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A5_BC_A9R_A6W+-3.jpg

(轉貼)
 
我喜歡我的大月亮
高掛森林中
樹影與月光的合音耐人尋味
讓我們一同在森林裡唱遊
享受共鳴的夢幻時光
不論任何事我們都微笑著
輕哼著音樂一同面對、 一同渡過
讓你和你的心隨著小男孩與月亮
跟著音樂一同微笑沉浸這美麗的森林。
 

我想..... 我真的很喜歡幾米

 

最近常常有很多的回憶 -- 音樂盒也是其中之一

找到了幾米的音樂盒 ,很是心動........   "好吧!喜歡不一定要擁有!"~ Said Tina

不過,也找到了這個


2007-02-12 16:43:58 補充 (轉貼)

回想女相士當年的鐵口直斷,她說我日後會獨當一面,沒錯。疾病的傷痛是無人可以替代的。

說我會不費吹灰之力,財源滾滾,沒錯。我只是躺在床上,保險公司就自動送來百萬鉅款的理賠金。

說我會平步青雲,步上人生高峰,沒錯。我像皇帝般的受到被美麗的妻子,仁慈的護士和醫術高明的醫生二十四小時全心全意的呵護。

我終於明白那一年生命大發的意義了。

***

關於幾米(轉貼)

幾米,一位用畫筆描繪夢想、吸引無數讀者畫迷為之瘋狂,知名度迅速竄升的當紅繪本作家,同時卻也是一個靦腆善良的中年男子,偏好簡單的居家生活,低調而淡泊。

幾米的個性害羞內向,不擅長用言語表達,他用敏銳細膩的心去感受週遭的人與事,將情感、思緒藉由「繪畫」傳達他對大千世界的看法,作品風貌多變,創作力源源不絕,因此看幾米的作品,就像是走入他的內在,幾米的故事引領著每一位欣賞他作品的人看到並相信世界上的美與善,同時也反應了現代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因此每個人都能在他的故事找到一個映照和寄託,或許這就是幾米作品的迷人之處。

幾米小檔案

幾米,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曾在廣告公司工作十二年,後來為報紙、雜誌等各種出版品畫插畫,1998年首度在台灣出版個人的繪本創作《森林裡的秘密》、《微笑的魚》,1999年至2001年陸續以《向左走.向右走》、《月亮忘記了》、《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地下鐵》等多部作品,展現出驚人的創作力和多變的敘事風格,在出版市場興起了一陣持續至今熱力不減的繪本創作風潮,2002年《我只能為你畫一張小卡片》、《布瓜的世界》持續令人充滿驚喜,廣受兩岸三地讀者的喜愛,2003年最新長篇作品《幸運兒》,一本悲憫與傳奇之書,突破以往的創作手法,帶領我們進入幾米創作的另一個境界。

幾米讓「圖像」成為另一種清新舒潔的文學語言,在他的作品裡營造出流暢詩意的畫面,散發出深情迷人的風采。目前擁有15本廣受大家喜愛的作品,並賣出美、德、法、希臘、韓、日、泰等多國版權。

幾米的書
幾米作品 01 《森林裡的秘密》
幾米作品 02《微笑的魚》
幾米作品 03《向左走‧向右走》
幾米作品 04《聽幾米唱歌》
幾米作品 05《月亮忘記了》
幾米作品 06《森林唱遊》
幾米作品 07《黑白異境》
幾米作品 08《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幾米作品 09《地下鐵》
幾米作品 10《照相本子》
幾米作品 11《1.2.3.木頭人》
幾米作品 12《我只能為你畫一張小卡片》
幾米作品 13《我夢遊你夢遊》
幾米作品 14《布瓜的世界》
幾米作品 15《幸運兒》
幾米作品 16《你們我們他們》
幾米作品 17《又寂寞又美好》
幾米作品 18《開始》
幾米作品 19《履歷表》
幾米作品 20《遺失了一隻貓》
幾米作品 21《小蝴蝶小披風》
幾米作品 22《失樂園》

幾米的旋律
幾米音樂專輯 01 胡乃元無風景伴奏
幾米音樂專輯 02 地下鐵的二十個音樂場景
幾米音樂專輯 03 幾米《向左走‧向右走》音樂專輯
幾米音樂專輯 04 幾米《月亮忘記了》音樂專輯

參考資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12210636
  • 2007-02-12 16:29:38 補充

    生命「大發」的意義

    1993年底,我還在廣告公司上班。那一年,我在工作上遇到前所未有的低潮。一個寒冷的冬夜,我迷迷糊糊的走進一家位於地下室的命相館,我還清楚記得,那個紋著兩道濃黑誇張柳葉眉毛、聲音粗嗄的女相士,用幾乎是命令式的口吻,叫我從眼前一個盛著米粒的小圓盒中,隨意捏出幾粒米來。她用艷紅的指甲撥動米粒,又隨手畫了一些符號,然後面無表情的說:「你不要再寄人籬下了,要自己創業。1995年將會大發,獨當一面,不費吹灰之力,財源滾滾,從此平步青雲走上人生高峰!」

    這些話讓我心甘情願的付錢,快樂的走出命相館,覺得人生一片光明。

    參考資料 http://www.jimmyspa.com/jimmy/jimmyarticlecontent.aspx?id=2&sid=1
  • 2007-02-12 16:30:42 補充

    隔年我結束長達十二年的廣告生涯,作一個全職的插畫工作者,沒天沒夜的畫圖。日子簡單平靜而美好,但是我實在想不透,這樣的工作,這樣的收入,憑什麼會大發。

    我幻想著美好的未來,心中一直默默期待1995年快點到來。
    95年才剛過完農曆新年,二月下旬,我在睡夢中被左大腿的劇烈抽痛所驚醒。三天後大腿失去知覺,一開始我仍天真的以為,只是一時不小心的撞傷或者肌肉拉傷,醫生找不出疼痛的原因,治療無效,我也不以為意。一邊四處求醫,一邊畫畫。疼痛持續加烈,而我日漸衰弱。在一個初夏的午後,我幾乎昏倒在求診的街頭,太太扶著蒼白衰弱的我,直奔榮總急診。

    參考資料 http://www.jimmyspa.com/jimmy/jimmyarticlecontent.aspx?id=2&sid=1
  • 2007-02-12 16:42:24 補充

    第二天,在母親節的前夕,主治大夫面色凝重的暗示我得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也就是血癌。我就像八點檔連續劇中遭逢天人慘劇的主角,放肆的大哭大鬧,一直哭到昏昏沈沈的睡著了。再醒來時,病床外的花籃已堆得滿滿的,甚至有些已經開始枯萎了。

    我沒有任何選擇的開始接受化療,結果就像電影裡的情節一樣,悲慘極了。嘔吐,發燒,昏迷,疼痛……在醫院住了六個月,我整個人完全變形,浮腫的大臉,光禿禿的頭頂,驚恐無神的雙眼,永遠戴著口罩,連站都站不穩。我精疲力竭的與死神搏鬥,日日流下無助的眼淚。離開醫院的那天,還是個狂風暴雨的颱風天,我沒有驚動任何人,只想快速逃離醫院,心裡暗暗發誓,永遠永遠不要再回到這個地方!

    參考資料 http://www.jimmyspa.com/jimmy/jimmyarticlecontent.aspx?id=2&sid=1
  • 2007-02-12 16:43:24 補充

    1995年,我什麼事也沒有做成,躺在醫院的單人房,與世界隔離,謝絕訪客,流淚度日,每天有一大堆醫生護士服侍,不斷輸入別人的血紅素,血小板。日日期待自己的白血球能夠爭氣一些。

    我常常回想,生命裡這一段驚心動魄的轉折,到底要對我的人生作何提醒。我是那樣一個冥頑不靈的笨蛋,躺在醫院裡,吞嚥困難的時候,還滿腦袋在回味美食的滋味,心裡盤算著離開醫院以後,要立刻去吃遍各大美食名店。生命的變化太快,太殘酷,來不及準備,也無法預料。所有的美好都在當下。而所有的變化也變得美好。

    我感念那一段飽受折磨的傷痛時光,讓我變得感性而敏銳,許多平凡的小事變得重要,而許多非凡的大事又變得無足輕重。

    參考資料 http://www.jimmyspa.com/jimmy/jimmyarticlecontent.aspx?id=2&sid=1
  • 2007-02-12 16:43:58 補充

    回想女相士當年的鐵口直斷,她說我日後會獨當一面,沒錯。疾病的傷痛是無人可以替代的。說我會不費吹灰之力,財源滾滾,沒錯。我只是躺在床上,保險公司就自動送來百萬鉅款的理賠金。說我會平步青雲,步上人生高峰,沒錯。我像皇帝般的受到被美麗的妻子,仁慈的護士和醫術高明的醫生二十四小時全心全意的呵護。

    我終於明白那一年生命大發的意義了。

    參考資料 http://www.jimmyspa.com/jimmy/jimmyarticlecontent.aspx?id=2&s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