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  題:秋竹仁波切開示(六)---節錄自秋瘋塵念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4/08/23 00:15:16






何人識得勝義諦?
 聖賢証自証智慧,
能識與所境無二下如是觀,
境無生之相,
意無生之現,
或是境離戲之相,
意離戲之現,
故名為境法性見。
所以勝義者理論之相任何無見之下稱為無見見。

△境二諦之分為世俗諦與勝義諦的斷定二分,
行者能悟之下,
二諦不需分為二。
可無二,
能見能悟為無二乃二諦雙融的意義。

△聞思時需分明二諦,修時無二諦。

以上節錄自秋竹仁波切第四本書秋瘋塵念卷一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秋竹仁波切開示(五)---節錄自秋瘋塵念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4/08/23 00:13:31








△解、說、行三者皆超越為勝義諦。

 解、說、行三者之所境為世俗諦。

△意不能識知,口不能言說,身不能力行,故名為勝義諦。

 意所境知,口能言說,身業力行,故名為世俗諦。

△意迷與迷境悉為世俗諦,意超越思議,無言乃勝義諦。

△勝義、法界、真如、空性、有法本意清淨之邊乃一義異名。

△世俗、假相、虛妄皆為一義異名。

以上節錄自秋竹仁波切第四本書秋瘋塵念卷一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秋竹仁波切開示(四)---節錄自秋瘋塵念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4/08/22 01:41:55







開 示
△物質界由粒子組成,心識界由量子組成,
三界萬法是粒子,
唯心唯識是量子。
宇宙萬物由點、線、面、心所組成。
點代表空間。
線代表時間。
面代表色塵或指相、粒子、物。
心代表意,或指量子,心無分剎那。

△宇宙萬物離不開方、時、塵、心四元素,
對此四者的執著斷了才是本來面目。

△以金剛經來解釋
欲破除點的限制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欲破除線的限制是︰過去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
欲破除面的限制是︰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欲破除心的限制是︰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見,不能見如來。
以上四個相都破除了,就無限地寬廣,就是本然。

以上節錄自秋竹仁波切第四本書秋瘋塵念卷一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秋竹仁波切開示(三)---節錄自秋瘋塵念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4/08/22 01:32:20







△萬法是由於點、現、面、心組合而有,
佛陀以「緣」稱之,
種種因緣佛陀以業稱之,
業是心的反射,
心脫離心的反射,
則何業之有?

△生老病死是心的反射,
大圓滿對心作調整,
將反射全部收回來,
不起反射,就是無境之心,即法性窮盡。

△心沒有脫離心的反射為止還是有業力的受用,有煩惱。
所以還是要種福田、消業障及上師的加持。

△外境是心的反射,
自証分反射,有自、有証。
不再反射有自有証時即本來面目。

△過去心已逝,未來心不存,當下心本然,
才能不生不滅不增不減不垢不淨。

以上節錄自秋竹仁波切第四本書秋瘋塵念卷一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秋竹仁波切開示(二)---節錄自秋瘋塵念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4/08/20 23:51:13







△大圓滿口不能言詮,
意不能分析,非保守,
非拘謹,非掉舉,
非散亂,明明知,
朗朗解自知自証,
此種狀態即為自然,
除此之外又能云何?

△想中以為無念,是等著念頭。
是有境之心。
大圓滿是無境之心,
即本然自性,名為裸露。

△當下心明明然即智慧,
智慧是空。
朗朗然即大悲與光明,
慈悲是光。

△能知能解即是心,
能知為智慧,
能解是光明。

△相分見分不是心,
非能知能解,是假的,如夢幻,
不生不滅,不一不異,不來不去。

△「最初說我則執我,次言我所則著法」,
心先反射有我,
再反射我的,
再反射我所,
再反設有他,
如此重複反射則有萬法

△萬法為心的反射。無境之心是沒有反射。

以上節錄自秋竹仁波切第四本書秋瘋塵念卷一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秋竹仁波切開示(一)---節錄自秋瘋塵念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4/08/20 23:47:18







△本初覺性輪涅未曾有,
一心散或不執界爾,
根元本無為,
普賢王如來沒有成佛,
波旬不是魔,
因眾生有反射,才有佛、有魔,
迷境執實才生苦惱。

△見要最高,行要最低,為何低?
因我們反射的都是非見,
所以要從最低的做起。
老修行或祖師們都很注重最低的行。

△心明明朗朗後,一有起疑,即昏沈,會墮入阿賴耶識。

△識心、意同義異名,皆能知能解,
遍一切含識故眾生皆有佛性,
就是光明,光者無所不知,
明者無所不解。

△能知指智慧,即空,
能解指光明,
能知能解是本具,
此知非知道外境的知,乃是心,是知,是解。
每個眾生都有,所以說諸佛所證眾生本具。

以上節錄自秋竹仁波切第四本書秋瘋塵念卷一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930807秋竹仁波切開示之二(記憶所及全文竟)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4/08/20 14:03:07






顯宗十地前消的是所知障與煩惱障,而這二障到那一地消盡,
各有不同的說法,但就是沒有說到消四生(胎卵濕化)的習氣,
所以須要密乘灌頂,進修密乘昇起次第.
末學問:目前藏傳佛教還有在修昇起次第嗎?
師答:當然有,如法本觀空...(此段由於末學平日懈怠成習,少有修法故不能憶及文義,欲詳者請依師而行.)
末學問:上一世貝諾法王剎那文武百尊現前,請問這是修來的還是本具?
師答:本具,但對我們而言是須要練習的.
末學問:顯宗只消二障,未消四生習氣,那禪宗祖師明心見性未成就嗎?
師答:禪宗亦屬密乘.
昇起次第觀本尊..重在明,但又怕執著明,故有圓滿次第觀空來平衡,
所以圓滿次第是為了平衡昇起次第的.
說到講昇起次第,目前除了頂果法王外,找不到第二個人能如他那樣,
我也不是很熟,只是比你們多知道了一些.
由於我中文仍不夠好,很多名相還是翻不出來,
巴楚仁波切有一本昇起次第總論,以後有機會再來翻看看.
現在很多人在翻譯,我覺得翻譯應該是
對整部經很有興趣又很熟
並深入去研究該部經文義理
及內心有所心得才可以翻譯.
現在很多人什麼都不懂就開始翻了.
我覺得學習的時候,一定不要太緊繃,我當初跟老師學的時候,
我不喜歡熬夜,我一定睡飽,那時有一位同學他每天都熬夜很用功,
老師常說我不用功,可是,我跟老師說他會的我都會,老師也辦法,
其實我上課精神好,聽課又很專心,聽了就懂,
而且學習是須要方法的,就是這樣.
現在我知道的這些訣竅,都是大慈大悲的上師們每天硬灌的,
我也碰巧沒有忘記,才能教你們.
至於大圓滿講的是剎那頓圓,現在很多人說修大圓滿,
但連基本的定力都沒有如何說修呢?
末學問:請問師父大圓滿須要修氣脈明點四宮燈..嗎?七寶藏中詞義藏中有提及這些.
師答:基本上龍欽七寶藏中不太提這些,有也只是略提而已,大圓滿的整個修法在我跟你們說的......(末學保留)有詳細說明.
末學問:陳健民上師說立斷頓超及椎擊三要皆不屬大圓滿,因其皆有修行次第,大圓滿是不立見修行果.
師答:這個說法我第一次聽到,但因每位師父立論的基礎不同,由於我也沒看過他如何寫的,因此不便評論.
末學問:師父曾依止於敦珠法王,並對法王深具信心,為什麼沒有宏揚敦珠法王新巌藏法.
師答:因目前龍欽寧體之中文資料較齊全.

以下接末學於8月16日刊登的(那天師父這麼說...重要哦)
為了讓那天之開示有個完整性,末學再補上
末學接著跟師父說:
仁波切你來台灣到今年剛好是廿年,我們要不要慶祝一下
師父說:住在台灣二十年還不算久,等我住了五十年再來慶祝
這時我們的黃廟祝忍不住的說:
師父我可能活不到那個時候,即使是也都拄了拐杖...
台北大師兄也都八九十歲了,
師父笑著說:好那等三十年再來慶祝
末學再跟師父說:師父您這樣也窩了二十年了
師父說:我還要繼續窩著,好教好你們
末學心想師父還真是喜歡窩在被窩裡看著如來的面目嬉笑過啊!
末學又問師父:你的弟子就是這麼幾個
師父突然笑了說:
我一年大概增加了二-三個弟子,再跑掉二個,只剩一個
聽到這裡末學心有戚戚焉,因為末學有一篇心情指數(尚未登出)
就是如此寫的,而去年92年來了大頭師兄
93年來了佳美師姊,剛好是一年一個.
說完我們都哈哈大笑.

全部開示末學記憶僅止於此.
當中上師亦有評駁大乘非佛說之語
但末學無法回憶完整,故不敢隨意刊出,
不足之處,尚請原諒或請教當時共聞法樂之師兄.
台中有嚴師姊,土狗及其他師兄.
以上二篇為930807父親節前夕,上師之開示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930807秋竹仁波切開示之一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4/08/20 14:02:29







某些人不相信即生成佛,這些人真可憐,
因為在賢劫裡位子都被千佛佔滿了,而且沒有我們的名字,
即是如此我們修行做什麼呢?
反正都是不能解脫的,
這一方面的闡述你們看顯密和解論一文就清楚了.
說自性清淨常明如來藏思想為梵我思想,為不了義者,
他們一邊說不了義,又提人間佛教,
不希冀淨土,要等彌勒菩薩下生,
殊不知中觀以龍樹菩薩弘揚最力,
如來藏思想以彌勒尊者廣行為勝,
說如來藏為不了義者,見到彌勒菩薩要做的應是大懺悔.
亦有人說:慧解脫者觀一切法無常剎那剎那生滅,為見法性.
自謂屬自力者,非如密乘真常唯心行者屬他力者,
說這些話的人小心,不要批評到自己,
請問這些人求解脫嗎?
觀一切法無常剎那剎那生滅,為見法性者,與自心有無相關
如果沒有相關?那與我們輪迴就無關了.
如果有相關就不要隨意批評.
再說慧解脫者依自力,依什麼自力,
他是生下來什麼都會嗎?
都不須要老師教嗎?
密乘觀上師為佛,是為了把上師想成是好人,
不要把他想成是壞人,如此才可以接受教導,
而重要的是聽話.
有人說佛性不是佛,那請問米的種子不是米嗎?
如果說佛性不是佛,那請問黑炭可洗白嗎?擠沙可出油嗎?
不可能嘛!
再說如果佛性不是本具,那請問佛果是怎麼來的?
即不是本具,那應該是從外面來的,
左邊還是右邊,上或下...
再說如果不是眾生本具,那就是修來的,
修來的都屬因緣生滅無常,無常即是苦因,
修到最後得了個無常的佛,痛苦的佛,
也不知什麼時候又會從生滅無常的佛變成眾生,
就這樣佛與眾生輪來輪去.
批評佛性常樂我淨者,他們也求成佛吧!
難道他們三大阿僧祗劫修來的佛果,
是不常不樂不我(如來藏義)不淨嗎?
對佛性常恆不變有意見,
那請問他們主張的性空不也是永恆不變的嗎?
其實如來藏思想除了說本具,說常樂我淨,
也說平等,大小平等,高低平等,美醜平等,好壞平等...
日後有空我在為你們講授如來藏思想......
(待續)
以上為930807父親節前夕,上師之開示,末學憶記不足之處,尚請原諒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尊貴的貝諾法王於秋竹仁波切高雄中心開示92年 (2-2全文竟)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4/08/17 21:00:08






(承上文)
不然,大概想一想,是會有像個樣子啦!
但真正如理如法是不可能的.
大圓滿一會兒說蠻簡單的,一會兒又說不容易,這是為什麼呢?
問題在於我們心的轉向,
我們在輪迴的大海中受苦,就是不知道這個轉向,
轉錯了,才今天受這個苦.
就我們的境界而言,萬物情器都是不淨的,沒有一個清淨的,
本來萬物不是清淨的,但我們把它當做清淨,
本來無我把它當成有我,有我則有我執,這樣整來整去整到今天.
能好好的去自淨其意的話,就是心的轉向轉對了,就沒錯.
最重要的是斷除我執,我們是沒有我,卻執著有我,
但是從那個角度來看,這個我找不太到的.
這個好好去檢討的話,能夠可以檢討個出來.
突然跟人家說沒有我,他聽不下去啦!他沒有辦法接受這種話.
若這樣去探討的時候,『沒有我』,『好像沒有我』,『執著是不對的哦』!
有這種的想法是有的,但心不去執著不是那麼容易.
心裡面不要去執著才是重要.
心裡去想『好像沒有』,『不可有』,這種是走不了那裡,
除了大圓滿,下乘他們說:
好像沒有哦!組合的哦!空的哦!
這樣去想,也是有這種修行的路.
但這種的方法沒有辦法達到正知正見的目的.
無我以這樣去修,還是有個路可以修的啦!
但真正的無我是不太容易悟的.
無我的正知正見一定要經過大圓勝慧的教導而行.
無我的道理如理如法講下去也可以講個一套,會『講』一套無我的,
看他的心的話是還沒有悟到無我.
因無我是用信心來折磨,不是用思想來折磨的.
修大圓滿者,我現在在靜修,我現在在入定,我現在在出定,沒有那麼多分別啦!
這樣的話不算是正知正見.
大圓滿就是原來如此上就不要動,就是原來如此就對了!
原來如此雖然原來如此,但是我們被煩惱遮住而已嘛!所以不是去求新的,
就是原來如此,就是這個!
上師所講的原來如此上能夠放下的話,那麼漸漸的正知正見而即身成佛,
這條路上是有的.
大圓滿坐下的時候是眾生,起來的時候是佛,
這個叫做悟解同一個時間,有這個殊勝的道,這個就是大圓滿.
當時釋迦牟尼佛傳了很多關於因果業力的法門,傳的時候有個因渣王,
他跟佛說他無法遵從因果而修,但是佛知道他有這個根器的因緣具足,
而大吉祥尊開啟壇城,然後接受灌頂,
當他接受灌頂時,他是很懶的人,不想修的人,
但是灌頂完以後,同時就悟解,當下與佛同一個境界,
這就是因渣菩提王,悟與解脫同一個時辰.
我們是不可能這樣的,但是我們還是不要放棄,漸漸的,漸漸的加強信心,
對上師的信心具足的話,十方佛都會加持上師,
十方佛加持上師,我們的上師加持融入到自己內心的時候,
那漸漸的,漸漸的我們內心的正知正見將會增長.
那我們也是大圓滿的修行者,我們弟子也要求說:
拜託不要忘記我,不要捨棄我,趕快給我加持,這樣求一堆,
上師也自然會回答說:加強信心,加強信心這樣.
只有你們信心的磁場來吸引上師的加持而已,
上師的加持一塊也沒辦法剝給你們.
真正見到釋迦牟尼佛,他也沒辦法說你的心就是這個,大大方方給你啦!
只要弟子有信心的話,漸漸的上師的加持都會得進來,
然後正知正見越來越增長.
所以一而再,再而三說信心信心,就是這個原因,
弟子對上師信心的話,上師會高興或升官,沒這回事.
就是這樣,有了信心才有加持,沒有信心不會有加持.
所以一而再,再而三說:信心信心,就是這個原因.
上師說對我有信心,上師不是為了他高興才叫你講這句話的.
上師絕對是貪瞋痴三毒消得徹底的一個聖人,
上師也不會去貪求佔這個小便宜.
所以你們也不要懷疑.
只要愛吹八風的上師,
他的弟子也度不了什麼.
最後沒有那麼多啦!謝謝
好好修行哦!

(以上為貝諾法王開示全文竟,也感謝阿孝師兄為我們錄影)

末學秋寶恭錄
930817



標  題:尊貴的貝諾法王於秋竹仁波切高雄中心開示 (2-1)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4/08/17 20:58:41






尊貴的貝諾法王於秋竹仁波切高雄中心開示

以下是秋竹仁波切的口譯
法王問:你們須要什麼?
    有沒有什麼心得跟他談?
對我們修行者非常重要的是經常檢討自心,調伏自己的自心,要心情溫和點,
我們的修行因沒有達到內心,所以有修行沒有什麼意義的感覺.
修行的最根本為上師(師父),而你們對上師的認知是怎麼樣我搞不清楚?
對上師的認知是等同佛,但是德恩超過佛,就是要有這種認知.
為什麼說德恩超過佛呢?佛講的法今天能聽到,是從那裡聽到呢?
從師父的口中聽到的.
今日我們能聽到佛講的法,但是我們卻見不到佛,我們只是對佛的像禮拜、信心而已.
因此能見得到師父,聽得到師父所講的佛法,所謂的德恩超越佛就是這個原因.
【無有師未有佛】,沒有師父之前沒有佛;沒有師父就未曾有佛.
【當今佛來自師】,過去佛、未來佛、現在佛都曾經拜過師父,接受教導才有的.
不依師父而能夠得到解脫的是緣覺,除此以外其他都須要拜師.
九乘每乘各個都有依止上師的方法,我們修行大圓滿者,見到師父等同佛才是修行大圓勝慧.
大圓滿的法門是不立文字,沒有辦法用手指頭指這樣、那樣,他沒有辦法表達是不立文字的.
基本上,唸誦上師相應法是基本,加上對自己的根本上師見到等同佛無二無別下,對上師的信心,內心非常祈請.

大圓滿的的正知正見是自己的內心須要開悟的,其他沒辦法。.
上師不是為了錢、為了要貪污不指點你們;不是說密法不傳,不是這樣的。
大圓滿最高的究竟是了解自心的面目,
九乘裡面,八乘以下每個都是在自己心的見解上認識智慧,用這個方法來處理,這些八乘以下就是用這樣、那樣(上師口譯此時以手指比這樣、那樣),而可以有個解脫的機會.
大圓滿是超越心的大智慧,對大圓滿來講的話:這個心過去佛未見、現在佛未見、未來佛未見,從未見.
這種過去佛未見、現在佛未見、未來佛未見的智慧,本我俱生就有的,
佛都天天講過一切眾生皆有佛性、如來藏,
但是呢?雖然具足如來藏,我們卻為無明能所二元對立種種的煩惱遮住而見不到。
心,知道心沒辦法解脫,這個心沒什麼了不起,他只是貪瞋痴種種煩惱,波濤波濤出現的一個基,他沒什麼.
超越心的大智慧須要認知,本我俱生就具有的,指的就是這個.
那這個超越自心的大智慧,語言沒有辦法表達,而用任何無表、任何無喻.
只好上師的大慈大悲與弟子的信心具足因緣下內心昇出.
坐下來的時候眾生,但是起來的時候能夠見到佛的境界,這樣解脫是有的.
過去祖師們為了正知正見,都是叫弟子止修、觀修,這樣而正知正見也有;
有些是上師抽打了弟子一頓,就正知正見也有的;
有些是讓弟子做牛做馬,讓他做苦工而正知正見也有的,
弟子的根器等等的不同,上師知道這個弟子的根器以後,按照弟子的根器而使用不同的方法讓他能正知正見.
為了正知正見,徒弟閉著雙眼,上師也閉著雙眼,用一個手指頭來指指指,也指不了什麼,
最重要的是弟子的信心與上師大慈大悲的加持而形成的,而須要得到的.
(待續)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Re:930804秋竹仁波切開示
發 表 人:NaGa(fail6655)
發表時間:2004/08/17 15:54:26






如杯子的空及虛空的空,而性質是一樣的...
雲與水和蒸氣...應該也是一樣吧??

如同上師與它的老師對話..如同佛與佛的對談
上師和我們對話就是上師按照我們程度而說出(不然也聽不懂呀!!)
所以上師的境界也是不可思議的!(與佛無差別)

上來和師兄們問訊一下!!
沒啥事!!空與智慧都太複雜了
不懂....
但我知道..
上師的微笑與眼神都充滿這兩種的加持




>※ 引述之銘言:
>......(之前末學沒有聽到)
>所謂的如來藏指的不是什麼東西,指的就是智慧
>這個智慧也就是佛說的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
>佛在般若系統中講的是空,在如來藏系統(如來藏十經)中講的是智慧
>而這空與智慧是不二的
>自空派說一切法無自性講的是空,
>他空派說眾生皆有如來藏講的是智慧,
>但自空他空二者卻彼此否定,
>究竟而言(仁波切自言)我也不知道,
>但寧瑪派認為說空也對,說智慧(自性清淨常明)也對,空與智慧是不二的.
>從道次第來講不能說沒有,如果這些也說空,那一至十地菩薩的智慧次第就無法成立了,菩薩出定一切的顯現不是沒有的.
>以修行而言,我們寧瑪走的路是比較偏向他空派的(但絕非他空派).
>能勝上師(米胖仁波切)把世間分為正覺世間及凡夫世間,
>凡夫世間指的是有空不二,明空不二
>十地菩薩指的是覺空不二
>佛的境界是不可思議....
>
>其實【空】沒有什麼好說的,只有大小的差別,如杯子的空及虛空的空,而性質是一樣的;
>而【有】,十地菩薩所顯現的這些淨土不能說是沒有的,
>十地菩薩智慧所顯現的境界這些即是四大,而此四大不異空性,空性不異四大.
>其實宗喀巴大師並不反對如來藏思想,而是其後代的論師反對如來藏思想的,
>米胖仁波切曾著有他空派獅子吼論,台灣目前尚無翻譯,而彌勒五論中究竟一乘寶性論則是專弘如來藏思想.
>...................
>...................
>...................
>(以上是末學僅就記憶所及寫下來,忘記的只能懺悔了)
>(本文開示於九三年八月四日高雄弟子聚餐前)
>
>
>末學秋寶合十
>

標  題:930804秋竹仁波切開示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4/08/17 08:21:56







......(之前末學沒有聽到)
所謂的如來藏指的不是什麼東西,指的就是智慧
這個智慧也就是佛說的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
佛在般若系統中講的是空,在如來藏系統(如來藏十經)中講的是智慧
而這空與智慧是不二的
自空派說一切法無自性講的是空,
他空派說眾生皆有如來藏講的是智慧,
但自空他空二者卻彼此否定,
究竟而言(仁波切自言)我也不知道,
但寧瑪派認為說空也對,說智慧(自性清淨常明)也對,空與智慧是不二的.
從道次第來講不能說沒有,如果這些也說空,那一至十地菩薩的智慧次第就無法成立了,菩薩出定一切的顯現不是沒有的.
以修行而言,我們寧瑪走的路是比較偏向他空派的(但絕非他空派).
能勝上師(米胖仁波切)把世間分為正覺世間及凡夫世間,
凡夫世間指的是有空不二,明空不二
十地菩薩指的是覺空不二
佛的境界是不可思議....

其實【空】沒有什麼好說的,只有大小的差別,如杯子的空及虛空的空,而性質是一樣的;
而【有】,十地菩薩所顯現的這些淨土不能說是沒有的,
十地菩薩智慧所顯現的境界這些即是四大,而此四大不異空性,空性不異四大.
其實宗喀巴大師並不反對如來藏思想,而是其後代的論師反對如來藏思想的,
米胖仁波切曾著有他空派獅子吼論,台灣目前尚無翻譯,而彌勒五論中究竟一乘寶性論則是專弘如來藏思想.
...................
...................
...................
(以上是末學僅就記憶所及寫下來,忘記的只能懺悔了)
(本文開示於九三年八月四日高雄弟子聚餐前)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那天師父這麼說...重要哦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4/08/16 22:43:24







師父北上,聽說待二個星期
父親節那天阿孝去看他心靈的爸爸
小班去見他如父的上師
我們也都去了
這樣的日子看到師父倍感窩心
父親節前一天下午中心有放生法會
晚上末學去中心時
師父為我們講授抉擇如來藏之奧義(註一)
之後末學跟師父說:
仁波切你來台灣到今年剛好是廿年,我們要不要慶祝一下
師父說:住在台灣二十年還不算久,等我住了五十年再來慶祝
這時我們的黃廟祝忍不住的說:
師父我可能活不到那個時候,即使是也都拄了拐杖...
台北大師兄也都八九十歲了,
師父笑著說:好那等三十年再來慶祝
末學再跟師父說:師父您這樣也窩了二十年了
師父說:我還要繼續窩著,好教好你們
末學心想師父還真是喜歡窩在被窩裡看著如來的面目嬉笑過啊!
末學又問師父:你的弟子就是這麼幾個
師父突然笑了說:
我一年大概增加了二-三個弟子,再跑掉二個,只剩一個
聽到這裡末學心有戚戚焉,因為末學有一篇心情指數(尚未登出)
就是如此寫的,而去年92年來了大頭師兄
93年來了佳美師姊,剛好是一年一個.
說完我們都哈哈大笑.

末學秋寶合十


註一:由於師父開示不准做筆記,故末學僅能就記憶所及登出,預定過幾天登出



標  題:Re:上師秋竹仁波切7月28日回國時間
發 表 人:智障大頭(otadkuo)
發表時間:2004/08/13 21:29:34







我開學回到高雄會去見師父拉....
我現在人住在台南家裡(因高雄房租約到期了)....
人在家裡....身不由己....沒錢+外加會被父母管制....
不能四處亂跑....
so....等開學回到高雄再去見師父囉....

>※ 引述之銘言:
>這好像只是『牽拖』之詞吧!
>大頭師兄......回頭是岸
>否則......下場......後果......自負
>
>
>>※ 引述<智障大頭(otadkuo)>之銘言:
>>
>>嗚....那個時間點我正好在補習....考慮一下要不要蹺課....哈....
>>
>>>※ 引述<王子麵(rich9452001)>之銘言:
>>>各位大德師姊師兄大家好:
>>>
>>>非常高興!
>>>上師即將於7月28日晚上8點35分離開香港,預計9點30左右返抵小港機場.
>>>請各位師兄將此訊息通知大家,想要前往接機師兄,請自行前往機場.
>>>以上訊息是目前所獲得最新消息.
>>>
>>>末學代秋寶師兄轉達給各位.
>>>
>>>

標  題:Re:上師秋竹仁波切7月28日回國時間
發 表 人:jeade11(jeade11)
發表時間:2004/08/13 17:05:42






這好像只是『牽拖』之詞吧!
大頭師兄......回頭是岸
否則......下場......後果......自負


>※ 引述<智障大頭(otadkuo)>之銘言:
>
>嗚....那個時間點我正好在補習....考慮一下要不要蹺課....哈....
>
>>※ 引述<王子麵(rich9452001)>之銘言:
>>各位大德師姊師兄大家好:
>>
>>非常高興!
>>上師即將於7月28日晚上8點35分離開香港,預計9點30左右返抵小港機場.
>>請各位師兄將此訊息通知大家,想要前往接機師兄,請自行前往機場.
>>以上訊息是目前所獲得最新消息.
>>
>>末學代秋寶師兄轉達給各位.
>>
>>

標  題:Re:是真的嗎?
發 表 人:智天(pemaking)
發表時間:2004/08/10 14:33:42







>※ 引述<阿不拉(d5311119)>之銘言:
>無意中看到這個網站......
>
>中華民國藏密白玉佛學總會
>http://www.whitejade.com.tw/index.htm
>裏面駐錫的上師也稱"秋竹仁波切".
>
>由於敝人曾拜見過 尊貴的 秋竹仁波切 數面.
>網站內的,長的不像.
>
>提供參考!
>
>
>
>剛好有師兄提出這件事,末學就依自己所知向大家略為報告:

>這位所謂仁波切者,其實不是像他們網站所說的一樣:
“被寧瑪巴紅教精神領袖貝諾法王邀請至印度南卓林寺舉行安床大典...”
而是貝諾法王因為白玉主寺的住持 祖古圖桑仁波切的一再商請,
才為其昇座;而不是法王本身的主動意願作邀請!這一點,是他們中心寫法訊的人灌水,並且要負起因果責任的部份。

至於白玉主寺住持 祖古圖桑仁波切為何一再商請 貝諾法王為其昇座,
本人不得而知,但此為事實。

另外,末學也在此發表意見:
“中華民國藏密白玉佛學總會”應該是這所謂仁波切者之弟子不明究理、一心為光大自己上師道場之動機所為,亦實為不佳!
因為,理上而言,唯有白玉傳承最高精神領袖直接掌理的台灣道場,才能稱為“白玉總會”!
吾人可以泛觀台灣乃至於世界中:法王座下任何大祖古、大堪布、大金剛阿闍梨所住持之中心,都未曾聽聞過自稱為“白玉總會”。
這位所謂仁波切者,雖然在台有幾處甚佳之道場,但是如果各位願意向其他直屬之白玉道場住持者詢問,可以知道:他也不是白玉傳承中主要的傳承持有者之一。所以,此舉實屬不當。
各位若對末學之言有疑、而且有心了解這位“仁波切”的背景,可以一再於各處深入追查。這位“仁波切”在印度南卓林寺與白玉祖寺真的不是什麼大上師、大成就者、大仁波切、大神通者....或許他真的有可能是佛菩薩應化,但是單就在印度方面:他也沒住在南卓林寺很長時間....所以,末學個人認為應是弟子嚴重為自己上師的歷史嚴重灌水所為....

除外,就末學所知:“秋竹”在藏文的意思是“殊勝的祖古(轉世者)”,因此往往在許多大仁波切、大祖古、或是在某些場合作恭維時,會稱為“秋竹仁波切”。所以,本家族的根本上師,在藏人之中被稱為“塔唐秋竹”仁波切,意指“塔唐寺的殊勝轉世祖古”仁波切!

以上為末學所知,在此向大家報告!


標  題:Re:憶念上師情恩深似海...
發 表 人:choden(choden.tw)
發表時間:2004/07/26 21:41:45







>一個不要臉的,一個仗義執言的,與一位恩逾千佛的師父
>昨晚,
>某一不要臉的師兄大膽的說:【他想結婚時,師父說不好,他不想結婚時,師父又問他為什麼不結婚?就這樣拖拖拉拉的過了幾年】
>另一仗義執言的師兄不屑的說著:當徒弟的不要什麼事都牽拖到師父身上.自己晚婚也怪師父.

^^^疑?這話好似我說的。???

>這時,
>不要臉的不急不徐地說:不是說即使連一陣微風吹來都要推到師父,說是師父的加持?
>恩逾千佛的師父說:
>【只要是對你們這些徒弟有利益的,那儘量牽拖到師父身上吧,我沒關係.】
>
>末學秋寶合十92.09.23
>>想念師父,情恩似海,如父如母,難以回報...
>>希望能更理解上師的教導,無有障礙...
>>
>>何德何能遇此善師...
>>
>>chode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