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100626012943818.jpg 

今晨,老闆娘滿臉愁容,滿懷心事,我的猜想是兩位媳婦小孩(孫子),都需要帶養的問題,畢竟老闆娘沒辦法同時帶兩個的,但似乎媳婦覺得不公 

於是乎我向老闆娘提議請她先歇著,別想太多,也把我的臆測告訴她,她說真的是這樣 

我把我的心意告訴她:

1)      先檢查自己有沒有真的做到公平

2)      別想太多,兒孫自有兒孫福

3)      不要媳婦情緒起伏就跟著一起化學作用

 

講到了這兒,她就開始哈哈大笑,她說她早上有調整 

就這樣的聊下去,然後她問我,人生到底要來做什麼?

我毫不思索的回答:來學習啊!你媳婦有他要做調整及克服的,這是她的功課,你也有你的功課啊 

就這樣,我自己也想了一下……… 其實,遇到的很多人事物,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倒頭來還是要從自己下手,對自己對人都做到心地善良了嗎?做人處事真的圓融嗎? 

地基沒做好,再好的見地都彷彿是海市蜃樓,空花水月般,就這樣的想到了四加行 

共四加行常做思維,狀況來時就比較想的開,不共加行也就更好玩了:

第一加行:跟崇拜的對象講講話

第二加行:反省懺悔集資

第三加行:好像在玩扮家家酒,好像有用不完的可以分享

第四加行:把開心快樂放在心中

等告了一段落, 想做四加行順便減肥,不過…….這樣的動機心真的不太好!

***

昨天跟好友聊了下,想了下自己的3C產品真的齊全嗎?是有啦!但都是便宜功能不會很多的那一種~

我真的覺得每個小孩都有他特有的獨特性,只要他心地善良,懂得養活自己,把自己照顧好,這樣就很棒了!至於讀書別要求太多,該要求的是品格德性,懂得保護自己

感覺幸福真好!

 

**  當收到來自真誠的禮物,即便是一張小卡片,或破舊的玩意兒,是非常幸福的,都將會是我的珍藏!

**  window live 分享空間文章轉來這兒了---以前寫很多,當初在這兒設blog,也從來沒想到分享空間會轉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