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817.JPG

家庭聚餐有感

 奶奶常常說, 五根手指伸出來都不同, 每個小孩的個性也不同,你們都是我生的,對於你們的愛是公平的,沒有特別對誰好?.........

 你們每一個人我都抱過,對於你們的愛,仔細想了下,才知道奶奶所言不虛,你們所做所為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對得起佛菩薩,對的起上帝就好了,我也不會因為你們說謊,或者種種的不是,就必需對你們生氣,憤怒,你們都長大了,曾經在一起點點滴滴的那一年,你們就像小天使一樣圍在身邊,這一點,我從來沒有忘記過…… 

1:大姐善良懂事貼心,

2:老二敏感懂事,每天拉著我講故事轉移沒有安全感的心情,跟大姐一起照顧小的

3:哥哥就像孩子王,善良又討人喜歡

5.妹妹就愛跟哥哥後面跑,一口飯可以含在嘴吧一兩個鐘頭

 

4.與妹妹同年齡的姐姐每次跟哥哥在一起吱吱喳喳說著不停

6.弟弟最愛跟著他姐姐的後面,小嬰兒時期,媽媽必需整夜抱著他,哄他入睡

 

每當下午4點一到,就是洗澡時間,姐姐就引領著妹妹去一起洗,洗完就吃飯

 

一大早,哥哥喜歡跑來我的房間,我就講故事給他聽,然後帶他去上幼稚園,中午拿便當給姐姐,媽媽煮的飯是最好吃了

 

帶妹妹最頭痛的是餵她吃飯,後來就乾脆湯匙上面放她愛吃的(肉鬆等等),蓋住他不愛吃的,就這樣騙了好幾口,她動作慢,有時需要報她越過門欄,一次抱他,就必需去醫院打針了,後來就改為牽著她慢慢走

 

對不起的是與妹妹同年齡的姐姐及他的弟弟,由於心情一厥不振,沒有認真帶他們,現在想想,真的悔不當初,當知道開刀的事情,真的覺得很難過

 

7.妹妹生出來了,看到每個人都叫媽媽

8.另一個妹妹也跟著出來了,常常他是這麼沒有安全感

9.最小的弟弟小時候聽說他媽媽必需整天背著他,常常因為他的感冒鼻涕嚴重,擔心會有鼻竇炎

 

三個就這樣常常玩在一起,俗稱三劍客…..

 

之間的點點滴滴,都讓我們成長,長大,像是昨天一般,好快!是非對錯也不是想像中的尺那樣,真的覺得,只要活著,就有價值跟希望,僅管天崩地裂,重要的是你們在這裡,我也在這裡!

 

望著再續幸福的三町目” “東京鐵塔”……

很多事情很簡單沒什麼大不了…..

不管幾年,都會還錢的

大人做的事情都很寂寞

你來東京做什麼?

 

一起看著夕陽……  一起望著東京鐵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