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空間~
2008/11/04
想到了一段記憶.....…..
hmm,記錄下來吧!

*****

一直有個私密空間,使用坪數是15坪,來的人都說讚,除了家人跟交心好友,男士一律請止步…..

住在200多坪的大房子,裝潢美,夠氣派,有庭院,有雙車庫(可能還不止),晚上都有客人來泡茶聊天,晚了就到外面餐館吃宵夜,白天除了同伴,小孩,還有自己,在這諾大的房子,才驚覺自己的想法這樣狹隘,因為看到的盡是胡思亂想的念頭,說穿了,根本也沒什麼好想的,但也沒做什麼事,也沒煮飯(那段時間幾乎都到餐廳吃飯),偶爾打掃,洗衣,就是說不出的累,與其說豪宅,或者戲稱是”好窄”

很辛苦的對嗎?不得不否認看到了冷暖起伏的落差,所以學到了,受教了,就這樣落實孩童所學所習的,隨著歲月一天天的度過,轉換成實際去領受,活生生的體悟,遠比文字還要真切踏實

自他交換也好,同理心也罷,曾幾何時?也忍不住想說”盡在不言中裡”,對自己不夠善待?也許是不懂得怎麼善待自己!

每次來到這個私密空間,究竟想要什麼呢?五臟俱全,原來這樣就夠了,剛剛好一個人,太多也不容許的,太少又有著欠缺

原本凌亂不堪,從不想整理到慢慢的表面上順眼,原本只想窩在這ㄦ好好享受看書好心情,慢慢的不自覺得每個抽屜都要再分類排列,彷若是自己的一部分………這是傾聽自己聲音的傑作?

就這樣帶給自己意外的驚喜
1. 每天都有乾淨賞心悅目的環境
2. 可以輕易的知道心情的動向
3. 很容易的拿到想要的東西
4. 不會想要亂買不必要的東西
5. 可以認真的和自己談戀愛相處(不是自戀那一種喔!)
6. 可以整理出多餘的然後分送給親朋好友或捐給慈善團體
7. …………

常常就這樣,聽聽自己的聲音,有時是不情願的,想想有著正面的意義,就勉為其難的…… 呵呵

就這樣養成了不算壞的習慣,記得姐姐曾經跟我說,一個人的心情好不好,看看房間就知道了

就這樣的跟私密空間相處,感情還算融洽,很佩服之前屋主設計,一個房間,一個書房,一個客廳,一個沉靜空間,一套衛浴,一個廚房,不算小又相容,給自己不少靈感,或者可以說剛好心理頭也有這樣不算大的小小空間,給了說不出安靜的力量跟勇氣,外界風風雨雨是是非非的同時,莫名的就有了面對的靈感

1. 什麼是佔領生活的最大空間?
2. 什麼是帶給自己明確的利益?
3. 一點一滴打理整潔分類清楚
4. 是否考量規劃實用方便?
5. 什麼是使用率最高的
6. 考慮細細分類規劃
……..

一個人究竟想要什麼?要多少?需要多少?真的幸福快樂嗎?有時真的需要跟自己好好溝通,有時真的要想想別人曾經給的建言,有時需要多給自己掌聲,有時需要改變不良的思索方式.......,在慢慢漸漸的過程裡,是否更加讓自己明麗動人?

****
轉貼~

莊周忿然作色曰:「周昨來,有中道而呼者,周顧視車轍中,有鮒魚焉。周問之曰:『鮒魚來,子何為者耶?』對曰:『我,東海之波臣也。君豈有斗升之水而活我哉!』周曰:『諾,我且南游吳越之土,激西江之水而迎子,可乎?』鮒魚忿然作色曰:『吾失我常與,我無所處。我得斗升之水然活耳。君乃言此,曾不如早索我於枯魚之肆。』」

莊周家裏貧窮,因此到監河縣令那裏去借米。

縣令說:“行,我馬上就要收到地方上繳來的錢糧,會借給你三百金,好不好?”

莊周立即非常憤怒地說:“我昨天來的時候,路上聽到有呼救聲。

我回頭一看,見車輪壓出的低地裏有一條鮒魚。

我問它:“鮒魚啊,你在這裡做什麽呢?

”它回答說:“我是東海來的魚,你有沒有一斗一升的水可以救活我呢?”

我說:“行,我馬上就要到南方見吳越王,我會將那裏西江的水引過來迎接你,好不好?”

鮒魚立即非常憤怒地說:“我離開了我平常居住的地方,得不到平常所需要的水,只要一斗一升那麽一點水就可以活命了。你這麽說,還不如早早地到乾魚店裏去找我吧。”

***
轉貼~

任公子為大鉤巨緇,五十犗以為餌,蹲乎會稽,投竿東海,旦旦而釣,期年不得魚。已而大魚食之,牽巨鉤,錎沒而下,騖揚而奮鬐,白波若山,海水震蕩,聲侔鬼神,憚赫千里。任公子得若魚,離而腊之,自制河以東,蒼梧已北,莫不厭若魚者。已而後世輇才諷說之徒,皆驚而相告也。夫揭竿累,趨灌瀆,守鯢鮒,其於得大魚難矣!飾小說以干縣令,其於大達亦遠矣。是以未嘗聞任氏之風俗,其不可與經於世亦遠矣!

任國公子做了個大魚鉤系上粗大的黑繩,用五十頭牛牲做釣餌,蹲在會稽山上,把釣竿投向東海,每天都這樣釣魚,整整一年一條魚也沒釣到。

不久大魚食吞魚餌,牽著巨大的釣鉤,急速沉沒海底,又迅急地揚起脊背騰身而起,掀起如山的白浪,海水劇烈震盪,吼聲猶如鬼神,震驚千里之外。

任公子釣得這樣一條大魚,將它剖開製成魚乾,從浙江以東,到蒼梧以北,沒有誰不飽飽地吃上這條魚的。

這以後那些淺薄之人和喜好品評議論之士,都大為吃驚奔走相告。 他們舉著釣竿絲繩,奔跑在山溝小渠旁,守候小魚上鉤,至於想得到大魚那就很難很難了。

修飾淺薄的言辭以求得高高的美名,對於達到通曉大道的境界來說距離也就很遠很遠了,因此說不曾了解過任公子有所大成的志趣,恐怕也不可以說是善於治理天下,而且其間的差距也是很遠很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