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誠堅忍謙卑的米勒
2008/08/27
因為錯過了畢沙羅,雖然早已耳聞會大排長龍的,考慮了很久…..還是跑去看Millet展

誇張吧!買票1個鐘,排隊2.5小時,後來才知道就近的7-11有賣票,根本不需要排隊(真是三條線…….)

以過去的經驗,一瓶1500cc礦泉水跟果腹的麵包是需要的,沒想到雨傘遮陽擋雨,以及毛巾,居然都派上用場了

我把排隊的時間,用來觀察人來人往的人群,表情豐富,各有千秋…,還跟一位年輕媽媽聊了起來…….排隊路上展出粉臘筆的作品,也覺美麗……不過最希望還是能減個幾磅,呵呵呵

進場時,已經10點多了,人實在太多了,到了11:00,剛好有人作導覽,也跟著湊了上去,就到了12點了,我到放映室…..好多人….這兒被當作是休息室,我也休息了下,喝點水,吃點土司,到了13:10又去展場看了下,一直到16:30….

我喜歡這樣一個人(其實是沒人願意陪我去,嗚.....),沒有打擾,靜靜的,可以待很久也不會有催促的聲音,不過礙於太多人潮,停留時間不算太久…

出來的時候,什麼紀念品也沒買,彷彿買什麼都變得很多餘,展區的作品太讓人印象深刻,久久沒法退去,信步走到南門市場,買個滷味,吃點肉燥飯,就打道回府了

************

大概敘述下導覽的內容:
Millet是位農夫,白天去農場工作,晚上作畫,生活嚴謹,第一任老婆過逝後,娶了第二任老婆,後來到巴黎,為了糊口,幫人畫肖像,當時有三個重要發明~相機,熱氣球及火車,那時候一張畫像是30法瑯,照相一張是50法瑯,足見Millet生活艱辛

(第一部份:肖像,裸體, 第二部份:農民生活, 第三部份:風景大自然)

後來也畫裸體,因為聽見有人說裸體畫肯定是Millet畫的,從此他再也沒畫裸體了(展出的2副,讓我很喜歡,非常的生活,很真實自然,不是想入非非那一種,真的很棒!)

他的晚禱是被炒作的,名氣太大,被畫了一刀,跟蒙娜麗莎的微笑,及維納斯一樣,被大量製作成明信片,拾穗可以參考”路德記”的故事,兩副意境都很高!在網路上都可以搜尋的

後期的作品更加精彩的,像牧羊女,教堂,春天之類的,處處都可以見到Millet的虔敬,謙卑,堅忍的特質,又有融會貫通的原素…..

Millet後來名氣太大了,大過於後起之秀,其實後來的這些畫家是非常傑出的,技巧更是在Millet之上,在這個展區,你會看到是如何銜接後來的印象派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540903/3/1307295417/20080524100618/

展區展出三副關於拾穗的作品
艾杜安:「香柏杜安的拾穗者」
米 勒:「拾穗」
布荷東:「拾穗者之歸」

可以比較看看喔!味道完全不同,三副我都很喜歡!

以前在學校都是在畫冊看見,如今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好多的想法,好多的心得,好多的感動………..

排隊是這樣辛苦,當觸動的那一刻,一切都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