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138.JPG

 最近,常常憶念過去曾經師長說過的話,有些師長鼓勵我多誦金剛經,研究這一部經就夠了,還有一位師長說,我應該每天唸心經50,普門品7,可以的話,再多唸地藏經

 

當然,末學也曾經問一位師長---能不能唸阿彌陀佛就好了?但結果是被斥為不長進

 

現在,並沒有每天這樣做,只是盡力,有些理趣仍是似懂非懂,在這斷斷續續的過程中,自己的汗顏不認真,是不用多說了,不過,真的覺得原來中國的佛經才是真正的值錢,但這些印出來的經典,擺著沒有去翻閱,才發覺自己並不是很好的佛教徒,之前去教會,他們的包包肯定都有一本聖經,那我呢?

 

家人認為這幾年,我是有進步的,這一點讓我非常雀躍,當然啦!還是要認真一點,所謂的進步,應該是指我的脾氣各方面,都比較柔軟吧!

 

這樣的進步,應該跟老師的教導很有關係吧!當受到調教時,我會先看看自己的心在幹嘛!然後用平日學習的觀念,跟自己的心好好溝通商量

 

或者,先讓自己鬆一鬆,不要下定論,過段時間再看看,如果真的很困難,就懶的想了,有時候會想念佛誦經,就去念佛誦經,不想就沒有做什麼,通常心情保持還不錯

 

曾經,有一段時間,是常常跟一位好友聯絡,但吵架吵的也很兇,甚至到了互相掛電話的地步,但過了一兩天,他打電話來,我們還是有說有笑的,也許我們的共通處就是自己想要的風花雪月的時間都沒了,哪裡還有美國時間想一堆有的沒有的?

 

我想我是不是真的年齡有了,好像很多回憶很清楚的冒出來,或者….是在提醒該要好好修身養性的時間到了?

 

如今,真的覺得中國的佛經翻譯是真正的是太好太好了,還好,我是能夠看的懂中國字 ---- 真好!

 

 p.s.風花雪月~逛街啦!化妝擦指甲油啦!聊聊人間四月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