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110303051419629.jpg 

第一接觸紀伯倫是先知,當時還在唸書,非常之著迷
畢業後忙於安頓自己的肚子,塞在書櫃好久喽!

最近,整理書櫃的時候,掉下來一本{ 沙與泡沫 詩選 }紀伯倫
是好朋友送的袖珍書,是七、八年前收到的,當時,真巴不得能有充足的時間睡覺,這麼小小可愛的書,是被保存的很好,本以為完好如新,沒想到後頁有寫了些,有些露骨,但有看沒有很懂,雖然是自己寫的,會不會太深奧了,不過,寫日記真的粉不錯!記載自己生命的歷史

 

以下是轉貼(by紀伯倫):

*天堂就在那裡,
 在那道門之後,在隔壁的房裡
 可是我把鑰匙弄丟了。
 或許我只是把鑰匙放錯地方。

★ 他們在覺醒的時候對我說:
『你和你所居住的世界,只不過是無邊海洋、無邊沙岸上的一粒沙子。』

在夢裡我對他們說:
『我就是那無邊的海洋,大千世界只不過是我的沙岸上的沙粒。』


僅僅在昨天,
我认为我自己只是一个碎片,
无韵律地在生命的穹苍中颤抖。

现在我晓得,
我就是那苍穹,
一切生命都是在我里面有韵律地转动的碎片。


*****

ap_F23_20110303051526534.jpg 

《沙與泡沫》是紀伯倫非常著名的格言書,內容富有哲理充滿智慧,它是關於生命的、藝術的、愛情的、人性的、政治的,是一本值得細讀,一看再看的好書。  

在這本書中,紀伯倫運用一貫的模式,以宗教思想、邏輯思想、人本主義觀念和政治觀來探討論生命的智慧。人們在社會之中,就如沙之微眇,而事物也如泡沫一般的虛幻;倒底我們在匆匆的一生中,我們所汲取為何?  

在宗教的思想下,人們是存在各種不同意義的;在藝術的殿堂裡,又是如何才能心靈神會呢?大師紀伯倫用思想、用文字,企圖來說明和導正。

作者簡介 紀伯倫   兼具詩人、哲學家和藝術家身分的紀伯倫,1883年出生在富裕且有音樂氣息的黎巴嫩家庭。

少年時與母親、兄妹前往美國,十四歲回黎巴嫩學習阿拉伯文,畢業後到巴黎學習藝術。  

數百萬熟悉、通曉紀伯倫作品的阿拉伯語系的人,視他為天才,但是他的盛名與影響遠播超過近東地區;他的詩集翻譯成二十多個語言,他的畫作在世界各地的首府展覽,法國雕刻家羅丹甚至認為可媲美英國詩人畫家布雷克的作品。 1912年,定居紐約,直到離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