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733.JPG  

從好友懷孕陪伴開始,對於她的小孩,總是有說不出的情感,也許人在一起都是會有感情的,也許就只是這樣而已!

 

再次探望,小孩已經四歲了,我的懷疑是自己是否在高攀,所以空著一段時間沒有前往,直到小孩生病了,一次的作夢,讓我決定想要利用課後下班後作陪,也許這就是緣份吧!剛好他們家不排斥我,剛好小孩看到我來也表現出熱情,就只是剛好吧!

 

難免閒聊會提到一些陳年往事,那些傷痕,雖然隨著時間過去,依稀還能夠感受到那個痛處,於不知不覺之中,而這些過去所帶來的省思,也給自己上了一課 –-- 人在做,天在看,有什麼好再去著墨及計較呢?好像以前老一輩的人最愛講天,什麼都交給了天去安排,而接觸到的基督徒,他們大多交給了上帝,也許他們就是不想這麼自以為是,這樣的思考,也給了自己很安適的心情

 

從陪伴他的小孩的過程之中,我看見了以前跟家人小朋友的相處,原來曾經的我是這樣的霸道,是這麼的自以為是,是這麼的不近情理,現在,雖然他們都長大了,也不會跟我計較,但我究竟曾留給他們什麼印象呢?其實我最想對他們說什麼?那就是對不起,我真的錯了!

 

有人說:生了小孩是準備再過第二個童年,小孩真的不懂嗎?常常老師說:言教不如身教,在小孩的身上是可以明顯看出來的,跟小孩子作陪,自然就會想要用小孩的眼光去看,去聽,去知道,這樣儘量的結果,相處起來並沒有太大的難度,不過,小孩就像海綿一樣的吸水,所以身為大人的我,也在省思怎麼樹立自己的形象

 

能說什麼?其實真的沒有立場可以說的,是是非非有幾個人真的能清楚明瞭呢?或者真的要說什麼的話,還不如去相處,去看,去知道,說真的,還能說什麼呢?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可否請真的站在小孩的角度,好好的想一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