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佛陀智慧修行,成佛之道
發 表 人:鬼娃(tsai17231142)
發表時間:2006/11/10 10:57:57






智觀一切宇宙萬物成就所有一切智

五方佛乃佛眼具足智,文殊菩薩

出世間法慧眼看天下,世間法智觀看天下,如此成就佛眼並非神通

真正的密教佛頂(戒定慧)

密教已偏向神通有所求之心如何見性

慧觀ㄧ切宇宙萬物成就自身地般若智慧

智慧觀法修行禪密竟都得修因為那是奠定成佛的根

佛陀化身只是表法實際上指的是西方境界

佛果位指的是有修有證依教奉行的人

大家還要說離世嗎?

佛:大藏世界自心化覺有情

頂:智通圓明通經通教,可以說是一經通經通

佛頂合起來時是五方智,淨門說般若智慧”戒定慧”之代表

禪門說的是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密門說的是成就無上智

宗門的不同用語不同但都指一件事”佛陀智慧”

佛陀指引人修行向善追求自心的極樂,這就是教化眾生

最高之戒律請大家要守自然平安過一生

一:佛法領悟是十方成就你的不是你個人的不要有所有權的觀念,貪心沒斷

二:佛法領悟是十方共有的不能佔為私有必須無私公開,廻向佈施才叫慈悲

最高學佛原則不是叫你讀大經大論而是要在生活當中學佛,為人處事修德性,自

然菩薩感應而教法,如此才有辦法在8年時間裡成功”了脫生死”

理要通才知道如何學啦

*因果報應的論定,除非你有改過方能躲此劫不然是回

天乏術的,天下還有公理在的請大家要注意此點*

一:起心動念間每一個念頭都是因果

二:動念之間私心就是一個因果

三:不明是非每一句皆是因果

四:未見性之前言行舉止皆是因果

五:未見性之前講經說法亦是因果(佛陀是見性之後利益眾生)

所以大家都在輪廻念佛,真正的念佛是明心見性之後,往生你要有把握你就乖乖

念佛吧,好好聽經


標  題:Re:自心當下 離染清淨
發 表 人:鬼娃(tsai17231142)
發表時間:2006/11/07 20:15:47






>※ 引述之銘言:
>
>10月13日法會前師父叫我拿筆寫下:
>『自心當下 離染清淨 號為如來 如此奇哉』。並說:
>『這是大圓滿口訣而最深的道理通常是最簡單的,修行者要好好看護自心... 。』
>
>我難掩失望,未能當下承當,自嘆平時對上師信心不具足,好耍小聰明,
>不如實依師言教如說修行,唯好記句記頌,於師兄們中引以為耀博得尊敬.
>於師前反複唸了二遍,猶未能『愣愣當頓 朗朗下悟』,接著對師說:
>師父的祈請文中這麼說著:
>『本來自有同等住,法身普賢王如來,極其淺顯難置信,上師付與此密印.....』
>而高雄中心門聯橫批即是『一心當下本初普賢』....
>師父也曾說過:『當下一心無造作,覺念養護善男子』
>
>師父聽了笑笑而已。
>
>再跟著師父走到一樓,師父不斷地唱起能勝上師(米龐仁波切)在自心法身上師指點一文中說的:
>『三師傳承口授究竟,金剛心要已送密報,遙遠覓心苦修撤退.......』
>
>雖然末學仍無法體會其中的密意,但能勝上師指引心性的道歌,透過仁波切的口中唱出,仍然讓末學由衷地昇起感謝上師不辭辛勞地教導。
>
>接著師父又說:
>
>『顯宗多說空性,密宗多講光明』
>『自空多說空性,他空多講光明』
>
>晚上,師父唸著:
>『知幻即離,離幻即覺,不作方便,亦無漸次』。並要末學將圓覺經中此段找出來,並與西藏大藏經對照....
>師父說:要離幻即覺真是不容易,並說他在書中曾寫:
>浪起由海,浪滅歸海,這也是說明『色即空,空即是色』的道理。
>而中國的佛教比較偏向他空派......
>末學說:禪宗六祖說何期自性本自具足, 何期自性本無動搖,...
>但師父說中國的佛教比較偏向他空派指的是自心的清淨光明
>
>後來師父又提及解深密經二諦品中的離一離異四不,
>末學問師父解深密經的重要性?
>師父引能勝上師之文中說明:
>【九乘中,下乘為上一乘之基,如唯識宗的勝義諦為空宗的世俗諦...】
>而中國唯識思想已經越來越少宏揚了。
>
>後有某位師兄年過半百仍為感情所困,於是師父又唸起了
>蓮師遂欲成就祈請文中的
>
>『復有為業緣說判,迷境執實生苦惱,
>心勿疑豫敬祈請,我即大樂王體性,
>能令迷境苦盡絕 祈請烏金蓮華生,
>遂欲成就祈加持』
>
>
>(真是慚愧,文中末學很多都忘了,因此僅能將記得的寫出)
>
>末學秋寶合十
>
>
>自心當下 離染清淨
>分別心尚有
>
>見性之說染淨皆無
請指導佛法
--



蓮花處處開,花開見佛悟無生
大藏出世蓮花女,華嚴世界智如海
http://blog.xuite.net/tsai17231142/1
http://tw.myblog.yahoo.com/tsai17231142
http://hk.myblog.yahoo.com/tsai17231142




標  題:随师行记
發 表 人:gmr1972323(gmr1972323)
發表時間:2006/11/06 15:01:18







一日,在成都中心塔塘珠古巴里扬智(音)传长寿佛灌顶.
师父也坐于下位接受灌顶.
徒(道静)欲解下手上的佩带物放在珠古面前接受加持,并向师父示意.
师父当下现愤怒相:加持有距离吗?搞这些#$%&^$&!

一日,在成都中心.
大家在喝茶聊天.一徒(道静)说到过午不食.说:我可能不适应,一到晚上胃就冒酸,受不了.
正在倒茶的师父说:释迦佛的智慧抉择的事情都不能适应你.

一日,师父让徒(道静)陪着逛送仙桥市场.
徒突然见师父的短裤破了一个洞,正好在不雅的位置.
徒弟欲替师遮掩.
师父此时回首一笑.
徒当下生惭愧心,此笑犹如利刃刨开肚腹.将自己的种种是非面子.种
种执著暴露出来.似乎是自己穿着那条破洞的短裤.


標  題:請問
發 表 人:成不成看你(g8711711)
發表時間:2006/11/02 16:45:29






請問各位大德:
中觀自續=畢竟空?
中觀應成=非空、非有?

標  題:請問…
發 表 人:成不成看你(g8711711)
發表時間:2006/10/17 13:14:15






請問各位師兄:
於寧瑪巴中,是否有佈畏金剛的傳承歷史?
米旁仁波切的好像是伏藏,但於寧瑪巴中,較多的卻是普巴金剛?而佈畏金剛的弘揚較少?
另,歷皮蔣揚親哲仁波切似忽都是修佈畏金剛成就(文殊化身

標  題:自心當下 離染清淨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6/10/16 13:58:33








10月13日法會前師父叫我拿筆寫下:
『自心當下 離染清淨 號為如來 如此奇哉』。並說:
『這是大圓滿口訣而最深的道理通常是最簡單的,修行者要好好看護自心... 。』

我難掩失望,未能當下承當,自嘆平時對上師信心不具足,好耍小聰明,
不如實依師言教如說修行,唯好記句記頌,於師兄們中引以為耀博得尊敬.
於師前反複唸了二遍,猶未能『愣愣當頓 朗朗下悟』,接著對師說:
師父的祈請文中這麼說著:
『本來自有同等住,法身普賢王如來,極其淺顯難置信,上師付與此密印.....』
而高雄中心門聯橫批即是『一心當下本初普賢』....
師父也曾說過:『當下一心無造作,覺念養護善男子』

師父聽了笑笑而已。

再跟著師父走到一樓,師父不斷地唱起能勝上師(米龐仁波切)在自心法身上師指點一文中說的:
『三師傳承口授究竟,金剛心要已送密報,遙遠覓心苦修撤退.......』

雖然末學仍無法體會其中的密意,但能勝上師指引心性的道歌,透過仁波切的口中唱出,仍然讓末學由衷地昇起感謝上師不辭辛勞地教導。

接著師父又說:

『顯宗多說空性,密宗多講光明』
『自空多說空性,他空多講光明』

晚上,師父唸著:
『知幻即離,離幻即覺,不作方便,亦無漸次』。並要末學將圓覺經中此段找出來,並與西藏大藏經對照....
師父說:要離幻即覺真是不容易,並說他在書中曾寫:
浪起由海,浪滅歸海,這也是說明『色即空,空即是色』的道理。
而中國的佛教比較偏向他空派......
末學說:禪宗六祖說何期自性本自具足, 何期自性本無動搖,...
但師父說中國的佛教比較偏向他空派指的是自心的清淨光明

後來師父又提及解深密經二諦品中的離一離異四不,
末學問師父解深密經的重要性?
師父引能勝上師之文中說明:
【九乘中,下乘為上一乘之基,如唯識宗的勝義諦為空宗的世俗諦...】
而中國唯識思想已經越來越少宏揚了。

後有某位師兄年過半百仍為感情所困,於是師父又唸起了
蓮師遂欲成就祈請文中的

『復有為業緣說判,迷境執實生苦惱,
心勿疑豫敬祈請,我即大樂王體性,
能令迷境苦盡絕 祈請烏金蓮華生,
遂欲成就祈加持』


(真是慚愧,文中末學很多都忘了,因此僅能將記得的寫出)

末學秋寶合十



標  題:Re:錯過難得.至極殊勝.高雄首傳.就在10月13日 殊勝龍欽心髓施身
發 表 人:秋飽(chobao2)
發表時間:2006/10/12 17:10:05







>※ 引述之銘言:
>請問師兄:
> 想帶朋友同去參加法會,結個法緣,但朋友沒有強烈的宗教信仰,
>對於金剛乘更是完全陌生,不過他倒是有興趣去參加(但難免會抱著去看看的心態...),如此可否參加法會甚至接受法王的口傳?還是應該以何種心態來參加法會與接受法王口傳,較為如法而無過患?感恩師兄
> 末學 合十

當然可以啊!離開了陌生就不會有熟識.每個人都是先從陌生來的,
所謂習氣,乃須由熟處轉生;若論悲智則靠生處轉熟.因此歡迎師兄共沾法樂.
至於參加法會基本心態:

一.慶幸心:顯說六種成就,密說五吉祥;總之難得能得,難遇能遇。

二.歡喜心:能與諸上善人聚會一處,聆聽法要,廣結無上善緣。

三.感恩心:感謝法王、上師們及所有海會大眾共同成就此一勝境法會。


末學秋寶合十
>
>>※ 引述之銘言:
>>尊貴的寧瑪巴白玉派第十一代法王貝諾法王已於今年9月中旬來台弘法,去年2005年10月秋竹仁波切曾在台北恭請法王傳授蓮師如意頌,今年仁波切也將在高雄恭請法王傳授殊勝龍欽心要傳承中的斷執、除障施身法及給予與會大眾長壽佛加持。
>>
>>眾所周知前世秋竹仁波切圖殿卻吉達瓦尊者乃是法王的根本上師,在白玉傳承中二位尊者總是互為師徒,今由此世的秋竹仁波切佛學會主辦,恭請法王主法,直是師心徒意相合圓滿吉祥。祈望各位大德切勿錯過如此殊勝難得之大法會。
>>
>>當然能值遇如此殊勝的法會,實屬希有難得,我們也祈願大眾一起來發心贊助,讓此次法會能更吉祥圓滿,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和合無諍,廣植福慧二資糧,以圓滿三身佛果,進此因緣於自顯本淨烏金勝境中,同證菩提。
>>
>>地點:高雄師範大學活動中心二樓大禮堂(高雄文化中心對面)
>>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傳法內容:龍欽心要傳承斷執、除障施身法口傳暨加持法會。
>>
>>時  間:
>>95年10月13日下午3點-5點  秋竹仁波切施身法修法
>>下午5點-7點  播放幻燈片
>>下午7點-9點半 貝諾法王施身法口傳暨修法加持 
>>
>>詳細請看秋瘋傳奇布落格中的文章分類:
>>
>>http://tw.myblog.yahoo.com/Cho-family/
>>
>>
>>贊助法會功德主結緣品
>>
>>隨喜贊助功德主 :佛牌一個
>>
>>壹仟元功德主:藏香一束
>>
>>參仟元功德主:轉經輪一個
>>
>>伍仟元功德主:十萬本尊相一套(限量100個)
>>
>>壹萬元功德主:大唐卡一幅(限量100個)、十萬本尊相一套
>>
>>貳萬元功德主:大唐卡一幅、十萬本尊相一套及見解脫相一尊
>>
>>參萬元功德主:大唐卡一幅、十萬本尊相一套及仁波切法語一幅
>>
>>伍萬元功德主:四臂觀音銅像一尊、十萬本尊相一套及仁波切法語一幅
>>
>>拾萬元功德主:琉金綠度母像一尊、十萬本尊相一套及仁波切法語二幅
>>
>>郵政劃撥:00470058   帳戶名稱:巫達盛
>>
>>請於劃撥單後面註明:贊助貝諾法王法會
>>
>>連絡人:
>>高雄:張師兄0927615611巫師兄07-7156318黃師兄0932795336
>>
>>台中:嚴師兄0928972578賴師兄0922016467張師兄0932513705
>>
>>台北:劉師兄0930949087陳師兄0968075096
>>
>>
>>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塔唐佛學會
>>

標  題:經典開示-斷執.除障.積資-殊勝難得施身法(節錄)
發 表 人:秋飽(chobao2)
發表時間:2006/10/11 17:07:34






經典開示-斷執.除障.積資-殊勝難得施身法(節錄)

(全文如下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Cho-family/article?mid=175&prev=-1&next=145

【培福】【增慧】【加行】
http://tw.myblog.yahoo.com/Cho-family/

普賢上師口授----施身法(節錄)

秋竹仁波切 20051116

台灣有些人對施身法好像蠻有興趣,為什麼呢?施身法要拿個大鼓、還有人的腿骨在那邊吹、在那邊搖,好像蠻熱鬧的,所以很多人都喜歡這個施身法。但是他們根本不知道施身法的內容是什麼,好像修施身法時,有把很大的大刀,把所有的魔鬼都斬除了,然後自己順利,如果有這種想法,這些百分之百都是錯的。

現在大眾對密乘金剛法門的教法有非常大的誤解,密乘金剛法門最基礎的就是要發菩提心、慈悲心。密乘來講的話,最大的清淨心是沒有冤親的分別,沒有自他的分別,把所有的眾生都想成菩薩想成佛,這是大乘佛教很少提到的。密乘金剛法門最殊勝的是將眾生當成佛;魔鬼等無形的眾生當成是本尊、當成是佛菩薩。視一切眾生為佛裡面有很多種等級:一個叫化身、一個叫報身、另一個叫法身。能夠見解一切眾生為法身佛的境界叫大圓滿;見解一切眾生為報身佛是大手印(大持印)的一種境界;見解一切眾生是化身佛是密乘瑜伽的境界。不能說我是修大圓滿,我是修密乘,然後心裡所想的一切都是污染,眼睛看到的也都是不清淨,這樣的話沒資格說是修密乘金剛法門。所以如果你們學密的心裡想的都還是污染,眼見的都是不清淨,耳根聽到的都是不好聽不悅耳的,有這種想法存在的話,距離密乘金剛法門來講太遙遠了,甚至完全連密乘金剛法門的味道都沒有,才會有這樣的想法。

每個人都說「我」「我」,每個人心裡都有個「我」。但那個是「我」呢?找不出來一個「我」嘛!仔細去觀察的話有個「我」嗎?打個比方就烱聰來講,烱聰有個「我」嗎?分析五蘊色受想行識的時候,那個「我」在那裡呢?也沒有我嘛!但是色受想行識五蘊組合起來,我們常把它想成一個「我」。就將這個五蘊直接施捨出去,這就是施身法。
如果自認為施身法修得好,但我執跟自尊心卻又很強的話,這樣是談不上修施身法,所以最重要的是斬除我執。斬除我執有兩種斬法,一種是用慈悲去攝受,一種是智慧來降伏,兩種方法斬除我執,施身法真正的涵意就是這樣。修施身法的人為什麼要找個墳場裡面去修?為什麼呢?因為大家都對墳場怕怕的。為什麼怕呢?就是怕「我」被怎麼樣,所以大家都不太敢去墳場裡面嘛!為什麼呢?沒有為什麼,就是怕「我」被怎麼樣。怕「我」生病、怕「我」怎麼樣、怕「我」被怎麼樣……。其實去這種地方是一種面對現實的事情,真的有鬼這回事的話,就直接跑去那裡觀想。其實跑去墳場也只是個形象而已,你跑到那裡去,人家也不見得理你。有沒有鬼呢?對我們來講的話是有,但是我們跑進去,人家也不見得理我們,人家也不一定瞧得起我們,對不對?!但是不管它,這是一種斷除我們習性的方法,就是這樣。

「施身法」有時叫施身法,有時叫斬法(斷法),要斬的東西若是在外界的話,那完全錯誤。小乘、大乘、密乘、金剛乘都是要對抗我執。從小乘開始到大乘最重要的就是要斷我執。沒有斷我執,大圓滿裡面快快樂樂成佛也是不太容易的事,就是這樣,你們詳細的讀普賢上師口授就知道了。

咕蘇里叫乞丐的乞,現在台灣很多學佛的人都放蒙山,一放就說:「喔!鬼來了,如果每天都來找我怎麼辦?」當初我們發菩提心時說:「大家來找我,我要替你們做事。」所以他們來找我們最好啊!我們最擔心沒有人來找我們,找到是最好,怕什麼呢?它也不會殺我們或是對我們怎樣,怕沒有人找我們啊!我們發菩提心就是要他們來找啊!當初釋迦牟尼佛就是發了菩提心、願了菩提心以後跟著眾生攪和修行,從沒有離開眾生遠遠的修。他跟眾生攪和在一起修,成佛之後眾生更黏著他嘛!大家都是黏著他、想著他,佛也沒有離開我們。


標  題:法會點滴......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6/10/04 01:22:18






去年的某一天晚上,師父拉著我的手,帶著我到旁邊無人的角落,以一種略帶沙啞的聲調說:
【我要開始走出來了,我一直不願意走出來,是因為覺得自己學得不好,這樣出來攝眾是造業.......】

我把這段話告訴小烏金喇嘛,喇嘛說:
【如果像我這樣的人出來弘法才叫造業,仁波切願意出來,這是眾生的福報...】

拉祝仁波切看著秋竹仁波切第一場法會的海報,合起掌,口中祈請地說著:
【太陽出來了,太陽出來了 ,這麼好的師父終於出來了.
這是眾生的福報, 太陽出來了,眾生的眼睛也將看得見,不再迷惑.
太陽出來了,太陽終於出來了】.

就這樣,師父以無盡的悲心,繼之前和平醫院門口修火供為罹患SARS的病患祈福除障,接著於去年12月3日及12月10日因應即將來襲的禽流感在北高二地舉行來台15年來首次對外弘法的藥師佛灌頂法會.

師父從去年高雄12月3日藥師佛的灌頂、今年6月24日敦珠林巴施身法灌頂,到這個月13日高雄法王主法的龍欽心髓施身法大法會,短短的十個月三次大法會,著實讓台灣的弟子蒙受極大的加持.

高雄的法會總是不比台北多,高雄的師兄們也很少參加外面的法會,因此師父高雄首場灌頂,師兄們總是懷著即驚又喜的心情,眾志成城,將法會辦得圓滿,讓所有與會的大眾都能法喜充滿.

不騙各位,記得去年12月3日高雄藥師佛灌頂前一個月,末學忝為主辦者,因為是第一次,壓力特別大,每天我都希望早上一醒來就是12月4日,法會結束了.或許有師兄說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但是如果大家換個位子坐坐,才知道這個位子真是壓力大,還好師兄們還是蠻相挺的,法會也非常的圓滿.

這十個月三次的法會,我真的有點累,上星期日(10月1日)本來想休息一下,去外頭貼貼大海報,發法訊,但想到台中的師兄們不遺餘力的護持,在會場義賣籌募高雄法王法會的基金...,我決定還是選擇到台中參加法會,也順道感謝慰勞台中師兄們的辛勞,及向師父報告法會籌備事宜,就這樣回到高雄已經是星期一凌晨近四點了.

早上八點半趕著起來上班,一大堆的事情要處理,中午又有客戶來,也無法補個小眠,下午發簡訊給師兄們,希望大家能幫忙貼貼海報,因此自己也不敢閒著,晚上就跟著大董開車去貼海報,一直貼到近十二點.

大董說我開車技術很爛,不是太靠慢車道,就是快車道,後來他終於發現原來我是精神不繼了,但我們還是貼了近四十張.

今天(星期二)早上溜班跟大董去高師大看場地如何佈置,也幫法王中心瑪瓊祖古問問商借高師大場地的事情(法王高雄法會地點因為14日補上班,因此四維國小為了不影響學生上課,因此臨時取消外借法王法會),因為承辦人不在,因此下午又再度溜班去高師大詢問租借場地事宜(聽說祖古已經租到了,因此法王法會13.14.15三天地點都在高師大二樓活動中心),回到公司已經四點了,我低著頭一語不發地就埋頭苦幹了,下午六點多買瓶蠻牛趕去義守大學城區部上財務管理的課程....


雖然真的累了,還是感謝上師讓我有機會能主辦這三場的法會,感謝我的父母親敢怒不敢言極盡地忍耐讓我能去郵局寄個信花三個小時,去銀行存款用掉二個小時,感謝師兄們接到簡訊就來中心幫忙法會事宜及四處忙著籌募贊助款.....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辦法會真的是一個難得學習的好機會,從中你須要去學習如何跟師父協調,師兄弟間遇到不同的意見如何各退一步和合相敬,如何去面面俱到整個法會所須的人事地物....

而更重要的是,看到自己內心三毒的習氣是怎樣如雲湧般的起伏不停....
有時我累了,我告訴自己要爬起來,
有時我也抱怨中心須要幫忙時,發了簡訊,有哪些人屢傳不到,好像法會跟他們無關.可是一旦不傳給他們,他們又埋怨我不通知他們...

所以後來每次我都用同樣的理由告訴自己:
不能來的師兄們,事實上他們都很想幫忙的,但是因為他們事情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才無法分身,否則他們一定會來中心的.

師父曾說:【出錢的是菩薩,出力的是摩訶薩】.
而所有的法會不是為了秋竹仁波切也不是為了秋寶,而是為了利益一切的有情.
最後末學再此感謝法王、上師及所有為此次法會出錢出力的師兄們.

末學秋寶合十95/10/04

標  題:恭賀白玉塔唐佛學會網站已經成立
發 表 人:mj(yu01281965)
發表時間:2006/10/03 16:56:27







在仁波切加持下,終於雛型成立了!
如果有任何問題,請於白玉論壇的一般討論區告知,我將修正!
論壇因防止駭客跟病毒廣告關係,必須登錄會員!
慢慢會擴充其他功能,請各位師兄多多利用!
註冊網址: http://palyutatang.org

標  題:請問…
發 表 人:成不成看你(g8711711)
發表時間:2006/10/03 12:30:44






請問:
好像有一位連季英女士,由初習仁波切與昆奴仁波切認證為敏卓林的空行母轉世,請問各位金剛師兄了解多少,能否告訴末學?


標  題:殊勝難得-秋竹仁波切首選結緣品:十萬本尊相
發 表 人:abuy(abuy0000)
發表時間:2006/10/03 10:42:30







5000元功德主:十萬本尊相

金剛密乘中除了眾所周知的四加行外,亦另有十加行如供十萬盅水、點

十萬盞燈、造十萬尊佛、禮十萬尊佛,此次贊助法會功德主結緣品中的

十萬本尊相,中有十萬尊本尊相,凡發心贊助者亦有相似造十萬尊佛;

供於佛堂中亦有相似供十萬尊佛;禮拜者亦有禮敬十萬諸佛之功德。

此十萬本尊相為秋竹仁波切特為此次貝諾法王法會首選的結緣品,

值此難得之機緣,祈願大眾同發心供養禮拜。

圖檔請參見秋瘋傳奇布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ho-family/article?mid=112&prev=119&next=23

末學秋寶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