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以後幾乎是沒有怎麼看書的,除了忙,有時間就急著想睡覺,但好像永遠休息不夠,像是沒有血色的軀殼,直到最近,才覺得真正獲得休息  -----  什麼都不想做,什麼都想做!

 

  30歲以前,也是很忙的,忙著參加法會,那時候來的真正修行者很多,陪伴的是宗薩仁波切早期的錄音帶及突破修道上的唯物,給了不少幫助,但是對於花綠的世界還是矇懂的,直到遇見了師父,體會了之前所學的都是文字,體會了什麼是心解意開,對於瘋智的行者,更加肅然起敬  ,這本書所說的,所提的,以及點點滴滴,對於早期跟著師父的我們,都會喚起似曾相識的記憶,能夠成為師父的學生,真是引以為榮!

 

  每個地方都有文化差異,展現出來包裝雖然不同,卻因為清淨光明無量的大慈大悲的照耀,大多會堅持的跟隨,尤其佩服這本書的作者,年紀輕輕就有了純潔自然的體悟而跟著,這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我也深信過去生她是一位了不起的閉關行者,造就了這樣的姻緣(因緣),常常都會以現在去理解,因為看不到過去生,容易犯的錯是:怎麼會這樣呢? 就是這樣啊!

 

一切都是因緣,緣有緣淺緣深,見人卓越歡喜開心要隨喜,更何況從究竟義來說,每個人都是平等,只是因為因緣的關係,呈現出非常不同罷了,尤其處在這樣的世代,出現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狀況,如果真的沉浸在自己的框框,常常會感到適應不良,至少對於個人而言是這樣的,如果不是師父,也許我正處在某個漩渦轉圈圈跳不出來也說不一定

 

能夠遇見師父是幸運的,身為其中的一份子是無比驕傲的,雖然什麼都不知道,即便決定的那一刻沒好久,師父就對我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直到現在,從不感到後悔,不過我必須要誠實的說:曾經我也會因為沒有充分休息,沒有好好自我調整而心生煩惱,在此也深深的懺悔!

 

走過了,嚐過了,再次遇見淨土法門,老實念佛真好!這樣的開心輕鬆,我非常的明白,這一切都是師父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