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101224084412431.jpg 

昨天難得大姐約我逛街當然要把握好時機啊!只要家人邀約,儘量排除萬難!

原來之前看到白色餐具大拍賣,因為個人超喜歡白色的,所以告訴了大姐

 

跟大姐相約一看,大姐跟我看的倒底還是不同,她看的是康寧餐具,英國骨磁餐具,價格差太多了,她說餐具可以使用一輩子,買好一點,吃東西也會變得很高檔,只是我從來都沒想要買這麼好的餐具,但真的是很可人折數是三折,也非常的心動誘人,就這樣很大手筆的買了,大姐也買了些,真的是很有質感啦!還挑了兩個可愛的杯,雖然年紀一大把了,粉紅愛心花樣,還是很愛的!(好吧!我真的還很幼稚!)好東西當然要先跟一直照顧我的觀音菩薩等分享喽!意思是說先供佛一陣子再說吧!

 

就這樣,在這個月……花了好多錢喔!

 

買東西真的是緣份,雖然有點痛,但又不會太痛的原因是物超所值!不過,不管怎麼失血,買來東西一定要用,常常使用就值得了,有些人買了一大堆衣服,一年穿了幾次呢?如果不穿,乾脆就送給別人家穿才不會浪費,我是這麼以為啦!

 

人還是不要太貪,真的!剛剛好夠用就好,常常就這樣才會覺得特別好東西,也才會覺得是不是真的需要的轉來轉去,驚喜也會比較多!

 

現階段幸福非常,無憂也無慮,或者說…. 知足真的是超好用的!只不過我知道功課””工作的壓力,來自於未完成..…..  最近說真的真是懶惰的太超過….

 

**

上網查的結果是......真不是普通的貴!我真的撿到便宜了 !

 

***

骨瓷介紹(轉貼)

瓷器以材質來分,有骨瓷bone china、新骨瓷new bone china、全瓷、珍珠瓷pearl china等,其中以骨瓷較為大家所熟知。骨瓷是在製作過程中加入動物的骨粉﹝成份為磷酸三鈣,約佔38%﹞,可以增加瓷器的硬度與透光度,因為骨質含量太大在製程中容易燒裂,所以成品就貴了。如果將杯子罩在燈泡上﹝當然也可以對著光就好﹞,你就能看出杯子成分的細緻與否,好的應該透光較佳且無雜質,現在所有的骨磁杯都是加入牛骨粉的。骨的強度比一般器要好﹝兩倍﹞,所以可以做到比一般磁要薄,不過不可用粗菜瓜布刷洗,表面的釉會被磨壞,建議使用細質柔軟的海棉或布洗。      

 

以英國的最有名,世界十大名(骨)全在英國,日本在近廿年才有骨磁的發展,雖然不似英國有名,不過也有不少的名品是日本的。KOHIKAN珈琲館的藍山心動杯盤、羅馬假期杯盤即是來自英國皇室指定使用的Wedgwood藝術骨瓷杯盤,而其他骨瓷杯是使用華航中日線專用的Noritake日式杯盤,在這些餐具的烘托下,營造如皇室般優雅的用餐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