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  題:Re:請教大寶師兄....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12/24 17:41:51







>※ 引述<智障大頭(otadkuo)>之銘言:
>
大頭師兄不要再撒嬌了好不好
知見弄不好都是念頭,如師父所說:
【見地再怎麼高還是念頭.】
【念頭再怎麼好還是輪迴.】
縱使懂得應成八不共殊勝,
而於四共前行無一毫感動...
說來只是佛學,於自本分絲毫無關,
有啥用處?
至於實修嘛!
三門恭敬上師而無我慢即是實修
而所謂儀軌
【灑掃應對心不存功德想即是儀軌】
而名相縱有八萬四千也不過指的是
當下清淨心,
而此當下心如何?
【勝義非心境,說心是世俗】
不是推理來的,
而是在具足功德上師解脫相中,
師徒相應….(以下入不思議分故…)

末學秋寶合十




>看完大師兄的文章後....我甚感懺悔....也覺完蛋了....在理論與知見上....我沒有什麼正知見....在實修上,什麼儀軌的....我也不懂(不怕師兄笑....我到現在連藏傳佛教儀軌、名相等都不太知道....)....唉....我就像師兄所說的那隻青蛙....雖然常近侍上師....但卻仍一直被自己的無明…等許多障礙....障礙住....
>
>>※ 引述 之銘言:
>>>※ 引述 之銘言:
>>>※ 引述 之銘言:
>>以下是末學個人近年來依師的一些淺見:
>>如果師兄欲當教授師,弘揚教法,那當須廣學多聞.
>>反之,專一心志親近上師,依信起修,老實唸修儀軌,必是功不唐捐.
>>末學日前登阿難尊者多聞為障可為佐證.
>>依止秋竹仁波切十年有餘,末學常為上師慈悲苛責:
>>不究自心唯好多聞,於師不生淨信,冤親債主一類....
>>師亦常言:窮經浩輪不如從自心生起一絲對輪迴感傷的心
>>對眾生增一分如母感激的心.
>>昨晚末學請教上師入菩薩智慧品中之一句
>>(智慧非心境,說心是世俗.)
>>末學問:若智慧非心境,眾生當如何求?
>>師說:智慧不是推理而來的
>>當於信心中得....
>>總之佛的教法是滅苦的教法,網路林林總總是是非非,
>>當作茶餘飯後看看就算了,
>>何況空性智慧也不是看得懂文章的人拿去,何必看得懂呢?
>>師兄即學密法多年當知軌則
>>一.依止上師不離左右
>>二.所說要聽於師生信
>>三.恆時祈請師恩逾佛
>>如此則不須餘道即可見智(此文師兄可於此版搜尋大圓滿法視上師五要)
>>至於拉拉雜雜文章,不如師授一字,聽話一字,奉行一字,
>>所謂一字法門,三界萬法一如中遊.
>>解脫不是給看得懂字的人,而是給具信的弟子.
>>顯教如是,密乘更是如是.
>>兄有疑問應該就近請教依止上師而不應生懼怕,該懼怕的是臘月三十無常倏至,將何以抵生死,師恩難比,莫要磋跎為是.
>>末學秋寶合十
>>>民國83年開始接觸藏傳佛教...至今也有一段時間了...可是心裡一直存在一個問題...一直不敢請教任何上師...所以煩請師兄可否為我解答....我是一個不喜歡看書的人...所以經典..書籍我很少看...故網路上的文章很多都是看不懂得...而平常我每天都是修持儀軌..持咒這樣而已.... 請問經典書籍可以不要看嗎....這樣對修持會有影響嗎....
>>>
>>
>>

標  題:Re:請教大寶師兄....
發 表 人:智障大頭(otadkuo)
發表時間:2003/12/24 15:29:59








看完大師兄的文章後....我甚感懺悔....也覺完蛋了....在理論與知見上....我沒有什麼正知見....在實修上,什麼儀軌的....我也不懂(不怕師兄笑....我到現在連藏傳佛教儀軌、名相等都不太知道....)....唉....我就像師兄所說的那隻青蛙....雖然常近侍上師....但卻仍一直被自己的無明…等許多障礙....障礙住....

>※ 引述 之銘言:
>>※ 引述 之銘言:
>>※ 引述 之銘言:
>以下是末學個人近年來依師的一些淺見:
>如果師兄欲當教授師,弘揚教法,那當須廣學多聞.
>反之,專一心志親近上師,依信起修,老實唸修儀軌,必是功不唐捐.
>末學日前登阿難尊者多聞為障可為佐證.
>依止秋竹仁波切十年有餘,末學常為上師慈悲苛責:
>不究自心唯好多聞,於師不生淨信,冤親債主一類....
>師亦常言:窮經浩輪不如從自心生起一絲對輪迴感傷的心
>對眾生增一分如母感激的心.
>昨晚末學請教上師入菩薩智慧品中之一句
>(智慧非心境,說心是世俗.)
>末學問:若智慧非心境,眾生當如何求?
>師說:智慧不是推理而來的
>當於信心中得....
>總之佛的教法是滅苦的教法,網路林林總總是是非非,
>當作茶餘飯後看看就算了,
>何況空性智慧也不是看得懂文章的人拿去,何必看得懂呢?
>師兄即學密法多年當知軌則
>一.依止上師不離左右
>二.所說要聽於師生信
>三.恆時祈請師恩逾佛
>如此則不須餘道即可見智(此文師兄可於此版搜尋大圓滿法視上師五要)
>至於拉拉雜雜文章,不如師授一字,聽話一字,奉行一字,
>所謂一字法門,三界萬法一如中遊.
>解脫不是給看得懂字的人,而是給具信的弟子.
>顯教如是,密乘更是如是.
>兄有疑問應該就近請教依止上師而不應生懼怕,該懼怕的是臘月三十無常倏至,將何以抵生死,師恩難比,莫要磋跎為是.
>末學秋寶合十
>>民國83年開始接觸藏傳佛教...至今也有一段時間了...可是心裡一直存在一個問題...一直不敢請教任何上師...所以煩請師兄可否為我解答....我是一個不喜歡看書的人...所以經典..書籍我很少看...故網路上的文章很多都是看不懂得...而平常我每天都是修持儀軌..持咒這樣而已.... 請問經典書籍可以不要看嗎....這樣對修持會有影響嗎....
>>
>

標  題:Re:老實念佛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12/24 11:04:53






>※ 引述 之銘言:
>>※ 引述<阿達(amoon0001)>之銘言:
師兄說不在高雄又認識皎月
末學就想師兄一定是秋光明
果真是,哈哈好久不見,
找一天秋氐家族該聚一聚了.
末學秋寶合


>>頂禮上師
>>某日承事上師時
>>問師父說我專心念佛好不好
>>師說念佛就有希望了
>>想想也曾看過一些佛教文章
>>若是看的了解 似乎升起一些信心 且夾雜一些自傲
>>若是看了不懂 信心也全崩潰了
>>修修整整的心態 也知絕對不對
>>希望自己 師父的話要聽
>>念佛 就有希望了
>> 末學 皎月合十
>>
>謝謝....皎月師兄開示.....
>好....就星期六了....
>秋皎月.....你等我.....
>末學 光明合十
>

標  題:Re:請教大寶師兄....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12/23 17:09:22






>※ 引述 之銘言:
>多謝師兄....我了解...
>我也很想親近上師...只是我不住高雄....只能假日了....真羨暮 秋皎月
>想去看仁波切隨時就可以去...
青蛙如末學般,整天跟著蓮花在一起,卻從來沒有嘗到花香,
蜜蜂偶爾來一下吃得飽飽的回去.

以上摘錄秋竹仁波切語錄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Re:請教大寶師兄....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12/23 13:22:15







>※ 引述 之銘言:
>※ 引述 之銘言:
以下是末學個人近年來依師的一些淺見:
如果師兄欲當教授師,弘揚教法,那當須廣學多聞.
反之,專一心志親近上師,依信起修,老實唸修儀軌,必是功不唐捐.
末學日前登阿難尊者多聞為障可為佐證.
依止秋竹仁波切十年有餘,末學常為上師慈悲苛責:
不究自心唯好多聞,於師不生淨信,冤親債主一類....
師亦常言:窮經浩輪不如從自心生起一絲對輪迴感傷的心
對眾生增一分如母感激的心.
昨晚末學請教上師入菩薩智慧品中之一句
(智慧非心境,說心是世俗.)
末學問:若智慧非心境,眾生當如何求?
師說:智慧不是推理而來的
當於信心中得....
總之佛的教法是滅苦的教法,網路林林總總是是非非,
當作茶餘飯後看看就算了,
何況空性智慧也不是看得懂文章的人拿去,何必看得懂呢?
師兄即學密法多年當知軌則
一.依止上師不離左右
二.所說要聽於師生信
三.恆時祈請師恩逾佛
如此則不須餘道即可見智(此文師兄可於此版搜尋大圓滿法視上師五要)
至於拉拉雜雜文章,不如師授一字,聽話一字,奉行一字,
所謂一字法門,三界萬法一如中遊.
解脫不是給看得懂字的人,而是給具信的弟子.
顯教如是,密乘更是如是.
兄有疑問應該就近請教依止上師而不應生懼怕,該懼怕的是臘月三十無常倏至,將何以抵生死,師恩難比,莫要磋跎為是.
末學秋寶合十
>民國83年開始接觸藏傳佛教...至今也有一段時間了...可是心裡一直存在一個問題...一直不敢請教任何上師...所以煩請師兄可否為我解答....我是一個不喜歡看書的人...所以經典..書籍我很少看...故網路上的文章很多都是看不懂得...而平常我每天都是修持儀軌..持咒這樣而已.... 請問經典書籍可以不要看嗎....這樣對修持會有影響嗎....
>


標  題:應成八大殊勝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12/22 16:15:27






應成八大殊勝亦有一說應成八大難處或說應成八不共見

一..破離六識之異體藏識(亦即不承認有第八識)
二.破自證分(亦即不承認有自證分)
三.不許用自續因引生敵論者真實義見(亦即不立宗因喻但陳敵過)
四.如許內識亦應許外境(破唯識無境之理)
五.許二乘亦能通達法無自性(許二乘不惟通達人無我亦通達法無我)
六.立法我執為煩惱障
七.許滅法為有事(破惡空取緣起)
八.以滅法為有事之理安立三世(同上)

以上八不共見,上師平日常開示今特將其登出.
因四大教派各有見解,而其中之論點皆不同於中土學說(如上述),
有謂聖人垂教施化各應其機,究其本懷密意皆同,
有興趣之師兄自可參研.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勝義非心境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12/22 08:45:23







昨日去誠品書店,發現了達賴喇嘛開示入菩薩行論之第十品智慧品一書,
其中有一段:
【世俗與勝義,許之為二諦
勝義非心境,許心為世俗】
末學想起【此勝義非心境】一辭恰與更敦群佩尊者所述:不思議境非六識所緣,有異取同工之妙,
因凡夫之心識有能所二取難以了達勝義諦之理,
而阿底峽尊者之【入二諦】,
能勝上師所著之【澄清寶鬘論】亦論證了此觀點.
此等考之解深密經勝義諦品亦可了知:
......
我說勝義是諸聖者內自所證。
尋思所行是諸異生展轉所證。
是故法涌由此道理當知
勝義超過一切尋思境相。
復次法涌。
我說勝義無相所行。
尋思但行有相境界。
是故法涌。
由此道理當知勝義。超過一切尋思境相。
復次法涌。我說勝義不可言說。
尋思但行言說境界。
是故法涌。
由此道理當知勝義。超過一切尋思境相。
復次法涌。我說勝義絕諸表示。
尋思但行表示境界。
是故法涌。
由此道理當知勝義。超過一切尋思境相。
復次法涌。
我說勝義絕諸諍論。
尋思但行諍論境界。
是故法涌。由此道理當知勝義。超過一切尋思境相。
..............
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頌曰
 內證無相之所行  不可言說絕表示
 息諸諍論勝義諦  超過一切尋思相 
..............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若不了自心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12/21 13:33:13







若不了自心但執名教欲求佛道者。
豈不現見識字看經元不證悟。
銷文釋義唯熾貪嗔耶。
況阿難多聞總持。
積歲不登聖果。
息緣反照。
暫時即證無生。【摘錄自禪源諸詮集都序】

【欲了自心,當於上師生殷重想、稀有想、歡喜想
總之,信之一字眾妙之門,開顯無量義門亦由此出】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佛出世立教與師隨處度人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12/21 13:17:56







佛出世立教與師隨處度人。事體各別。
佛教萬代依馮。理須委示。
師訓在即時度脫。意使玄通。
玄通必在忘言。故言下不留其跡。
跡絕於意地。理現於心源。
即信解修證。
不為而自然成就。
經律疏論。不習而自然冥通。
故有問修道。即答以無修。
有求解脫。即反質誰縛。
有問成佛之路。即云本無凡夫。
有問臨終安心。即云本來無事。
或亦云此是妄此是真。
如是用心。如是息業。
舉要而言。
但是隨當時事應當時機。
何有定法名阿耨菩提。
豈有定行名摩訶般若。
但得情無所念。
意無所為。
心無所生。
慧無所住。
即真信真解真修真證也。【摘錄自禪源諸詮集都序】

【讀完此文,思及上師之教誨良有以也】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說不定你會喜歡!!!!
發 表 人:Olgo(girlgi0510)
發表時間:2003/12/21 09:58:25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12976152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123756329

不錯來逛逛唄!!!^^說不定你會喜歡喔!!!!
標  題:Re:請問好顯示神通的人....是正途嗎?
發 表 人: sega(sega777747)
發表時間:2003/11/29 03:24:22






>※ 引述 之銘言:
>>※ 引述<阿米巴(amebaa0811)>之銘言:
>>
>>我接觸不久,卻曾遇到一位"老師",不是比丘,有妻小,
>>常常告訴信徒,你是沾染喪氣,
>>你是招惹到靈,我請護法,天兵天將幫妳清理一下,妳要常來我才能替你除去障氣..而且似乎同時和多位女信徒的來往十分密切,還有女信徒間的爭風吃醋...有的女信徒似遊魂成天魂不守舍地在道場,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下什麼秘法!!!!
>>
>>我離開了那個地方....十分沮喪,末法時代意味如此嗎?
>>在我眼中是亂來!!
>>
>>不予置評....個人造業個人承擔....批評只會增加自己的口業...不是嗎..
>


尊貴的上師 第五世卓千格曼仁波切開示節錄

接下來我們要講的是屬於密宗的那些不共的條件,這個不共的條件總共有12種。
按照密宗來講其中的第一個他應該有得自於密續那些清淨傳承的能成熟灌頂。也就是說他現在按照密宗的教法,要去修持的話他本身應該有得到一個清淨的傳承法統能成熟灌頂。能成熟只是一個形容詞就是“灌頂“的意思。

第二點就是他在灌頂當中,他本身得到灌頂同時所應該去持守的戒律還有三昧耶,他應該都清淨的持守。

第三點就是說他本身的內心應該是比較少煩惱,然後他的那些妄念也比較少。少妄念、少煩惱除此之外他的外表威儀應該是極為端莊安詳。

第四點他應該對於所有密續裡面所提到的基、道、果都要極為純熟。密續裡面所提到的基、道、果的那些案例啊內心應該都會很明瞭,

第五個就是他應該要去閉關,得到好像親見本尊的那些加持等等才可以。

第六個是他自己有辦法能夠了悟實相,而自己心續解脫。心續就是心的意思。

第七個是他內心裡面充滿了慈悲而歡喜於利益眾生。

第八個他應該遠離對於世間世俗的執著,而滿懷出離心。

第九個他應該希求來世,他內心不想要說在這一世去追求任何的東西,希求來世而非常精勤的修持!希求來世、精勤修持!

第十個是說他應該對於所有的一切輪迴苦海生起出離心,或者叫厭離心,對於一切輪迴苦海生起厭離以外他還盡力的勸導弟子們出離輪迴。

第十一個他應該對於所有的弟子能夠以種種的善巧方便去攝受他們,以種種適合弟子根器心性的那些方法去攝受他。

第十二個他自己本身都還能夠如理的按照他的上師所教導的去修持,也就是說他自己還持續能夠獲得這個傳承的加持。

所以說啊剛剛我們所講到的12點,我們在依止一個上師的時候你要去觀察現在的這個上師本身,有沒有完全具足這12個條件。有具足的話這樣的一個上師就可以算是善知識!如果沒有具足的話他就不算是一個善知識,甚至於有可能是一個惡知識!這種情況我們都要好好的去觀察,我們依止以前你要去看看他們到底是一個善知識,還是一個惡知識!


標  題:Re:請問好顯示神通的人....是正途嗎?
發 表 人: sega(sega777747)
發表時間:2003/11/29 03:19:40







尊貴的上師 第五世卓千格曼仁波切
--如何尋找、依止具德的上師---開示 節錄

....應能夠以認識具有資格的上師來依止他,而不是隨著有沒有神通、神變這樣的一個對境來確定是不是上師這樣的現象啊....那麼特別是密法來講的話呢....上師不能夠隨便示現這些神通神變得...也有戒律啊...不能夠隨便將神通、神變對眾生像魔術般的變化...不能夠這樣的...這樣是犯戒的啊.....所以我們依止上師的時候呢..不是以這樣的一種標準來依止上師....那麼關於依止上師根據「普賢上師言教」教誨的內容啊.......


上師的資格基本上來講具有6點
1.具有外別解脫戒、內菩薩戒、密法的戒律,具有這樣一個善的、清淨的心續的。
2.顯密的典籍精通無礙。
3.對於無邊的眾生,如獨子般的愛心及慈悲心。
4.外三藏內四續部等等一切儀軌法門都善於修持。
5.就是如此實修在心續上具有殊勝斷証的功德的。
6.六就是對眾生能夠以「四攝法」的行持來調伏指引的

剛剛那個是按照顯宗跟密宗啊,他們都需要具足的。也就是你以顯宗的角度來講,他也要有這些的條件。從密宗的角度來講他也應該要有這些的條件。



標  題:Re:請問好顯示神通的人....是正途嗎?
發 表 人:aero(aspen2000.tw)
發表時間:2003/11/22 12:19:11







>※ 引述 之銘言:
>我認為你應請警政有關單位去關心一下,或告知戰警急先鋒一類的單位!
>一來對方會收斂一點,二來可以減少未來受害者!
>
>>※ 引述<阿米巴(amebaa0811)>之銘言:
>>各位好
>>
>>我接觸不久,卻曾遇到一位"老師",不是比丘,有妻小,
>>常常告訴信徒,你是沾染喪氣,
>>你是招惹到靈,我請護法,天兵天將幫妳清理一下,妳要常來我才能替你除去障氣..而且似乎同時和多位女信徒的來往十分密切,還有女信徒間的爭風吃醋...有的女信徒似遊魂成天魂不守舍地在道場,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下什麼秘法!!!!
>>
>>我離開了那個地方....十分沮喪,末法時代意味如此嗎?
>>在我眼中是亂來!!
>>
>>
>
>
以前都遇過這類神棍,對我說我身後跟幾個鬼....我只冷冷的說,
跟了好幾卡車,都排到火車站了,你才看到幾個,道行不夠啦!!這樣...他就縮了.
還在台南市長榮路五段,朋友去過一家,對我朋友說他有斷因果的能力....我個人覺得...!!!!!!閃遠一點.
我也去了一次,但是看不出那個人有什麼利害之處,只是很會裝的坐那講....阿這個就是沒修行要修,阿....要修行...對著一位尼姑講...
講半天就算佛法思惟不說,好歹也說個世俗道理...也都講不出個東西.
然後給一張紙,印一些東西,還叫人要貼在牆上!!這種的背後在做什麼,搞不好自己怎模都不知道哩.

好顯神通,不如法吧. 佛陀到祖師們通通禁止以這方法來收攝第子.
反正自己的動機要純正才是最重要的,慾求一堆只會害了自己.

一般的精舍,不明的道場,自稱的...都遠離比較好.現在大多有用的手法,就是養鬼.瓶瓶罐罐的.鬼也沒電影那摸恐怖,順便一提.
要是說陰陽眼,其實看的到鬼,就是惡業深重才會看的到鬼.持有某種功德,可見的就不一樣.例如天人時時處處可見帝釋倒影,這是天人所持某種功德才可見.
惡業相當重的人才會有世俗所說的陰陽眼,可見鬼.那種人惡業這麼重,要遠離喔.
這......在彌勒菩薩的論述經典都有提到.一時忘了經典.太久沒做功課.
可以親近俱德的上師,也是福報圓滿才能夠.所以信心絕不可退轉.
不要起疑心,與自己的上師一起時,所見一切染污真的都是自己的.真的.自己好的沒半撇.

請問好顯示神通的人....是正途嗎?不正.還老師自稱.以前實在遇過太多,都是想辦法明來暗去就是要錢.還好我不是女的.好家在.
如果有皈依或知道哪是正本清源的到場中心,就不用去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