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繁星?地上的泥土?
2008/10/6
 
昨天跟姐姐們去懇親

午餐吃的很飽:
大姐準備水餃,
妹妹準備麵線糊,壽司,豆漿,冬瓜茶,高級零食~乳酪絲,蒟蒻干,巧克力,葡萄,水蜜桃...
他的朋友準備飯團
我呢?當然買現成的潛艇堡喽

我看了大姐女ㄦ寫的生活作息:
....."他說他有時書都唸不下,不想聽老師講的大道理之類的"....

看到這ㄦ就擔心了,我私下就跟他說:"其實我也有這樣經驗耶!"
他聽了就拉著他媽媽到外面說,我也跟著去,講了就開始哭了......

我跟他說,其實你要感到很開心才對,表示你要長大了,因為你已經看到自己的情緒起伏,這種現象每個人都會有,你要試著練習把基礎打好,有些人走過,有些人就過不去了,然後就轉不出來,但我相信你可以的

這樣的情形來了,不要去理它,看著它就好,不要跟著去,不然會跟著想,然後沒完沒了困在那邊轉不出來,是不是這樣?

他點點頭

你還是一樣,做你該做的,先放慢腳步,放輕鬆,如果覺得很困難,就好好跟文殊菩薩祈求(他喜歡文殊菩薩),不要跟著情緒走,否則你耗在情緒裡,當然沒時間唸書阿!

或者你可以用轉移的方式,學習利用時間讀書總算他綻放笑容,跟我分享一個故事,來自於他的師長:

*****

有一戶人家,他們其實是非常富有的,他的父母親帶著他,來到土著的地方,然後告訴他:想要看看天空的繁星?還是地上的泥土呢?

他其實是聽不懂

然後他的父母就離開這個地方,讓他獨自在這ㄦ過日子

剛開始,他很不能夠適應,過了一陣子,他開始學習跟土著講話,釋出真誠跟善意

沒想到土著們都很喜歡他

在當地,他們親自織的布匹,是很有名的,觀光客都很喜歡,但他們是不願意拿出來賣的

經過長時間跟土著的相處愉快,沒想到土著們喜歡他,紛紛拿出布匹送給他

他非常的感動,因為他知道那是他們的珍藏

後來他告訴他的父母親,他終於知道也看到天空的繁星了

*****

姐姐的女ㄦ說,本來他不想告訴我門他最近的情緒起伏,後來還是覺得應該要說的

至於妹妹的女ㄦ,顯然他非常的開心,因為可以看到她燦爛的笑容

這個地方真的很適合他們讀書,我想姐姐妹妹是有智慧的人,知道他們子女的需要,也對他們用心良苦,

我也覺得自己要加油努力,當自己走過,了解心境上的起伏,當有需要的時候,相互切磋學習,在人生的旅途中,忍不住想說:"有你/妳真好!"

貼上鄰居的溫馨:

∵∴☆▁▂▄▂▁.★∵∴☆.★∵∴
∴★◢█████◣* ☆.∴★∵★ * ☆
☆◢████☆██◣.∴天氣冷了,☆
◢■◤█████◥█◣.送妳一件外套,*★
◥◤∴█████∵◥◤∵小心別著涼了!
天轉涼了,我要送妳一件外套
【口袋】叫溫暖
【領子】叫關懷
【袖子】叫體貼
【釦子】叫思念
※讓這件外套緊緊伴著妳渡過颱風的每一分每一秒,一定要幸福唷!!
親愛的朋友:    要保重身體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