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好,
 
因為明天要上課,所以把之前兩堂課的中觀整理出來
 
法會快到了,懇請允許語音檔及頗阿閉關的開示整理及語音,於師父出國期間,
再放入中心的桌面
 
這兩堂課雖然短而美,卻糾正了末學以為相對就是對立的觀念
剛好最近看了貧窮百萬富翁,好像對師父開示有一點點了解上的幫助,(片子是同學借我的~要還)週三我會帶來借給mm師姐
 

 
 
********
觀看送行者之前,一位大姐姐說看了會哭,我還不怎麼相信,但最後真的還是會流眼淚,真的很感動!

真正的生離死別的時候,要怎麼送行呢?
真正應該給一個人最好的禮物是什麼呢?

免不了還是會腦筋激蕩了一下

昨天看貧民百萬富翁,Jamal透過益智問答得到了千萬盧比,卻因為主辦不信任,隨著嚴加質問之下,不得不敘述Jamal過往的經歷,來說明知道答案的原因,巧合的是益智問答剛好都是他會的,不會的也順利猜對了,電影的結尾也給了答案~destiny 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What does it take to find a lost love?A)MONEY B)LUCK C)SMART D)DESTINY

透過Jamal陳述了Salim,Latika和他自己從童年開始的經歷,在網路上找到這個網址,覺得跟自己的想法很接近,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review/d/a/090318/3/ecw.html(Yahoo電影版)

他哥哥Salim因為看不慣童年老闆欺負朋友的行徑(把他的眼睛弄瞎,讓他美妙歌喉展現乞討),把他殺死了,然後選擇了加入黑幫.....他看見他哥哥每次做案前都跟會跪在神的面前懺悔(神啊!我知道我做了很多壞事,請原諒!),祈求原諒......

在一次的離別之後,他選擇了電話公司端茶水的工作,在一次5分鐘幫忙代班的時候,他找到了Salim的電話,也許也就是在那個時候,他選擇了參加節目

其實他參加這個節目的動機只是知道他所愛的女子會看這個節目,正當全國9千萬的觀眾都在觀看是否1千萬會化為烏有,還是會得到2千萬的關鍵題目的時候,奪走他深愛女子的第一次的哥哥Salim,選擇了放走Latika,他只告訴Latika要原諒他曾經對她做了種種的壞事,並且把他的手機給她,要她跟他弟弟要好好幸福的活著

當1千萬的盧比之後的一個問題,答對了就得2千萬,答錯了,所有獎金歸零的這一題目,正是Jamal在童年的時候,引用大仲馬的三劍客來形容他哥哥Salim,他所愛的女子Latika,以及他自己,只不過他真的不知道三劍客的名字是誰,而選擇了call out給他哥哥

在這個時候,卻也決定了判他哥哥死刑,因為他哥哥的黑幫老大因為電視播放的call out知道了.....

********
親情畢竟還是親情,這樣的情感還是很親的
當他哥哥請Latika原諒他曾經對她做了種種的壞事,並且把他的手機給她,要她跟他弟弟要好好幸福的活著
在這個畫面,看見了懺悔的感動,一個人終究都要面對自己良知的審判

我在想,我如果是Jamal,我還會追究他哥哥所作的一切嗎?我想是否定的

美與醜,善與惡,雖然是相對的,但並不是敵對的,我想到了曾經看了篇文章,他得癌症,他覺得應該與癌症好好相處,就這樣,腦筋又盪了好久

***

【幽默的阿嬤】
老人家走掉了(去世)因為是採用公祭的方式, 所以就先冰凍起來。
那時天氣很熱,就有解凍後的水珠出現在身上,小孫子在旁邊看到, 很緊張的大叫:「阿嬤,阿嬤,阿公在流汗耶……」
阿嬤跟他回答說:「噓…… 阿公第一次死掉……很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