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  題:自傲的球上學問一滴也留不住
發 表 人:abyss(abyssbuda)
發表時間:2003/07/23 09:08:17






最近上了某聊天室
問了微塵的有或無
對方回答的妙:
我修行都來不急了那管微塵的有或無
末學好玩的答:好像你的輪迴跟塵是無關的
這位仁兄又說:一切法緣起緣滅
末學順著說:那佛也是無常囉
仁兄說:佛不是無常
末學答:那佛非一切法
仁兄最後有點不悅的說(小弟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認為):
這個問題是十四無記,說末學如此問像外道問可以不理會...
末學就不太想跟他聊了
事實上佛法無邊嘛
當有人來請益我們若有所不懂,就說不懂,也不會失了面子,又輸了理子
我們又何必一切皆要裝懂呢?沒必要啊!
說到一切法就大喇喇的也不考慮就說無常
問到那佛是不是無常?是不是一切法?不會回答就亂扣帽子說這是外道在問難,
我們翻開佛經,佛有這麼不公平的嗎?佛有如仁兄所言那麼專制嗎?
打開佛經的確佛曾如是說過十四無記,但那是對外道而言,
佛回答總是應機嘛!我們怎可拿一個模子套在所有的人身上,
何況佛在大乘經典有太多的地方有回答這個問題而且非常妙
這位仁兄還直說末學是外道的問法可以不理會,儼然自己是教主釋迦,
其實依秋竹仁波切的說法我們現在都是心外求法啦
有誰敢說他現在不是心外求法呢
求灌頂有之,求加持有之,收集祖先(外面都說是祖師)古物,迷戀輪迴...數不盡啦
有誰不是外道呢

問到爸爸(一切法)就說無常
問到媽媽(佛)就說不能問如此問是外道.
不能問是因為他是無常不好意思說呢!
還是他是永恆,是有自性的
若是如此那佛即是輪迴的因:主一遍常
這是什麼道理我搞不懂
只能怪自己才疏學淺
總之就是不懂
修學的過程我們有不知的地方,也沒關係啊
不要因為自己的身分就做一些非理性的回答
當然更不能太傲,不然就像貴站導師秋竹仁波切曾說的
自傲的球上學問一滴也留不住
不是嗎

末學老呆呆合十


標  題:何老師的太極拳VS秋竹上師的教導3-3
發 表 人:abyss(abyssbuda)
發表時間:2003/07/22 13:56:04






>連看都懶得看,自從何老離開台北後,
不敢輕視後學,自從秋竹上師離開台灣後,
>我也好一陣子都沒再與人推手了。(其實也是自己懶得動了)
我也只能看看書,看看自己了
>其實拳理很簡單,不論你是外家拳或內家拳,
其實密乘是極其淺顯難置信的,不論你是大小乘或是金剛乘,
>只有一個道理,「一橫一豎,天下無敵。」
只是一個訣竅,「橫說豎說,師恩無比。」
>再來要怎麼練,那就修行在各人囉。
再來要怎麼練,那就信心在各人囉。

末學老呆呆胡言亂語敬請見諒
模仿模仿小陳師兄莫見怪哦


標  題:何老師的太極拳VS秋竹上師的教導3-2
發 表 人:abyss(abyssbuda)
發表時間:2003/07/22 13:53:11






>在仁愛國中還有什麼研究會的,你要學太極拳喔,要一期一期的學,
在各大佛學院還有什麼研究會的,你要精通佛法喔,要一期一期的學,
>三十七式學完至少要一年半 (這還算是精進的溜),
小乘十八部及戒律至少要一年半 (這還算是精進的溜),
>再來推手有分初級、中級、高級班的,
再來中觀還有應成自續,唯識還有實相虛相半卵半開..
>要到推手高級班還不知道要等多久,
要到大圓持印道果...還不知道要等多久,
>開玩笑,我去一看,直覺我們這三個專科生都有高級班的水準了,
開玩笑,我去一看,直覺我那有這種福報啊
>只練了一年就直接可與人推手過招。
對輪迴一點死心都沒有
>太極拳不是要拿來跟人過招的嗎?你每天早上在公園打鄭太三十七式,
佛法不是拿來炫的,拿來收藏古物佛像的,也不是拿來逞口舌比見識的,
>練了三十年,我突然給你一拳,你能接得了招嗎?
有一日無常倏至,你拿什麼來抵生死?
>不行,那麼這算什麼太極拳?
不行,那麼這算什麼修行者?
>還有在公園教太極拳的,我一去說想要試手,(我算是何老最爛的學生)
說歸說,我算是秋竹仁波切最爛的私淑弟子,一點也都沒做好,
>馬上一副理直氣狀的講:「建議你要先練好招式,才能推手。」
>其實他在公園好些年了,從來沒跟人推手對招過,大家心知肚明便是。
有時看到不符佛法的就一副理直氣狀的講.....
但想想自己,莫忘自己也是無明眾生一個,那有時間論人長短,道人是非呢?不如多看看師父的文章,一字一句熟稔於胸,當個聽話的弟子,合格的弟子,生氣時,同是一口氣,不如把這一口氣拿來對上師激昂的祈請上師知上師知上師知上師知......
>太極拳應該是無招無式,
佛法應是不散不執的一顆心
>的確是像金庸小說那樣,忘記所有的招式才能活用啊。
的確是像歷代祖師那樣,無欠無餘,圓同太虛,行起解絕,心行處滅...
>但是,你去看看許多在公園教太極拳的,
但是,你去看看目前許多師父
>「腳尖再內縮一點、跨再低一點、這個手要怎樣怎樣...」,全是招式!!
趕經有之作懺有之超渡有之...
>算了,我現在再看這些教動作不推手的,一點意思也沒有,
也是很好,佛法就是這麼應各類眾生的機,滿眾生的願,
我現在再看這些只教求人天福報的,一點輕視也沒有,


標  題:Re:何老師的太極拳VS秋竹上師的教導3-1
發 表 人:abyss(abyssbuda)
發表時間:2003/07/22 13:51:04






>※ 引述<瘋子小陳(hero52099)>之銘言:
>何老師,五十多歲,有遺傳性糖尿病,每週須至醫院洗腎兩次,
秋竹仁波切,三十多歲,對佛法的堅持有傳承性.
>外表看起來身材微胖,除了手臂上因洗腎的針孔外,
外表看起來身材微胖,除了手上為了增加弟子的信心拿著念珠外,
>還真看不出他是洗腎病患,「要是不練太極拳,我老早就死囉。」
還真看不出他是佛法上師,「要是不依師教誨,絕不可能有我秋竹。」
>何老師想到時就這麼講。
秋竹上師想到時也這麼說。
>何老師教我們這四五個人練太極拳,是不收錢的,
秋竹仁波切教弟子聽說也不多,須要供養的是時間,
>招式只教基本的掤履擠按四個動作,
招式只教基本的輪迴過患,業知因果,解脫勝利,依止善知識四個,
>再來就是直接推手過招,
再來就....看弟子們的信心囉
>何老師以前在新公園時,常常是外人想要來試手的人物之一,
聽說早年至今秋竹上師都是外人想要批判的人物之一,
>我算是還碰過一點鄭子太極拳,會打三十七式,
我算是還知道一點佛法,知道何謂善知識,
>另外的三個專科生從前都不是練太極拳的,
其他的上師我也沒有接觸過
>跟著何老練了一年,
看著秋竹上師文章快二年了
>這三個專科生在推手過招上已經少有人能與之抗衡,
除了感激之外還是感激,
>連外人要來試手都不用直接找何老了,
即使十方諸佛共舉另有更好的上師,我也不為所動,
>但是,你要這三個專科生打一次鄭太或楊太的招式,
但是你要問我何謂中觀唯識之見修行果
>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們只會太極拳的基本四個動作而已。
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我連四共前行轉心的四種思維都修不好.
>前一陣子好久早上沒去公園了,
不只前一陣子,是好久了,早課也沒做了
>以前就看到那些人在公園裡打鄭太,沒想到隔了一年多,
以前看到那些師兄在修四加行,沒想到隔了三年了,
>他們還是在打鄭太三十七式。算了,只能想到他們是在作「太極拳操」罷了。
我還是在修四共前行,算了只能說自己不長進,口念心無做「鸚鵡操」
罷了


標  題:Re:承事
發 表 人:千葉一花迎朝陽(temple2.tw)
發表時間:2003/07/21 13:09:10






內心隨喜讚嘆之外
還要發願呀!!
發願自己將來與根本上師生生世世不離其身語意
永遠做上師戒律清淨的弟子與護法


標  題: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3-2(7/2)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7/19 21:28:10







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3-2(7/2)

我們一定要穿最好的,吃最好的,聽最好的,住最好的,
現在什麼也都要講究品味、講究水準,
對佛法而言,這些都是不對啦!
什麼名牌、品味,什麼講究水準,
我覺得最沒有水準的就是這些。
其實我覺得全世界最大的詐騙集團是誰呢?
就是名牌。
二塊布剪上來,一個上面貼個名牌,就有上萬的價值,
另一個沒有貼名牌,就只有幾佰元,總是一塊布剪下來嘛。
一雙鞋子也是一樣,都是同一塊皮做成的,
沒有說名牌用的那塊皮,那個牛是給他吃人蔘、黃金片、培養出來的嘛。
沒有這回事嘛!所以說全世界最大的詐騙集團就是名牌啦!確實就是如此。
如果沒有錢來買這些,那就不擇手段造了一大堆業障:
女孩子想辦法騙老人家的錢,男孩子想去搶,各式各樣一大堆不得當的行為都做了。就是因為太執著這一生才會這樣。
少欲知足就是能用就用,隨便用,那就不會產生這些。
反之,做了這些(以上所言)就是造業,這個就叫造業,造業不見得是全身塗了黑黑的,一手拿刀,一手拿火出門叫造業。
現在的人都認為一手刀,一手拿火箭炮,這個叫造業,其他的都不算。
一般講究生活品味這個就是大造業,確實是造業。
為什麼呢?因為要達到這樣的目的不容易嘛!
這個須要想很多,動很多腦筋去拐去騙,什麼樣樣都來。
所以吉美佳威紐固大師說:

待續
師秋瘋說
徒秋寶恭錄


標  題: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3-1(7/2)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7/19 02:37:57







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3-1(7/2)

聽聞佛法須先知道什麼叫法,
法的意思即是調伏我們的心、
改變我們的心、
修整我們的心。
嘴巴說修一百年,而內心的世界比原來還差勁的話,
那這個法是無法達到他的目的。
在此,法指的是四加行(前行)或說四出離心法,意義都是一樣的,
那這個法幹嘛呢?
就是要有此四出離心,他一而再,再而三,都是為了改善、調伏我們的心。

現在我們的心很壞,我們自己看看自己的心,有好到那裡去嗎?
我們的心很壞吧!
只想佔別人的便宜,不但佔別人的便宜,佔到後還不管別人的死活,
管他去死,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我們百分之百有那麼壞的心,大家捫心自問,是不是?
這個不用師父來點明,不須請問佛菩薩,不用問神明擲爻,也不須排紫微斗數,
大家都知道,我們都是為了達到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的。光這一點就知道我們的心有多壞。
那這樣的一個心態我們能不能把他調伏過來,不要那麼壞。
大家將心比心嘛!
天下沒有一個人不想搶第一名的,我也想搶,但我不要搶,願意讓給人家。
我們修行好不好就看心地善不善良,那什麼叫心地善良?就是我剛剛講的那樣。
這些調伏過來時,先要對此生有出離心。
我們常常想這一生不能敗一定要勝,
不能窮一定要富,
不能病一定要健康,
這一生一直想十全十美都是我拿到,我們這種執著很多,
而人身難得、生死無常講的就是要我們不要那麼多的執著。
薩迦派的大師曾說四欲離法(註一)第一個是【此生有欲非行者】,
也就是說,對此生很執著的人,他不是修行人,
那我們是不是對這一生很執著呢?
若是那就一定要放棄。

(待續)
師秋瘋說徒秋寶恭錄

註一:四欲離法

此生有欲非行者

輪迴有欲非出離

自欲有欲非發心

生死有欲非見地


師秋瘋譯徒悟徹竹妙花恭錄

88/04/01


標  題: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2-7 終 (6/25)
發 表 人:小妖(adsq12342000)
發表時間:2003/07/16 15:52:35






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2-7 終 (6/25)

通常師父說虛空等眾生一切…,.眼睛瞇瞇的,好像是...,徒弟也是眼睛瞇瞇的,好像煞有其事,這樣不是正確的發菩提心。隨便講下去,大家感動一下,掉個幾滴淚,好像是發菩提心,這樣也不叫發菩提心。真正的菩提心是由內心裡面不止感動,感同身受的感動而發出菩提心。台灣學佛都是比較愛哭,掉了幾滴淚就算我已發菩提心,我已發菩薩願是菩薩,我對眾生慈悲了,這種也是不能帶過去。

今天修行是對自己的良心過得去,自己有沒有修好不必問師父、旁邊的師兄弟。自己最清楚,最正確。問問人家,人家鼓勵一下帶過去,這樣也是不可以。
今天上到這裡,唸一唸法本,看普賢上師口授,看不懂的來問我,慢慢來。我們認識也好久,好像沒上過什麼課,也是這樣過。

正確的四加行上個20年不嫌長,還嫌短。光四加行基礎打好,正行法5分鐘也可以,5秒鐘也好,不經過也可以。最後上師相應法時,正行法直接可跳過去。加行基礎沒打好,正行花個100年沒什麼用,不會有什麼進步。
從四加行開始看有沒有辦法進步,一般我們師父上個入菩薩行論、上個普賢上師口授,上完課看這個人有沒有稍微改變,沒什麼改變的話,我們師父就說這個人可以放棄了。

滿嘴改變容易,重要是內心改變。通常台灣人不管講什麼雞婆、善意,第一滿嘴都是佛法的習慣要先放棄。看到人也講佛法,聽到也繼續講佛法,沒資格講,盡可能嘴巴少講佛法,不要讓隔壁鄰居都知道我在修行。我們修的那麼差勁,還讓人家知道我在修行,這樣連釋迦佛的面子都掛不住了,起碼要有非常德行的時候,才讓人家知道我在修行,不要急著讓人家知道。不要到處宣傳,最好嘴巴閉起來,20年要好的朋友還不知道我在修行,這樣子不露相修行。一定要這樣,師父也交代我,祖師們的語錄也這樣講。

今天所的得到的功德,回向佛法宏揚、善知識健康,所結緣的眾生,活的、往生的都好。替師父結緣的一些眾生,你們弟子一起回向給他們。
……本次上課結束…….

師 秋瘋說
徒竹妙花恭錄920716



標  題: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2-6 (6/25)
發 表 人:小妖(adsq12342000)
發表時間:2003/07/16 15:48:23






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2-6 (6/25)

我們這一生稍微苦就想不開,日也沒有胃口,夜也沒有睡眠,接下來的受苦是沒有辦法接受的。但是說沒有辦法接受,心甘情願去接受的也有啦,這個都是還沒有好好溝通,沒溝通好都會這樣。不要這樣,好好帶一點修行去,就是這樣。
死前沒有好好修行,絕對是錯智。
無論是遠路的大乘,或是近路的金剛乘,或是非常捷徑的大圓滿,這三個選擇修那個都可以,自受自願,好好去修行。

萬一有一天死掉的話,外氣一斷,肺無法膨脹,一下子蓋住心臟,人就昏倒,醒時才知道我死了。要判斷有沒有死去,去曬太陽看有沒有影子,或是走在沙灘上看有沒有腳印,或是去照水看有沒有倒影,這些都沒有時,才知道我死了。這時聽說非常恐怖,難以形容的恐怖,比恐怖還恐怖,極恐怖、大恐怖、頂恐怖。
49天內會投胎,下地獄感覺往下歪,到畜生道頭上有角,到人天感覺上走,這些都是中陰的過程,看看中陰救度的書就知道。

大乘佛教講苦集滅道,我們講四加行,小乘講四法印,這些都是一個過程次序,按照修行的次序而講的,都沒有差別。講苦集滅道、四加行,這些都可以融會貫通,意義都可合在一起,都是講境界,一個比一個高。從開始講都是一模一樣的,沒有說小乘是要捨棄的,沒有說大圓滿是要從上面抓的。

`苦`是輪迴過患,`集`是因果業、因果公道,`滅`是解脫勝利,`道`是如何依止上師。
四加行講輪迴過患、因果業力、解脫勝利、依止善知識,從皈依發心到上師瑜伽都是前行法,再來是正行法。比較消極無尋覓而解脫叫立斷,比較精進者非常( ? )( 反覆聽多次,但就是沒聲音,有機會再問師父。)解脫叫頓超。
輪迴過患,輪迴一大堆,大部分都是。
……待續……

師 秋瘋說
徒竹妙花恭錄920716



標  題:Re: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發 表 人:choden(choden.tw)
發表時間:2003/07/16 02:02:27






您說:母難日沒什麼高興的。
但我們會為所有眾生因為有這一天而感到歡欣鼓舞。

>※ 引述 之銘言:
>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很特別的原因就自己去想了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總之很特別
>如果你知道也請你不要說出來
>放在心裡就好
>
>今天是用來想上師的日子
>聽說365天今天最吉祥了
>所以今天我也努力的去唸
>具足功德上師解脫相
>......
>很想打電話給師父
>但
>,,,,,
>總之祝大家吉祥
>
>末學秋寶合十
>
>

標  題: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2-5 (6/25)
發 表 人:小妖(adsq12342000)
發表時間:2003/07/15 18:01:06







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2-5 (6/25)

有440種疾病、80萬種邪魔、360個星宿,我們的壽命能存活非常困難。找個什麼地點也沒辦法不死,跟誰在一起可以不死也沒有,有多少財富可以不死也沒有,十公尺厚的鐵箱包圍起來還是會死,萬千軍人圍繞保護還是會死,三十三天的富有還是會死,有千萬勝軍的皇帝還是會死,口才再好、智慧多高還是會死,長的多漂亮、英俊、健康還是會死,都躲不過死亡。

目前看看,30分鐘後大家會集體死亡的話,心裡有什麼把握?都沒有吧?一片恐懼。心情如何,體會一下,有沒有什麼計畫?有何高見或研究結果可提出來,或互相交流的?好像都沒有吧!好像無所事適,無方向,什麼都想不到,腦筋空空,是不是這樣?
我們不行了,所以要修行。師父說要你們修行修行,沒什麼要修的,就是怕碰到這一天、這一日,所以要修行,要不要修看你們。
釋迦佛說:如何解脫我告訴你,如何修行看自己。只能看自己了。

你們到陰間,在閻羅王面前,師父也不能去保回來。就算釋迦佛去,閻王也是不肯的,他是很公道、按照因果來的。很多人以為沒關係,我往生的時候師父來保我,或是阿彌陀佛來保我,那是不可能的。
所有的佛經也沒有寫這句話:你這輩子沒有好好修,做壞事沒關係,到閻王面前報一下我的名字就通過了,或通知一下他,我派個代表或副秘書下來給你保回去。佛經裡面絕對沒有這樣記載,都是要好好修的。一般的中國人,尤其是台灣人,商人的頭腦比較多,以為花錢找關係就行得通,這些都是不通!

有萬千個徒弟的上師過世時,一個徒弟也帶不走。14憶人口的中共總理死了,也無法帶走一個護衛,連一針一線都帶不走,更不要說什麼。從奶油中拔出一根毛,絕對不沾一滴奶油,黑溜溜出來,這樣有一天通通放下。
最後一次的床,最後一口的食物,最後一次的衣服,最後的話講完,就OK了。到了這樣的時候,放不下也得走。
多少這個放不下,那個放不下,遇到那一天也要放下。要走時,過去為了自己的親人、為了自己,造了一大堆的業,一分一毫財富都沒得帶,只有背著業力,黑洞裡面進去,結束,暫時結束了。這樣我們稱為浪費。
……待續……

師 秋瘋說
徒竹妙花恭錄920715


標  題: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2-4 (6/25)
發 表 人:小妖(adsq12342000)
發表時間:2003/07/15 17:59:27







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2-4 (6/25)

今天講人身無常,不止人身,所有都無常。天地之物、森羅萬象都是無常,都沒有一個永久永遠的。大家都是知識份子,有讀過點書,有點思考力,有沒有去提醒體會而已。有去提醒體會,在這裡就不必多講了。
這些課程是當時在西藏教育不普及,比較沒有邏輯思考,諸如地球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毀滅?多久毀滅?詳細一點的課程有講到這些。這些你們比較不需要,每天打開電視就知道生死無常,人生變化,從沒聽過人被放生的,都是有死的。
釋迦佛在世時,有一位母親死了兒子,她去求佛陀讓他兒子復活。佛說:可以,但是要開條件,就是去找一家從未有死過人的家庭,向他們要一碗雜糧,拿到後妳兒子就有辦法復活。這位母親挨家挨戶去問有沒有死過人?有沒有亡者的?經過一個禮拜還是找不到。她回去告訴佛,佛說:那我也沒有辦法救活妳的兒子。

人生無常,生死無常,我們現在看都是胖胖嫩嫩的肉,另一個角度來看都是骷髏,一往生時再親密的人,連提都不敢提他的名字,怕得要死。不止他們,我們早晚都會輪到。
過去的已死,現在的要死,未來的也會死,我們尚未輪到而已。出生那天就有死亡的徵兆,今天出生,就有死亡的徵兆,生死無常就是這樣。一碰到死亡,存活的機率微乎其微。可以這樣說,死亡的機率非常豐富,去問問醫生就知道。
分析下去,這個也微弱,那個也脆弱,這個也很薄,那個也不夠。各式各樣條件下能活下去是奇蹟,可以說是長壽佛或佛菩薩的加持關懷生存下來的。
死亡的因緣非常多:跌倒會死亡,吃東西噎到會死亡,很細的血管不通會死亡,血通得多也會死亡,活的機會非常少。

人身無常,所以不要說改天修、明天修、後年修、慢慢來,生死無常,死法不定。龍樹菩薩在勸發誡王論中提到:今晚睡明早能醒是非常奇蹟。我們沒啥神通力,何時死不曉得,跟閻王無交情,在閻王面前請他放過你十年、二十年不可能。我們跟他也不熟,不是兄弟,不講道義,人情、道德全不通。
想想今天上課,下星期三能再見否不一定。無常一來,藥師佛的藥也沒辦法醫,長壽佛的寶瓶也無法延壽,大勢至菩薩也無法以金剛手來保護,釋迦佛、觀音的慈悲也不過如此。
……待續……


師 秋瘋說
徒竹妙花恭錄920715


標  題: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7/14 23:52:40






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很特別的原因就自己去想了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總之很特別
如果你知道也請你不要說出來
放在心裡就好

今天是用來想上師的日子
聽說365天今天最吉祥了
所以今天我也努力的去唸
具足功德上師解脫相
......
很想打電話給師父

,,,,,
總之祝大家吉祥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最近聽到一則短故事跟大家分享2-2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7/14 23:41:58






最近聽到一則短故事跟大家分享2-2

有某位法師問一位師姐說:
聽說你最近跟著一位仁波切學,而且還跟的很緊
師姐說:沒錯
法師說:那你不想求生西方了
師姐說:聽說那裡客滿了
我今生只想跟著我師父走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最近聽到二則短故事跟大家分享2-1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7/14 23:35:35






最近聽到一則短故事跟大家分享

一、有一師姐末學去她店裡吃東西,並問她你去聽課老公會不會反對?
她說:當然會
末學擔心的問:那你就不能聽課了
她說:那怎麼可能?如此難得的機會,怎麼可以就這樣被打敗。
我老公說;他不希望我去
我說:我想去,但不會常去,你放心。
就這樣她聽法的因緣具足了。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2-3 (6/25)
發 表 人:小妖(adsq12342000)
發表時間:2003/07/13 22:53:06







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2-3 (6/25)

求法時心態不可以這樣:求法者是獵人,師父是老虎,法是虎骨、虎皮,求法之行是打獵。正確的求法心態是:求法者是病人,師父是醫者,法是醫藥,求法之行是醫療。用狩獵或釣魚的方式來求法是不對的。
上次講到暇滿人身,按照普賢上師口授看看就可以,沒什麼特別要講的。

在密宗有些重要的事要提出來,就是依了義不依不了義、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
有些人開始修密,以為要喝酒,要找個女人來做不該做的事,或殺死對方、咒死對方。密法的方便道是有說到這些,但這些不是我們初學者能做的,連想都不可以想。
所謂”洞時”,要看時間,修到有三昧耶定,得到道行,修嗡阿吽三字能將色、香、味三者改變的人,即使喝了500噸的酒也沒關係,對這種人來講不算破戒。
把一個有生命的人當場殺了,剎那間能教他活過來,有這種辦法的話,即使殺了全世界的人都沒關係,因為他有辦法讓他們得度。
沒有這樣為止就是亂用、亂修、亂行,過去歷史有波旬魔王為例。波旬是釋迦佛第一次受菩薩戒時的佛的徒弟,修得走火入魔變成魔王,沒什麼用。

這些密法也是按照次序、次第,依一定階次來,從基礎加行來較重要。
……待續……


師 秋瘋說
徒竹妙花恭錄920713


標  題: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2-2 (6/25)
發 表 人:小妖(adsq12342000)
發表時間:2003/07/11 22:37:02







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2-2 (6/25)
我們平常講供曼達供曼達,為何要供曼達呢?這是一個感恩的心所表現出來的意思是供養。
一般來講是須彌山、東勝神洲…,這樣聽不懂沒關係,先想到南贍部洲較有口碑的如雙星大樓、紐約、巴里島、巴黎、東京…,這些唸下去,意思就是這樣。
世界七大建築是哪些?萬里長城、泰姬瑪哈陵、金字塔、空中花園、吳哥窟…,你們數不出來就沒辦法供養,數得出來就有辦法供養。就是供養四大部洲的意思。
只要是你能想到的,如:高島屋、新光三越、遠東百貨、微風廣場、中興百貨、漢神….,快倒店的不要,比較賺錢的公司都可以。像宏碁集團、聯發科技、中華開發….,只要你認為是有錢的,金碧輝煌的,都可以供。

供養有兩種,一種是有主的,如:須彌山、四大部洲。一種是無主的,如:雪山冰河、花草樹木、山川湖泊,不見得非我者不可供,無主的皆可供。
供養是想得到的都可以供,但是偷不能這樣偷。

求法時供養是感恩上師,想想我從無始劫來就當眾生,佛,有來過,也有傳法,但是這些佛菩薩放棄了我。此生遇到根本上師,像我這麼沒有善根、這麼凶惡的人也肯攝受,上師對我非常的大恩,以這個感恩的心作祈請。

供曼達白話來講就是這樣,剛才所講的不是開玩笑!珠寶店的珠寶,銀樓的金飾,銀行的現金,餐廳的美食,服裝店的服飾等等,想得到的都可以供養給佛菩薩,接下來舉一反三就對了。
…待續…

師 秋瘋說
徒竹妙花恭錄920711


標  題: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2-1(6/25)
發 表 人:小妖(adsq12342000)
發表時間:2003/07/10 23:20:54






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2-1(6/25)

今天大家來聽法是為利益無量無邊的眾生得到佛的果位,為利益眾生自己成佛而聽這個法,聽哪個法?就是龍欽心要大圓滿法。
上即身成佛,中母子相會,下不墮入三途。
不必看這個人有沒有根器,有無因緣,不管男的、女的、陰陽人,不只人間,連畜生道都一樣,只要接觸到大圓滿法,加上有信心,有建立(信心),就可上即身成佛,中母子相會,下不墮入三途。

母子相會就是在中陰身人往生時,外氣斷,突然昏倒,時間長短不一定,最長42小時內會醒,一醒起來,靈魂準備開始脫離,馬上母子相會。
何謂母子相會?現在師父指點你的當下一心,就是當下一心是佛,昏倒一醒來時已經回歸到本初,他知道當初上師講的本來面目就是這樣時,突然顯現出來的時候”哦,就是這個”,這樣認識就解脫了。

其次是知道這個法後至少不墮入三途,一定會投胎人道,人道也是投到八暇十滿具足的地方,又重新聽聞佛法,重新修行。全看你修行的信心,或是說我一定要母子相會,沒有這回事,你今天有建立這個信心的話,絕對是即身成佛,不只是即身成佛的可能,而是確定這樣!

這樣的大圓滿的聽法,雖然是那麼高的修行,其實大圓滿境界也是遵從因果的。見地往上越廣越好,修行往下越細越好,不能說見地他空我空,修行上他害我害,如此是不行的,所以修行要仔細去修行。
……待續……

師秋瘋說
徒竹妙花恭錄



標  題:祈請文
發 表 人:小日常(h1313113)
發表時間:2003/07/10 17:55:50







請各位師兄到http://tw.briefcase.yahoo.com/h1313113 去聆聽:遙喚白玉 拉祝仁波切、白玉 拉祝仁波切長壽祈請文;這兩個檔案都是.wav檔,也就是說是音樂檔,對仁波切有所信心者,歡迎去聆聽祈請文。

憶念上師之心無人知
恩德猶如須彌無人曉
虔心祈請大恩根本師
祈與上師與我心相契

標  題: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1-6(6/18)完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7/09 18:16:09






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1-6(6/18)完

接著照法本唸,,….唸到這裡,頂上的根本上師現出非常歡喜的笑容,融入到自己的心中,此時過去的不追,未來的不接,當下不起意念,如此的境界中放之。
講是這樣講啦!有沒有做到,是另外一回事。
做完後,開始前行法,前行法猶如蓋房子須要地基,寫字須要找好墨、紙、筆及好老師,所以前行就是前面要準備的,一般都稱此前行為四加行。
那前行重不重要呢?你們也不是三歲的嬰兒,也不是八十歲的老年痴呆,重不重要就不用我講了,就看你們囉!
我們也覺得「好像」重要嘛!所以混到現在好像什麼都沒做,
我們也講錯了,應該是重要嘛!也不能說應該啦!確實是重要。
到目前為止,師父們也說好像重要,當徒弟的也說應該重要,就這樣晃啊!晃啊。
前行法首先是八暇,什麼是無暇?無暇就是沒時間,有暇就是有時間,有這個時間、這個精神、環境、能力,一般說是有佛的因緣,其實佛的因緣大家都有,
地獄、餓鬼、旁生、長壽天都是非人嘛!都是無暇,我們就是這樣的去想地獄的地點在那裡,地獄的體是怎麼樣,他所受到的痛苦是怎麼樣,他的壽命是多久,從這四個方面來觀想,而這些按照法本來觀想就知道了。
就這樣的去觀想,最後迴向給眾生,我看你們也不太可能啦!
一般而言,你們做完功課好像也不太能馬上起來,
要先檢討一下,我花了一個小時去觀想有沒有浪費時間,有沒有想別的事情,有的話要改進,沒有的話就是我福報很大,我了不起哦。這樣的去想又是一個驕傲,
你不要太驕傲,下一次做功課也不定會這樣,所以有什麼好驕傲的呢?
在觀想的時候你們可以看看普賢上師口授,或一些講到地獄,..等等的經典,
假設我是地獄的眾生,有沒有辦法修行,有沒有時間修行,有沒有精神修行,有沒有環境修行,有沒有這個因緣修行,依我看不太可能吧!
不要說地獄啦!當個家庭主婦也快沒時間修行了,我們是有形的,一天七小時下來都沒時間修行,何況無形的地獄怎麼去修行呢?
如此去想才知道人身難得,為了知道人身難得,我們去與不同的眾生、不同世界的人相比,才知道是不是難得,這一生是不是要努力修行,沒有的話來生不一定又當人哦,就不定有這個環境修行,為了要調整這個心態須要去想這些,我們現在都不知道難得,所以常常浪費時間,這樣講聽懂嗎?

註:6/18上課內容登錄完畢

師秋瘋說
徒秋寶恭錄


標  題:Re:師父出國了
發 表 人:Neo Hsing(hsings)
發表時間:2003/07/09 12:58:58






>※ 引述<劫痴(nbx168)>之銘言:
>師父出國了
>
>總是喜歡躲在遠遠的我
>釀著一甕沉甸甸的悵然
>看著師父的一舉一動
>活像個窮小孩收藏著珍寶般
>將師父的一言一行一舉一止
>小心翼翼地窩進了心懷
>好留著
>留著這個月來細細地….
>看著師兄們彌漫著一份難掩不捨的心情
>卻又巧思地擺出各式各樣的pose
>有的高談闊論而顧左右言他
>有的面無表情兀自地坐著
>有的呆滯地站著若有所思
>……………..
>師兄們浮腫的雙頰,可想像都是一夜難眠….
>看著師父的身軀緩緩地離去,舞動的雙手
>好像在告訴著我們
>【我很快就回來了….】
>師兄們也墊著腳跟遠眺地揮著
>大聲地訴說著
>【師父我們等您哦….】
>師徒交織的這一刻…………….
>
>我喜歡師父在台灣因為可以常隨侍師父
>我也喜歡師父出國因為可以常憶念師父
>我也總是喜歡一個人沏著師父送的茶
>隨著悠揚的音樂
>撩撥起對師父的思念
>多年來隨侍師側
>我沒有四禪八定的覺受
>沒有佛光摩頂與攝受
>沒有滿室生香的瑞相

我只有著隨時頂戴師父的覺受
有個期待心中藏有師父相續的覺受
有個幸福感恩與無常的覺受。
師父的慈悲軟化了我堅硬固執的心
在冥頑不靈中綻放著信心的花蕊。
如果說無常是修行人的專利
我願意修
馬上修
立刻修
修的很快
修的很老
修到除了上師的境界外
我心外無求

末學達陽合千 ------ 因為業障重,所以十上面有著一片烏雲.


標  題:Re:師父出國了
發 表 人:小孽(kh2166)
發表時間:2003/07/09 10:43:53







師父出國了

總是喜歡感受師父身旁熱鬧的我
心中總是湧現滿滿喜悅的心情
看著師父的一舉一動
彷彿無邪的小孩自然圓滿的流露本初的色彩
師父的一言一行一舉一止
滿溢心懷
真不希望
只能將此留著這個月來細細地思量
看著師兄們彌漫著一份難掩不捨的心情
卻又巧思地擺出各式各樣的pose
有的高談闊論而顧左右言他
有的面無表情痴呆兀自地坐著
有的呆滯地站著若有所思
師兄們吃太多而浮腫的雙頰,可想像都是師父一手培養
看著師父的身軀緩緩地離去,舞動的雙手
好像在告訴著我們
【我帶著空空的行囊出發,很快就裝滿喜悅回來和大家分享】
師兄們因為矮胖,只好墊著腳跟遠眺地揮著
大聲地訴說著
【師父,一個月很短暫,我們會‘好好休息’等您回來….】
師徒交織的這一刻…………….

我喜歡師父在台灣因為可以常隨侍師父
我不喜歡師父出國因為‘對不到路’
我喜歡和大家喝著師父、師兄泡的茶

隨著悠揚的音樂
撩撥起對師父的思念
多年來隨侍師側
師父教導了四禪八定的覺受
佛光摩頂與攝受
滿室生香的瑞相
我也擁有師父滿滿的覺受
接受師父知足的覺受
有個幸福感恩的覺受
師父的慈悲軟化了我堅硬固執的心
在冥頑不靈中希望能有一絲一毫信心的花蕊
如果說回憶是老年人的心情
我不願意老
馬上老
立刻老
老得很快
老得很老
老到除了憶念上師外
我怎麼長伴師側
怎麼伴師同遊
怎麼感受師恩的浩蕩
怎麼修行師父傳授的教法

末學小孽合百 ------ 因為業障重,所以合得比較多


>※ 引述<劫痴(nbx168)>之銘言:
>師父出國了
>
>總是喜歡躲在遠遠的我
>釀著一甕沉甸甸的悵然
>看著師父的一舉一動
>活像個窮小孩收藏著珍寶般
>將師父的一言一行一舉一止
>小心翼翼地窩進了心懷
>好留著
>留著這個月來細細地….
>看著師兄們彌漫著一份難掩不捨的心情
>卻又巧思地擺出各式各樣的pose
>有的高談闊論而顧左右言他
>有的面無表情兀自地坐著
>有的呆滯地站著若有所思
>……………..
>師兄們浮腫的雙頰,可想像都是一夜難眠….
>看著師父的身軀緩緩地離去,舞動的雙手
>好像在告訴著我們
>【我很快就回來了….】
>師兄們也墊著腳跟遠眺地揮著
>大聲地訴說著
>【師父我們等您哦….】
>師徒交織的這一刻…………….
>
>我喜歡師父在台灣因為可以常隨侍師父
>我也喜歡師父出國因為可以常憶念師父
>我也總是喜歡一個人沏著師父送的茶
>隨著悠揚的音樂
>撩撥起對師父的思念
>多年來隨侍師側
>我沒有四禪八定的覺受
>沒有佛光摩頂與攝受
>沒有滿室生香的瑞相
>我只有著擁有師父滿滿的覺受
>有個心中藏有師父知足的覺受
>有個幸福感恩的覺受。
>師父的慈悲軟化了我堅硬固執的心
>在冥頑不靈中綻放著信心的花蕊。
>如果說回憶是老年人的心情
>我願意老
>馬上老
>立刻老
>老的很快
>老的很老
>老到除了憶念上師外
>我別無所求
>…………………
>
>末學劫痴合十
>
>

標  題: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1-5(6/18)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7/08 21:17:48






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1-5(6/18)

第一個我們要修的就是暇滿難得
首先祈請上師於自我頂上,千萬瓣白蓮獅子寶座上。
在印度的說法是獅子寶座,在中國龍座也可以,中國比較講究龍嘛,
都可以啦!簡單來講,想成乾隆皇帝的龍坐也可以。
因為不是修上師相應法所以不須特別觀想為蓮師,
此時根本上師現出家相也好,
在家相也好,
不僧不俗相也好,
想成在頭頂上,祈請唸誦……(見四加行法本)
……….
祈請自己的大恩根本上師須至內心感動唯止,
不可以隨隨便便祈請.

龍欽心要法的傳承裡,很多過去的祖師爺都沒有經過任何的前行,
沒有經過什麼經律論、戒定慧,
直接師徒相應,立地成佛,
這些在歷史上是數不清的。
我們能不能、有沒有這個福報呢!
有這個福報的話,這個法就是這樣。
舉個例子:
龍欽心要無畏洲大師有四無畏,其中之一即是多足千吉美典璧尼瑪(無畏法日),
他有一弟子什麼都不懂,跟著師父十幾年,每次他向師父求法時,師父總是哦哦,
好像都不理他,求到最後,師父說:好從今天開始,我傳你龍欽心要四加行,
你回去好好修,
修的時候絕對不可唸出聲音來,
你就是去想,一個字一個字去想,
(見法本)
如此三年後才回來
後來這位弟子如是說
回去剛開始的時候,一天沒有一次對的,
一會兒東家長,一會兒西家短,
半年後一天幾分鐘可以想得到,
第二年差不多想得到,
第三年開始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就是師恩難比,
永遠都是這樣的想、想、想…..
每天都忍不住,
每天都哭,
每天情緒都很不好,
只是這樣而己。
他也沒有見到佛,
也沒有聽到法,
也沒有夢到什麼東西,
就是這樣。
好像是失戀一樣,
一年來好像都是跟師父失戀一樣,
在那邊想師父,
想師父想瘋掉了,
師父剛好給他的時間也到了,
回去見了師父,
師父問他:你怎麼樣
他的境界是突然奇怪
手來指不出來
話來講不出來
任何語言沒辦法形容
他覺得怎麼了?海闊天空都說不出來了,師父怎麼辦?
師父說:
好啦!好啦!你先回去明天再來
徒弟回去的時候,多足千典壁尼瑪說:
【我傳了大圓滿龍欽心要三十年了,從來沒有遇到過一個上根器的弟子,
這個叫做上根器的弟子,這個叫大圓滿無窮無盡的境界,顯現在他的心中。】
【這個不是師父教的太好,是徒弟強迫地奪走了師父的悟境,這就是師徒相應。】
而這種的歷史對你們來講是很難相信的,
好像一回兒聽起來像基督教講的【信我者得永生】,
又有一點像邪門外道,
你們中國人的思想是比較沒辦法接受啦!
但是不接受這個好像也不太行的樣子…..

【待續】
師秋瘋說
徒秋寶恭錄920707




標  題: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1-4(6/18)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7/08 21:16:26






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1-4
【續前文】
或是師父說要固定做功課,所以我一定要做功課,這樣的動機叫做無記,沒什麼嘛!
如此一切你想得到的都是一般世俗法的動機心,不是行菩提道的動機心。
其實菩提道次第也不是什麼黃教的啦!現在都認為這些是黃教的,
這思想也是錯誤。
我們都是走在菩提道上的,
我們是菩提道行
菩提道不是論的。
或是以上這些動機都不是,
而是我自己好好修行離苦得樂,如此是小乘的動機心,聽說也不對,
那須要什麼呢?
【一切眾生離苦得樂,直至證得佛陀的果位】,
如此行菩提道才是正確的。
因此你們要改回來這個想法,聽得懂嗎?
簡單的說就是【不是為我自己而修,而是為了眾生而我在修】。
但人偏偏不甘願這樣去想,
而認為【我為什麼要替眾生而修,我自己修就好了】。
可是無始劫以來你自己修也沒修到那裡去嘛!所以要放棄這個想法。
而從今以後要為了眾生而我修行。
這些都是很簡單的一個觀念,你要不要改觀而已,
這樣一改觀,
累劫的種福田、消業障都將由於這個改觀的心而有效果,
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啦!
【以滿三千大千世界的七寶供佛不如發一次菩提心】這些都是佛陀講的。
發一次菩提心不須什麼準備,什麼學習,就是一個思想改觀而已,
因此無始以來的業障有沒有辦法消呢!
會這個的話就會消,
不會這個就不會消,
就是這樣。

待續
師秋瘋說
徒秋寶恭錄




標  題: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1-3(6/18)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7/08 21:12:19






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1-3(6/18)

(上師修完九節佛風後)
這個修完以後,這個即是身的關鍵,身體的身,身的關鍵。
第二個階段就是心的關鍵,心的關鍵就是修完這個(九節佛風)以後,
開始準備打算要做功課,有沒有不曉得,但是假設嘛!就是要做功課,
之前就想:
我為什麼今天要做這個功課?
我為什麼今天要信這個佛法?
依現在來講
是不是為了防SARS或是為了防感冒、防流行什麼..
或是為了防窮或是為了防什麼等等你想得到的
是不是為了防這些?
或是我今天修這個法是不是求健康
或是求發財求子孫求貴孫
或是求個好老婆,好丈夫..等等你想得到的,是不是?
隨便你們,這些你們比較會想,你們所想得到的,要防這個也好,求這個也好,
或是求人天福報,現在台灣佛教都喜歡講人天福報,
這個是不懂佛教,
這個等於變成跟外道差不多了,
這個求人天福報連外道都會求,
現在有些人不喜歡佛山、佛光,有些人把他改成人天福報
這些都是不懂佛教。
師秋瘋說
徒秋寶恭錄


(待續)





標  題: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1-2(6/18)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3/07/08 13:45:37







秋竹上師講授龍欽心要四加行錄音筆記1-2(6/18)

在這本語錄中有批評了一些出家人,這部分我們就不講了,我們之中也沒有一個是出家的。其實依修行而言,好像出家眾守的戒多,在家眾比較開放,守的戒少,
事實上是沒有這回事的。不管出家也好,在家也好,絕對沒有那麼開放的,都是得持守戒律,不持守則無法修行。
龍樹菩薩云『戒如大地』。沒有大地,這個森羅萬象都無法形成,因此持戒是
最基本的。
雖然我們沒有穿著三法衣,但內心也要等同出家人的德行,這個觀念是很重要的。
現在有些人自言:【我是修大圓滿的,什麼都不管】,
我覺得什麼都不管可以啊!但當外在什麼都來的時候,你有沒有辦法來去自如?
如果可以的話,那你什麼都可以,即使無法無天、無戒無律都可以。
但我們誰也沒辦法嘛!沒有吃好早餐就不行,沒有早睡一個小時也不行嘛!
這個不行的話,那我什麼都不可以,一切都須遵守釋迦佛講的戒律,這個是很重要的。
我們修行最重要的是修心,心沒修好,什麼都沒辦法修,這個是最基本的。
像我這樣一邊看一邊上課,我的語言表達也不行,你們聽法者到底有沒有資格聽,我也不曉得,就是這樣師徒騙來騙去,這不是很有意義的啦!
但是你們喜歡聽課,那我們就這樣講一講,其實這個課也不太好教,這個課訂的非常有標準的,早課、中課、晚課、加上夢瑜伽等於是日夜都不浪費時間的修行來講解龍欽心要前行法。
這樣的方式我們都搞不來的,現在我們修行,這個也要例外,那個也要特別,這個也要打折,那個也要折扣,所以我講起來也很困難,
困難想放棄也不行,你們都具足佛性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