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煮的玉米茶,到了午後,已成了法身茶的味道淡淡的幾乎沒什麼味….

再次的造訪,已經相隔10幾年了,最大的收穫就是減肥已經不能在等了,而且要健康減肥,吃了很多的生菜,便宜有機是真正的美味

 

週遭的先生小姐們,怎麼各個都有好身材 E與廠商共進早餐,發現他只有一片土司及牛奶  而我….是滿滿的豆芽菜及泡菜,而且….還吃了2!

本來還想多夾愛吃的豆腐,但就怯步了

 

那天下午,送了同事上飛機,午餐也來不及吃了,廠商載著我去太宗台走路,多享受啊!一點都不會餓,晚上去夜市吃好料的又是飽餐一頓

 

隔天,是下了一整天的雨,旅遊行程卻安排了滿滿,還到了慶洲,迎著風淋著雨,當成是朝聖的心情,帶著恭敬的心意

 

瞻仰莊嚴肅穆的寧靜,忍不住顶禮三拜就照相了,卻因著世界遺產古蹟,按理是不能拍的,NO 寫真,就這樣被遏止了,我厚著臉皮,滿是歡喜的留下不清楚卻印象深刻的一張,拍了很多喜歡,是大自然給予的禮物

 

生活就是這麼簡單,悠閒的盡情享受,是心情影響了這好山好景,還是好山好水影響了我?

 

去了好多的美景,我貪婪的拼命留下回憶,因為下次不曉得又要隔了多久?

 

有時候真希望有人養我,每天都不用工作的做自己開心的事,但一想到代價可能是沒完沒了,又完全推翻了!

 

***

下飛機時是朵朵雲彩

仿若棉花糖

比之前更濃厚了

莫非是污染造成的?

不禁要納悶了

 

現在下著雨

裡頭也流汗陪著

雖然希望是雨後的清涼

 

***

 

阿賴耶,在鹹味的大海裡,波濤洶湧的煩惱,尋求八功德水的清涼,在細微的念頭裡尋找

 

  無念本淨 本覺

 

枯木倚寒岩,三冬无暖气。

在过去,有一位禅和子在禅堂住三年,以为堂内人多打岔,自觉工夫不能深入,就去住山。

在山中住了一个茅蓬,种了一点菜,白天看守,不教野鸟吃菜,夜间虎狼争闹,昼夜不安,于自己的工夫又打闲岔;住了三年山,工夫没得深入,又不住了;想找一个关房闭闭关罢!才与工夫相应。

以化小缘二、三年,遇到一位明眼的在家老婆婆。

婆婆一看,这个和尚很有道德行持,就把他请到家中办点好斋。请他用过斋,谈谈心,谈得很投机,老婆婆说:大师傅,我成就你闭关罢!禅和子一听很好!我正想闭关。老婆婆就送他入关。

这婆婆没有别的人,只有一个姑娘,才十六岁,也是开悟的;老婆婆每天派她给这和尚送饭,一送送了三年,婆婆对她说:你送饭已经三年了,今天送饭的时候,等那和尚吃好了,你就上去把他抱住,教他道。姑娘听了,记好,如说而行,上去抱住就教他道:道!和尚说:枯木倚寒岩,三冬无暖气。姑娘松手回家,对母亲一说,老婆婆听见,就诃和尚,叫他赶快起单,把茅蓬烧了。我供养三年,才供了一个死汉子!

禅和一听,面带惭色,卷起蒲团就走,还去托钵。痛恨自己受人家三年供养,没有开悟,受她诃斥,很是惭愧,努力用功。托了三年钵,又到老婆婆这个地方来,与老婆婆谈谈工夫,还要求成就他闭关。


又闭了三年关,还是教姑娘送饭给他吃,三年圆满后,姑娘照前次母亲教的办法,上去抱住说:道!道!禅和这回开口说: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莫教你家婆婆知!姑娘回去一说,婆婆听见,心中欢喜,对和尚说:善哉!善哉!恭喜你开大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