付諸實踐。

1968年,遵奉依怙主成就自在貝諾法王的敕令,堪欽仁波切蒞臨南卓林寺,辦學教育,傳授內外明處知識等學科;1978年,成立南卓林寺佛學院;自辦學至今,已歷近四十年的光陰。

堪欽仁波切承擔了利益整體的佛教、特別是前譯舊派寧瑪巴教法的責任,主要在南卓林的佛學院、藏地白玉祖寺佛學院,以及印度、尼泊爾、西藏、不丹的寺院、佛學院、學校,與世界各地、東西各國的佛學中心之中,無有疲厭地為有緣之所化弟子大轉法輪,迄至今日。

仁波切以宣講顯密明處、特別是今生來世善惡取捨的要點,作育了數以百計的門生、堪布、轉世祖古、上師、阿闍黎、善知識們,大恩難以思量。

堪仁波切持續地講說了許多的經論,本尊的修持也達到了標準。由於慈心、悲心、菩提心已經盈滿內心相續,所以凡與他結下法緣者都能夠得到利益,實在是一位真正的大善知識。

總而言之,堪欽仁波切乃是一位表裡如一的大士,為成千上萬的堪布、祖古、上師等僧尼與在家行者,轉動了顯密一切明處在內的深廣法輪。

距離上次堪仁波切訪台弘法,已經過了許多年,此次堪布特應白玉中心邀訪,蒞台訪問,灑佈法雨,機會實屬極為難得,我等弟子應當珍惜珍貴法緣,親近大善知識。



標  題:修行的真諦——頂果欽哲仁波切 (轉貼)
發 表 人:飄飄然(com121236)
發表時間:2006/01/10 17:00:18







修行的真諦——頂果欽哲仁波切

心猶如相續的河流,假如你無法運用你的修持來把握它的每個當下,你做的持咒,觀想,念誦,禪修,乃至談吐高超的見地,顯現高超的行為,這些都是在浪費時間。

修行的本質並沒有任何奇特的地方,它的實質就是反覆的深入我們的心相續,並且改變它,否則,這個寶貴的人身會被浪費,你用一生的時間追逐自己的念頭,執著它所創造的輪迴,實際上,就是在夢幻中迷失自己而不自覺。

每天從細微的小處著手,不要奢望神奇的輝煌,看穿這些虛榮的把戲,仔細觀察自己的心吧。

即使在今生,你無法徹底轉化你的心,你無法在證悟上取得多大的進展,只要你很小心的守護自己的三業,照顧自己的每一個念頭,雖然你無法達到甚至是在睡眠中清醒,或是在重病還能控制自己的心,但是只要你努力的修自己每個念頭,努力而虔誠的對待自己徹底的內在,而不是做外表的樣子,那麼,就好像曲吉旺波在《大圓滿三要釋吉祥王》中所唱的那樣:「即使此生不成就,也內心安詳真愉快。」為什麼呢?從內在的層次,你已經轉化了你的心,從而轉化了你的生命,安詳、慈悲、放下,已經展示出最大的成就。

成就分為外在的,內在的,秘密的,極其秘密的。

就外在的成就層面,先是心智的成就,但是你雖然掌握了偉大的知識,瞭解了高深的見地,但是很不幸,它們就好像是在衣服上的補丁,終究會要脫落。例如,我們在健康的時候會感到很自在,而且我們擁有佛法的知識,這一切以一種良好的自我感來暗示:似乎我們是不凡的聖者,但是,當你遇到重病的時候,你渾身火燒而陷入昏迷,仔細看你的心吧,它根本不受到你的控制,種種接近死亡的業相在夢中顯示,即使你厭惡他們而不敢墮入昏睡,但昏迷會迅速將你擊垮,哪個時候,你的任何才智,學問,都幫助不了你,於是,修行人應該知道,在重病中出現世俗乃至恐怖的持續夢境,這是修行的恥辱,甚至,這是聞思的恥辱,沒有投入修行,或是表面的修行,這是鏡子上的霧氣,維持不了多久。

其次是驗修的成就,當喜悅和光明產生,巨大的寧靜伴隨深沉的陶醉,甚至可以看到各色奇異的景象,並且能預先知道事情的發生,這些體驗就好像對山谷大聲叫喊一樣,你努力的叫喊,它給你很大的回音,但是隨即就消失了。假如你努力的修持,各種奇特的經驗發生了,但是記住,這世界上的一切都不免無常,假如你想擁有這些體驗,永恆的佔有它們,那麼,你就會經受好似捕捉水中的月亮一樣的痛苦,它們根本就是無常,所以從驗修的種種幻想中解脫吧,不去圖佔有它們,平等的看待它們,而不擾亂內在的心相續,哪怕是在廣大的平等定見中,一切顯現為不實際的五色煙霧或虹光,而能自在的穿越牆壁或是在岩石上按下手印,但將這些視為開悟的標誌並產生我慢,這是著魔的開始,並因為我執而流浪輪迴。

最後是廣大的明智成就,這預示著我們平等的對待生活,安然的安住在廣大的心性中,一切都成為莊嚴的自然解脫,於自心的智慧中,消除了執著和煩惱,慈悲並心胸寬廣,生活之中任何的事物都無法攪亂這內在的明智,超越喜悅和悲哀,安然的任運於當下。

經由心的修持,我們經歷各個不同的階段,最終,我們的心成為空與光明的一味,任何恐懼或是希冀,都無法佔據我們的心靈,這就是佛陀之道。


標  題:◇不能誹謗有三種
發 表 人:如意(j9132003)
發表時間:2006/01/09 14:51:52







◇不能誹謗有三種

華智仁波切

不能誹謗有三種:不謗衆望所歸者,不謗他人買賣物,不謗慈我善知識。

對誹謗有兩種解釋,一種是世俗顯現上無中生有的誹謗,一種是將離戲本體說爲實有的誹謗,如《涅槃經》雲:善男子,若說一切衆生定有佛性,則名爲謗佛法僧;善男子,若說一切衆生定無佛性,則名爲謗佛法僧。此處是從世俗顯現方面講的。

一、“不謗衆望所歸者”。就是對衆人都恭敬的大德不能誹謗。因爲,大德們無論顯現什麽樣的言行,其中的密意我們不可能都領悟,當然就不能妄加誹謗;再者有威望的大德有衆人諸天護持,若妄加誹謗只有自招違緣——以前藏地有位非常了不起的大德,由於對我們的上師的行爲看不慣而作了誹謗,後來,漸漸地他各方面都不如以前了,就像成了一位普通的人一樣;從因果方面來講也不能誹謗,恰美仁波切說過:若誹謗一位菩薩,其罪過超過殺害三界的衆生。另外,如果依靠教證理證如理地澄清見解上的疑惑這不是誹謗,如果是以嫉妒或貪愛之心而否定他人便成了誹謗。所以,大家頭腦要清楚一點,該說的一定要說,不能說的千萬不要妄說。

二、“不謗他人買賣物”。一個修行人除了自己購買生活必需用品外,其他時候不要這個商店轉轉那個商店看看,無聊地評價商品的真假貴賤。本來跟買主講了半天價,賣主眼巴巴地盼望買主能買,卻因爲你亂說,買主就不買了,東西沒有賣掉因此很失望,這是很可憐的。修行人時時處處要有一顆饒益衆生的心。可憐的衆生受業報所感無奈地生活,大商店大市場的服務員賣主們,可以說與監獄裏囚犯沒有很大差別,整天守著櫃檯攤頭,坐的凳子也沒有,看到顧客來時特別高興,想方設法抓住顧客的心理,講來講去總希望能買自己的商品,但若中間有人插一句不好的話,買賣就做不成了。所以,我們應當做個本本分分的人,不要多管閒事誹謗別人買賣的物品。

三、“不謗慈我善知識”。因爲在三界中沒一個人比善知識對自己的恩德更大,如果對自己的善知識誹謗,不僅傳承上得不到加持,將來也必定會墮入惡趣受無量痛苦,故千萬不能誹謗,應該像珍惜自己的眼睛一樣愛重自己的善知識才是。

Buddhanet淨化情慾版:
http://www.buddhanet.com.tw/board3/see.asp?oneid=4151&passed=&upd=1&sql1=

標  題:秋竹仁波切一月份法會行程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6/01/09 13:35:08








一.後天星期三晚上七點四十分高雄中心舉辦歲末瑪哈嘎拉除障法會

二.星期五(1月13日)仁波切北上台中.星期六晚上台中授課四加  行,星期日放天馬(詳細時間請與台中中心連絡),1月17日晚  上歲末瑪哈嘎拉除障法會.

三.1月20日仁波切上台北,1月25日台北中心舉辦瑪哈嘎拉除障  法會

四.仁波切會在台北過年,初一(1月29日)早上十點仁波切加持弟  子.

五.初一(1月29日)下午仁波切回台中(會在台中過夜).

六.初二(1月30日)下午仁波切回高雄

以上為師父近日之行程,若有任何更動會在網路通知.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的精采開示 (轉貼) *****
發 表 人: sega(sega777747)
發表時間:2006/01/06 18:07:37






http://www.buddhanet.com.tw/tibet/ggab-8.htm

問:仁波切曾在演講中,強調﹁積聚功德﹂的重要,在如此繁忙
的都會生活,又該如何積聚功德?

 答:有很多做法可以運用於實際生活。每當你走在街道上,面對
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你該觀想它們皆是供佛的燈。這樣就已經在積
聚功德,把這種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如此功德更大。假設你看到
別人這麼做,生起隨喜、讚歎心,你也跟著積聚功德。

 這絕不是我自己瞎掰胡謅,許多經典皆可做為佐證。已故的敦珠
法王曾說過:﹁積聚功德並不困難,實際上為善比造惡容易;問題
是我們未將行善養成習慣,這才使事情變得複雜。

 問:近幾年來,台灣流行﹁新時代﹂思潮,有些人甚至嘗試將佛
法與新時代訊息結合。仁波切對此潮流有何評論?

 答:我有兩點看法。我是個頗自負的人,所以對那些﹁新時代﹂
導師,並沒有太高的評價。因為這些人通常只告訴你你想聽的東西
,而非你該聽的內容。身為佛教徒,我們的目的不是去聽﹁新時代
﹂那種類型的音樂;佛教的終極目標不是放鬆自己,與宇宙合而為
一。學佛的目的是成佛並利益眾生。

 話雖如此,你若具有佛法的正見,以此做為幫助眾生的工具,則
可以去接觸﹁新時代﹂的東西。事實上,為了利益眾生,佛教徒甚
至該隨時準備好放棄佛教。我甚至建議大家不要做佛教徒;做不做
佛教徒並不重要,要緊的是如實修學佛法。﹂



標  題:貝諾法王對【道灌頂】的開示
發 表 人:寶髻(garwang2002)
發表時間:2006/01/05 17:25:10









道灌頂是由上師來授予,弟子來取得,
使弟子的內心甦醒,本然的佛性顯現。

這是要依於上師的證悟加持力,咒語的加持力,灌頂所依物的加持力,
靠著這三種力量聚集在一起,使自己內心的蓋障淨化,
並且,在暫時上,可將一些阻礙、不順、逆緣、魔鬼邪祟的干擾去除,
這就是密咒乘的加持力!

能夠得到殊勝的灌頂,都是具足殊勝善緣的人。
因此,灌頂不管是大是小,是長軌或略軌,
其加持力量是一定存在的,
這是因為傳承祖師聖者們甚深的加持力不曾間斷之故!




標  題:秋竹仁波切四加行普賢上師口授----發心之一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6/01/05 13:47:51







普賢上師口授 發心

今天講大圓滿龍欽心要普賢上師口授,有外共同前行、內不共同前行、頗瓦法。內不共同前行有皈依、發心、觀修金剛薩埵、種福德獻曼達、斷除四魔施身法及內心生出正等正覺智慧的上師相應法,共有六個。
今天講第二個就是發心,發菩提心。其實要講發菩提心,這是件非常慚愧的事,為什麼呢?講的人四十歲了,內心從來連一分鐘都沒有發過菩提心,如此來講發菩提心是非常慚愧的。雖然自己不是很願意來講,但是今天碰來碰去,碰到最後變成自己再不願意也是沒辦法的事。這說好聽一點就是對佛法有殊勝因緣,但實際來說的話就是造業。所以我當個師父,你們當個徒弟,只是這樣個遊戲,要如理如法來講,那百分之九十九是不太可能的。但是碰來碰去,我也只能硬著頭皮,臉皮厚一點講下去,今天要講的就是菩提心。
菩提心有很多種。什麼叫菩提心?簡單來講最偉大的釋迦牟尼佛很了不起,因為只要說你是佛的弟子,那全世界任何人的反應,大家都會原諒你,都會寬容你。但不太可能說你是信基督教,所有的人原諒你。目前來講,信仰人數最多的一個是基督教,另一個是穆斯林教〈回教〉,這兩個是佔人數最多的宗教。有些人說我是信這個教,可是很多人不太會原諒你,不太會寬容你。但只要說信佛教,多數的人都會非常寬容你。
所有人的印象中都會把佛教徒當成是一個好人,為什麼今天會有這樣光榮的事情呢?不是因為我們修得太好,而是釋迦牟尼佛的原因,這都是教主釋迦牟尼佛的光榮。為什麼釋迦牟尼佛有這樣的光榮呢?因為釋迦牟尼佛放棄自己的利益而利益別人、利益眾生,所以他得到這樣的光榮。從我們這方面來講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換個釋迦牟尼佛的角度來講:要利益自己的話,先利益別人才會利益自己。他耍的就是最厲害的那一刀,最後他得到最大的利益。
菩提心就是要去做,所有的人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但是卻都不太會用,因為你不去利益別人,所以什麼事都永遠談不攏。因此利益別人,把人家的事擺第一,自己的事擺最後面,擺第二,簡單來講這個叫菩提心。這個你們能不能做得到呢?這個非常不容易,不容易還是繼續朝這個方向去做的話,那你的利益都圓滿,就是這個意思。這樣就好,不要講太多。
現在父母親氣兒子,兒子也氣父母親,互相討厭,很不想在一起,但還是得在一起過生活。為什麼呢?這些都是前世當過冤家,因此以後還是會這樣受苦,要知道這些都是因果業。所以從今天開始不和別人當冤家的話,來世不會過得那麼痛苦。這些都是前世當了冤家以後,這一世又恨又愛。這些都是很討厭的事,永遠都斷不了,這些也都是和因果有關係。普賢上師口授好好讀的話,裡面就有講。

未完

師秋瘋說
徒小班恭錄
2005/09/28

標  題:秋竹仁波切最近行程(暫訂)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6/01/03 18:26:46







本週四(一月五日)仁波切北上台中
週五(一月六日)回台北
週日(一月八日)回高雄
下週三(一月十一日)高雄中心歲末瑪哈嘎拉除障法會
一月十一日後北上台中
預計除夕夜在台北
大年初一台中
大年初二高雄

並預計二月下旬回尼泊爾



各位師兄,日後仁波切的行程及目前於台北台中或高雄等,
請師兄們直接在公佈欄中查詢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見賢思齊
發 表 人:阿達(amoon0001)
發表時間:2006/01/02 15:05:55






上師云
把一切想成很簡單、很完美叫做密宗。密宗裡面講一切清淨,為什麼叫做清淨呢?想到一切都是完美,都是好的叫清淨心。你們好好讀普賢上師口授,讀了以後,你們大家好好的去想想,就知道我們台灣現在所產生的一切煩惱都是來自這些。日日都是善,星星〈天上的星星,二十八星宿〉都是善,日日、此時此刻都是善,沒有一個惡的,這樣叫密乘金剛法門的看法。
>>老大就是有辦法講的很清楚
>>清楚的讓人很感動
>>清楚的讓人很慚愧
頂禮上師

標  題:秋竹仁波切四加行開示-施身法之五(完)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6/01/01 14:26:03








自我最珍貴,因為最重要的就是我執嘛!你全身上下、名下所有的財產、你自己的小孩、太太、父母親都包含在內,誰是最珍貴的呢?自己是最珍貴的嘛!珍貴的自己能夠放下來,送給一些鬼神,讓它們去吃、讓它們去享用,不只吃,剩下的還打包回去,這樣的話,這些妖魔鬼怪都會非常高興、歡喜而氣消。讓它們氣消了的功德,再講個佛法給它們聽,佛法聽完後,以後投胎當你的弟子,然後就這樣慢慢渡化成佛,如果有這種觀念,這是正確的觀念。
不要說鬼,你們誰都一樣。兇你們,你們不一定怕,對你們好一點,你們覺得是很好。那養你們一輩子呢?你們更是絕對高興的不得了,同樣的道理,人人皆會喜歡,喜歡以後,對養你們的人不會那麼生氣,氣消了,他講一些道理給你們聽,你們也會接受嘛!跟鬼、跟人的對待都是一樣的。
不能這樣唸個咒語嗡班札嘰里嘰拉牙..吽吽呸呸、還拿個普巴杵,拿個斧頭,拿個什麼東西,不可以有這種觀念,這種是錯誤又很不好的觀念。那應該是它們喜歡嘛!都是給它們嘛!如果這個東西對我有點不吉利,算命的說有鬼的話,那鬼喜歡就給它們嘛!有什麼關係?那就沒事了嘛!有這種信心與觀念就對了,最重要是對它們要有慈悲心。談起慈悲心、發菩提心的時候,鬼、魔都是我們很好相處的對象,不是一個遠離的對象。不要說密宗,連大乘佛教也都是這樣。
你們都想修施身法,施身法修得好不好,那看你們有沒有悟無我?你們能夠悟無我的話,就是很好。小乘他們要悟「無我」的時候,要先修止、修觀。這些修止修觀就是為了悟無我啦!這樣去分析、觀想什麼我…什麼我…。施身法裡直接將自己的靈魂出竅到空中,然後變成金剛亥母,金剛亥母拿著彎刀割下自己的頭蓋骨,把它拿出來。頭蓋骨不是小小的,有三界那麼大,然後我們的五蘊、五臟六腑都放在裡面,接著「嗡、阿、吽」像是煮菜要加料,「讓、樣、抗」讓就是煮菜的火、樣就是水、抗就是地等地水火風;嗡、阿、吽就是加料,加很好吃的料,像是一般煮菜加咖哩等等,意思是一樣的道理。比如加一些五肉、五甘露,加料以後,煮起來非常好吃,變成佳肴。然後彎刀直接上供,接著下施,將所有我的身體都供養出去。
書中還描述說:鬼神沒有時間,急的話用吞的,有時間的話慢慢咬。吃不玩想外帶多少,就帶多少出去。就這樣去觀想,觀想到最後,空性中無二無別放下來,這個是施身法中最重要而比較簡單的觀想。怕你們害怕,不敢這樣去想那就沒辦法,其實你真的去想的話,最好有一天它們手伸出來,那就給它們嘛!給它們就沒有欠它們了。我們也是一樣的,欠錢還錢是天經地義的事,只是世間上欠的時間比較近一點而已,我們上輩子欠的還是算我們的。我們上輩子做的好事算我們的,這是我們心甘情願,理所當然的事情,(說上輩子做好事不能算我們的,沒這回事。)相對的上輩子做的壞事,我們是不是應該要還清呢?這是同樣的道理,何必心不甘情不怨呢?這些都要心甘情願,合理的心甘情願,不是勉強的嘛!我們這輩子過得好,有些人說我們修得好、祖上積德做得好。那上輩子的好事都可以算我們的話,那上輩子做的壞事為什麼不能算我們的呢?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的話,不是很好嘛!還是要還的。心甘情願的還,一還就還清了;心不甘情不願的還,還要再還,等於是再加利息嘛!因果業力和利息是同一個道理走的,心不甘情不願起煩惱,還是逼得你要還債,逃不掉的,因果業力是誰也逃不掉的,連修到那麼高境界的釋迦摩尼佛也逃不了,那我們又怎麼逃得了呢?一定要逃,但是逃到最後還是逃不了,那又何必呢?心甘情願就沒事了。就這樣課就結束了。
每個四加行的形式不一樣,他的內容、意義是一樣的,沒有任何的變化。

師秋瘋說
徒小班恭錄

標  題:秋竹仁波切四加行開示-施身法之四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6/01/01 12:58:18








我們自己覺得不舒服,覺得好像被鬼撞到,如果我們認為是有,把那個鬼叫來,好好跟它說,大方一點的給它,說你盡量吃,今天就把我吃掉了。其實不可能有這種事嘛!萬一你真的對這種事產生疑念的話,就叫它不要躲躲閃閃的,大方一點叫它來呀!有什麼關係呢?這邊的肉比較嫩,這邊的肉比較肥請你吃嘛!吃到飽一點,或是從今天開始把我殺死,把它結束〈冤親關係〉嘛!對不對?!大方一點去面對,施身法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這樣。
內心斷除對鬼、魔的執著時,外在的妖魔鬼怪都變成護法,護法變成佛,這是非常清淨的一件事情,不是說那裡有妖,那裡有怪,那裡有魔,一直在那邊疑神疑鬼的,一直在那邊跟它拚鬥,何必呢!為什麼拚鬥呢?為什麼那麼得失呢?很多人都喜歡得失,我(仁波切)覺得管它的,我不是隨便講講,我是真的,我沒有辦法對它怎樣,對我個人的境界來講它是個眾生,它很可憐,它真的是缺吃、缺穿、缺住。那沒關係,它缺穿,我給它穿的,觀想給它衣服;缺住就來我家住,也不佔位子嘛!對不對!台灣所有的鬼都站在我們這個小中心裡面的話,也不會佔到位子嘛!也不像你們那麼大,對不對?它們是一種無形的東西,就讓它們佔、讓它們開心有什麼關係呢?對不對!一點點都沒有關係。我們的佛菩薩會不會高興呢?佛菩薩更高興,佛菩薩很喜歡跟它們攪和,佛菩薩只怕魔鬼離得遠,只要能接近它們,就有這個因緣度它們,這是很圓滿很歡喜的一件事情。
你們家鬧鬼的話,是好啊!不是不好啊!鬧鬼的話才有辦法有因緣跟它好好結個緣,結個緣以後,不要把它當個鬼,希望它趕快投胎當個人來學佛,這不是個很簡單的事情嗎?怕鬧鬼而花了那麼多的錢,花了那麼多的精神,花了那麼多的一大堆亂七八糟幹什麼呢?這些都是不必要的。
把一切想成很簡單、很完美叫做密宗。密宗裡面講一切清淨,為什麼叫做清淨呢?想到一切都是完美,都是好的叫清淨心。你們好好讀普賢上師口授,讀了以後,你們大家好好的去想想,就知道我們台灣現在所產生的一切煩惱都是來自這些。日日都是善,星星〈天上的星星,二十八星宿〉都是善,日日、此時此刻都是善,沒有一個惡的,這樣叫密乘金剛法門的看法。普賢上師口授中講的:鬼騙上師、上師騙弟子、弟子騙家人,騙來騙去,現在全台灣都是騙來騙去,這是沒辦法的,一些有頭有臉的都被鬼騙了,這些被鬼騙的,他又下來騙人,一傳二,二傳三,都是騙來騙去。普賢上師口授裡面講末法時代都是這樣。

未完

師秋瘋說
徒小班恭錄

標  題:秋竹仁波切四加行開示-施身法之三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6/01/01 10:20:49








今天修了法有樂受、明受、空受,這些都是一種覺受。覺受來了就讓它來,也沒有什麼關係,知道來了就算了,不要把它當作是什麼東西,不要把它當作一輩子最忘不了的一件事情。若這些感受讓你一輩子忘不了,這忘不了就是一種著相,最大的著相就是這樣。我們無始以來忘不了的就是我執。小朋友一生出來不用教就忘不了的就是我執。有你、我的觀念就是我執,這是忘不了的事情。不管什麼事,好的也好、壞的也好只要是忘不了的事情就叫著相。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都要斷除,這些都是一種著相,不要對它念念不忘,這樣對修行上的突破會產生非常大的障礙。你們都沒有修到這樣,也不一定有啦!但是台灣有些學佛的人發生一點點事情,這也談不上修行的覺受吧!只是敏感度比較高一點,完全沒有覺受這回事。比如專注一個地方,專注眼睛的時候,眼睛的敏感度比較高一點;專注耳朵的時候,耳朵的敏感度比較高一點;專注鼻的時候,鼻子的敏銳度高一點;專注嘴巴、味道的時候,舌頭的敏感度比較高一點,只是這樣而已,對那個著相比較深就是這樣而已。其實也談不上什麼覺受啦!還有一個「傲慢魔」所有障礙的根本就是這個「傲慢魔」。對五蘊有傲慢,就是有我執,若斷除的話外界的魔通通結束掉了。如同樹木的根斷了,樹枝自然而然就通通乾掉,所以最根本的就是要斷除這個傲慢魔。
「施身法」有時叫施身法,有時叫斬法(斷法),要斬的東西若是在外界的話,那完全錯誤。小乘、大乘、密乘、金剛乘都是要對抗我執。從小乘開始到大乘最重要的就是要斷我執。沒有斷我執,大圓滿裡面快快樂樂成佛也是不太容易的事,就是這樣,你們詳細的讀普賢上師口授就知道了。
咕蘇里叫乞丐的乞,現在台灣很多學佛的人都放蒙山,一放就說:「喔!鬼來了,如果每天都來找我怎麼辦?」當初我們發菩提心時說:「大家來找我,我要替你們做事。」所以他們來找我們最好啊!我們最擔心沒有人來找我們,找到是最好,怕什麼呢?它也不會殺我們或是對我們怎樣,怕沒有人找我們啊!我們發菩提心就是要他們來找啊!當初釋迦牟尼佛就是發了菩提心、願了菩提心以後跟著眾生攪和修行,從沒有離開眾生遠遠的修。他跟眾生攪和在一起修,成佛之後眾生更黏著他嘛!大家都是黏著他、想著他,佛也沒有離開我們。
你們都認為離所有眾生遠一點,自己就可以修行佛法,這個是百分之百錯誤的觀念。這個就是完全不知道什麼叫發菩提心,連一點大乘佛教的觀念都沒有。過去佛、現在佛、未來佛當初他們從凡夫眾生開始入門學習佛法到當菩薩的時候都是跟眾生攪和在一起嘛!沒有說跟眾生離的遠遠的才可以修習佛法,你們有這麼聽說過嗎?好多菩薩都很喜歡投胎到我們這個娑婆世界,為什麼呢?娑婆世界的眾生很難纏,我們這些眾生很難纏,所以很多菩薩都很喜歡來到這邊修行。為什麼呢?眾生難纏嘛!所以他們就加入這邊攪和嘛!因此我們為什麼要離眾生遠一點呢?這種觀念是完全錯誤的觀念。
成了佛以後也離不開眾生,成佛怎麼可能是離開六道眾生到十萬八千里的地方,高興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這樣叫做佛嗎?如果這樣,那你們對於佛、菩薩的認知是錯誤。佛也沒有說這個眾生長得好我和他攪和,這個眾生長得不好,我對他沒有慈悲心。不可以這樣嘛!佛陀的教育裡面講對六道眾生不能有冤親的分別,最重要是不能有冤親的分別,大家要以慈悲的心來對待,這些都是你們學佛人基本的觀念。你們有些觀念是對的啦!但你們有些基本的觀念也都錯誤,一錯誤的話接下來修學都是錯誤。所以目前一般外界、路邊的說法應該都是否定的,真正學起大乘佛法很多都要改變的,要學習的,這些你們都知道了吧!所以現在台灣學佛的都有這些矛盾,這些都是觀念不好,沒有正確的教導所以這樣。

末完
師秋瘋說
徒小班恭錄

標  題:秋竹仁波切四加行開示-施身法之二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6/01/01 00:10:03








施身法簡單來講為什麼叫施身?施就是布施的施,身體的身。許多修行者沒有任何的食物可以上供或下施,他們只拿個缽到處跑來跑去,沒有辦法上供下施,那怎麼辦呢?沒有外界的一切東西可以種福田,但內在還有五蘊,把這五蘊捨去,然後上供下施就叫施身法。
每個人都說「我」「我」,每個人心裡都有個「我」。但那個是「我」呢?找不出來一個「我」嘛!仔細去觀察的話有個「我」嗎?打個比方就烱聰來講,烱聰有個「我」嗎?分析五蘊色受想行識的時候,那個「我」在那裡呢?也沒有我嘛!但是色受想行識五蘊組合起來,我們常把它想成一個「我」。就將這個五蘊直接施捨出去,這就是施身法。
如果自認為施身法修得好,但我執跟自尊心卻又很強的話,這樣是談不上修施身法,所以最重要的是斬除我執。斬除我執有兩種斬法,一種是用慈悲去攝受,一種是智慧來降伏,兩種方法斬除我執,施身法真正的涵意就是這樣。修施身法的人為什麼要找個墳場裡面去修?為什麼呢?因為大家都對墳場怕怕的。為什麼怕呢?就是怕「我」被怎麼樣,所以大家都不太敢去墳場裡面嘛!為什麼呢?沒有為什麼,就是怕「我」被怎麼樣。怕「我」生病、怕「我」怎麼樣、怕「我」被怎麼樣……。其實去這種地方是一種面對現實的事情,真的有鬼這回事的話,就直接跑去那裡觀想。其實跑去墳場也只是個形象而已,你跑到那裡去,人家也不見得理你。有沒有鬼呢?對我們來講的話是有,但是我們跑進去,人家也不見得理我們,人家也不一定瞧得起我們,對不對?!但是不管它,這是一種斷除我們習性的方法,就是這樣。
那所斬的是什麼呢?是四魔----蘊魔、煩惱魔、死魔、天魔這四魔。這四魔是不是就像看西洋的鬼一樣,眼睛大大的,有獠牙還在滴血,頭髮往上束有沒有這種呢?沒這回事。把四魔想成外界有個黑呼呼的這種想法都是不對。輪回裡生出煩惱、生出苦惱、障礙涅槃佛果的這個叫作「魔」。這些魔統整起來有三個:貪、瞋、癡。貪瞋癡各個念頭再分出去有無量無邊的念頭,這些應該都叫作魔。大乘佛教裡面講的四魔就是這四個魔。
密乘來講又有四個魔,這是從不同的認知來講:有礙、無礙、喜、慢〈傲慢〉。有這四種不一樣的認知,大乘佛教裡講四魔就是天魔、蘊魔、煩惱魔、死魔四個,密乘裡面講的是有礙、無礙、喜、慢〈傲慢〉四個。
什麼叫「有礙魔」?比如地、水、火、雷、蛇、狼、魔鬼……等等這些有相的讓我們覺得有障礙、災難。「無礙魔」是無相的就是貪、瞋、癡等八萬四千種煩惱,讓我們在輪回裡受苦受惱的就是這個。「喜魔」是什麼呢?就是我的上師比別人的上師好;我的口訣比上師的口訣好;我比金剛師兄弟厲害,好像有點自得其樂。修行稍微有點功夫,超出一般的功力時(如同有位祖師爺打坐時,今天把牆壁後的事情看得很清楚;隔天把街道後的事情看得很清楚;再來,下個路口都看得很清楚;到了一個境界時,整個高雄縣都看得很清楚),這時就生起貪欲,這就是喜魔的其中之一。這些在台灣人身上是經常有的,今天去了佛堂心情高興就什麼好什麼好,我們叫它法喜充滿。有法喜充滿是正確的,但是若對法喜充滿有貪的話,在修行上還是有很大的障礙,這些都是我們時時刻刻要提醒的。

未完

師秋瘋說
徒小班恭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